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民工

  七月流火,太陽爆烤着大地,大地像鐵板燒上的烙餅。

  一滴汗珠劃過一把刀黧黑的臉,跌在曬得滾燙的鐵架子上,隨即在鐵架上留下一個栗子大的水印,旋即又幹了,鐵架子早已曬得滾燙。

  下午兩點,一把刀依舊站在幾十米高的鐵架子上,似火驕陽灼燒着他那裸露着的古銅色脊樑,他咽了口唾液濕潤濕潤自己乾燥的喉嚨,“來一場痛快雨吧!”一把刀的內心在祈禱。已經連着10天高溫了,身體和心裡受到的煎熬可想而知。他抬頭望望洗鍊的天空,天上幾朵白雲像極了小時候吃的棉花糖,晶瑩透亮。遠處的樹梢一動不動,他多想要一場暢快淋漓的大雨呀!可是上天連一絲風也沒有給他!他緩緩神又咽了一口唾液。

  “快來人!快來人呀!一把刀暈倒在架子上了!”寂靜的工地頓時沸騰起來,四個泥水匠抬着擔架徑直往醫院瘋跑。

  一把刀拍拍鼓鼓的腰包,掂量掂量托在身後的大行李箱滿臉洋溢着喜悅。他的眼前是他在夢裡曾塌了無數遍的大門。三天前,他顫抖着從包工頭手裡接過一大匝“小紅魚”,第二天他便狠下心來掏出500塊給妻子買了一件波司登羽絨服,這會兒,他正幻想着妻子該會怎樣似噌似怒的嬌罵他呢,“你這沒心沒肺的,不過日子了嗎?那麼多錢買一年的衣服也用不完!以後全家都要跟着你去喝西北風!”。還有兒子,現在4歲了,該上幼兒園了吧,兒子乖巧聰明人見人誇,每次自己幹活累了,困了,想想兒子便感覺勁怎麼也使不完。這次回家他還給兒子買了個大變形金剛,他彷彿已經看到了兒子拿着變形金剛在院子裡邊跑便叫的快活樣子。

  幸福,激動,快樂,一把刀篤篤的叩響大門,開門的是妻子,四目相對,目光是那麼柔和又是那麼熱切,是關愛也是渴求。他和妻子相擁而抱,晶瑩滾燙的淚珠奪眶而出,從嘴角滑落,接着和他想好的一模一樣,妻子嬌里嬌氣的嗔怪,兒子興奮的拿着玩具瘋跑!“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這些苦難現在想起來都值了!他挺了挺自己的胸膛自豪的憨笑,滿臉洋溢着幸福。

  突然,兒子哭哭啼啼的從外面跑到他身邊,“人家爸爸回家都帶好多好玩的東西。”“真淘氣,我給你買的變形金剛呢?”一把刀滿臉慍色的看着妻子,霎時他發現妻子還穿着去年的舊棉衣,一把刀如五雷轟頂他再也無法安定下來了,他趕緊拍拍自己的腰包,那腰包空空如也!“我的錢,我的血漢錢呀”

  “一把刀,一把刀,醒醒啊!”工友熱烈的呼喚着他,潔白的病房,雪一樣白的床單,架子上掛着輸液瓶,護士正忙着給他換藥。

  “我沒事,就是天太熱了,休息一會就沒事了”一把刀有氣無力的說。是呀!剛才做的那個夢還縈繞在腦際他哪還有心休息。

  “明天還會是高溫嗎”

  “嗯,三十九度”工友忿忿地說。

  第二天,太陽炙烤着大地,像下了火,一把刀汗如雨下,古銅色的脊樑迎着火辣辣的陽光像在熊熊烈火中鍛造的鋼鐵!晴空萬里,樹梢紋絲不動,他咽了口唾液,用舌尖微微濕潤一下自己乾裂的嘴唇,今天是第十一個高溫日。

  電話

您正在瀏覽: 民工
網友評論
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