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知道是誰嗎

知道是誰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知道是誰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李志大學畢業后,想留在省城工作,這只是他父親一句話的事。沒想到父親卻對他說:“你還年輕,不如先到下面鍛煉鍛煉,過渡一下更好,這樣一來可以避避嫌,二來也可以長長見識,對你今後的發展也有好處,想回來還不是遲早的事?”

  這樣李志就被分配到×市交通局,在局辦公室當了一名辦事員。

  辦公室主任叫吳用,四五十歲,身體有點發福,頭頂上就像一個周圍長滿了雜草的飛機坪。

  上班沒多久,吳主任私下找李志談話。

  吳主任說:“小李,我問你一件事,你一定要對我說實話。”

  李志說:“那是那是。”

  吳主任說:“你是哪位領導介紹來的?”

  李志想了想,搖搖頭說:“我是分來的唄。”

  吳主任自言自語說:“這倒怪了。”停了一會兒,吳主任可能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忙說:“你別多心,我這也是為了你好。你一個外地人,又沒有什麼關係,能分到這兒,是很不容易的。能到這個單位來的人,哪個沒有來頭,哪個背後沒有一棵大樹?關係複雜得很。所以啊,年輕人,干好工作重要,處理好人際關係更重要。這既是對你工作方面的要求,也是我作為一個長者對你的忠告啊!”

  李志連連點頭:“謝謝吳主任,我一定注意,以後還靠您多關照。”

  吳主任又說:“說多了你也不懂,以後你慢慢就明白了。”

  過了一段時間后,李志慢慢對辦公室的職能有了一定的認識,工作也漸漸有了起色,吳主任就開始安排他單獨完成一些任務。

  7月份的一天,李志被安排出差,到下面一個縣局檢查安全工作的落實情況。和他一起下去的司機叫劉強,三十來歲,完全不把李志放在眼裡,來迴路上不停地抽煙,吃招待飯的時候搶上座,吃完飯還非要李志和他一起去找小姐,把李志氣得夠嗆。

  第二天回來后,劉強拿了一張發票到辦公室來,說是昨天出差車壞在路上了,修車花了2000多元,請吳主任簽字報銷。吳主任笑着接過發票,連看都沒看就簽了字。

  劉強走後,李志剛想說車子根本沒壞,吳主任先開了口。吳主任說:“你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你知道劉強是誰嗎,是咱們王副局長的小舅子,還用我往下說嗎?”

  李志愣了愣,說:“不用了。”

  一天下午,李志上班剛走進走廊,就聽見從局辦公室里傳出一個女人嗲聲嗲氣的歌聲:“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李志走到門口,歌聲戛然而止,只見吳主任對面一直空着的辦公桌前坐着個濃妝艷抹的婦人。

  看見李志進來,吳主任介紹說:“李志,這是宋大姐,咱們一個辦公室的,她這段時間一直待在大城市,你們還沒見過面。”李志就說:“宋大姐好。”婦人看了一眼李志,誇張地大叫一聲:“哇噻,好帥的小帥哥呀。”又怪笑一聲說:“可惜我們老嘍!”李志剛想接話,吳主任把一個存摺遞給婦人,說:“都存在這上面了,你看對不對。”婦人接過來打開看了一眼,又誇張地對存摺來了一個飛吻,說:“好,多謝多謝,我還要趕晚上的飛機,拜拜啦!”

  婦人走後,李志問吳主任:“宋大姐為啥一直沒上班呢?”

  吳主任說:“兩年前,她兒子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學,她就在北京買了一套房子,專門在那裡陪讀。你知道她是誰嗎?咱們市N縣孫縣長的夫人。今天是來拿前幾個月的工資獎金。還用我往下說嗎?”

  李志說:“不用了不用了。”

  十一國慶節,局裡放了7天長假,李志沒休息,一直在辦公室值班。八號上班的時候,吳主任讓李志統計國慶節加班人員名單。李志統計完,交給吳主任過目后,拿着名單去對面三樓的財務科領加班費。剛走了一半,吳主任上氣不接下氣地從後面追了上來,奪過李志手裡的名單,在國慶節全勤值班人員一欄加上了楊雪芬的名字。

  李志說:“楊雪芬不是住院了嗎?”

  吳主任喘着氣說:“你、你、你知道楊雪芬是誰嗎?她是咱局楊局長的妹妹……”

  轉眼一年時間過去了,李志父親沒有食言,親自來×市接李志回省城,工作也已經安排好了,調省交通廳任辦公室綜合科科長。當天晚上,×市交通局七位班子成員全體出動,在漢江大酒店集體為李志送行,辦公室主任吳用自然到場作陪。

  眾人依次落座后,楊局長問吳主任:“小吳,你知道上座的這位首長是誰嗎?”

  吳主任滿臉堆笑,連連點頭說:“知道,當然知道,咱省廳的李廳長啊!”

  楊局長又問:“那你知道坐在李廳長旁邊的這位是誰嗎?”

  吳主任:“知道知道,李志啊,馬上就是省廳綜合科的李科長了,當然也是領導。”說到這裡,吳主任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他張了張口說:“莫非是,是……”

  王副局長接茬說:“唉——難怪你老不能進步,李志就是咱們李廳長的公子啊!”眾人哈哈笑作一團。

  當晚,吳主任醉成一攤爛泥。

您正在瀏覽: 知道是誰嗎
網友評論
知道是誰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