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最初樹的戀愛很簡單,只要能彼此生長在一塊兒,便可以談戀愛,他們誰都不會嫌棄誰,雖然他們缺少擁抱,可是在泥土裡他們卻十指相扣。

  他們的愛情不偉大,不被眾人羨慕,甚至不被人知。他們的愛情全憑緣分做主,他們相愛了,也不會抱怨誰為誰付出得更多,他們的愛情是多麼容易得到滿足啊,愛情對於人來說或許是個奢侈品,可是愛情對他們來說便是尋常不過的了。

  樹的戀愛經歷了幾千年,樹與樹之間逐漸形成了美醜,逐漸形成了婚姻自由觀,樹與樹之間雖然還能隨意選擇,可是總有那些長得俊俏美麗的樹便會抱怨自己的婚姻不幸福,一些樹開始反抗不平等的愛情了。

  一顆美麗的樹美得像西施,她非常討厭另一顆樹,雖然緣分把他們安排在一起。

  美得像西施的那顆樹叫香蔓,另一顆樹叫理幽,理幽很喜歡香蔓,他真心希望能娶到香蔓那樣的美嬌娘。香蔓因為自己美,看不起理幽,所以她討厭和理幽生活在一起。

  一天,理幽聽說香蔓要參加一個聚會,於是理幽厚着臉皮說道:“香蔓,我跟你一起去吧,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跟你去。”

  香蔓本來討厭理幽很久了,她對理幽不理不睬,並且不要理幽和她一起去。香蔓心裡想:“不要臉的理幽跟我一起去,多掃我的面子。我要找個機會偷偷去,他真是煩死人了!”

  理幽也不是非要去參加聚會,他本來還有些討厭聚會,可是因為他愛着香蔓,所以才會要求和香蔓一起去,他只想和愛的人在一起,就算她不給他好臉色看都無所謂,他那天腦袋為何發熱了呢。

  香蔓偷偷跑去參加聚會,理幽遠遠望見香蔓跑開了。於是理幽奮不顧身地追趕香蔓,儘管他清楚香蔓會臭罵他一頓,儘管他知道自己所作所為有些愚蠢,但是在愛情面前,他拋開了許多東西,哪怕他做的一切事在別人看來多麼荒唐可笑。

  他濃烈的愛換來的不過是更多的討厭,他其實應該有尊嚴地活着,可是在愛的人面前,他怎麼也狠心不起來。他寧願固執地愛着,他寧願獨自一個人流淚也不和不喜歡的人笑着說話,他寧願擁抱孤獨也不擁抱被愛。

  理幽多期待有一份完美的愛情啊,哪怕那份愛情短暫,哪怕那份愛情缺少羅曼蒂克。

  多年以後,香蔓會是誰的戀人呢?那個男人一定很幸福。多年以後,誰會和理幽相愛呢?理幽一定很愛他的女人。

  歲月流逝了,香蔓和理幽都死了,不管他們還有沒有愛和恨。火山地震爆發了,他們的屍骨都無存,一切又重新開始,香蔓的靈魂寄托在一顆種子里,理幽的靈魂也寄托在另一顆種子里,他們相距不過咫尺,不過從前的記憶都差不多淡忘了。

  香蔓和理幽又戲劇般地長成兩顆樹,他們的模樣還像多年前的樣子,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香蔓仍然不喜歡理幽,只是香蔓的絕情淡化了一點點而已。

  “好姑娘,我喜歡你,你能接受我嗎?”理幽對香蔓說道。

  “哼哼,不能,我不喜歡你。”香蔓無情地答道。

  第二天便有一個農夫過來,農夫瞧了瞧兩顆樹,圍繞兩顆樹轉了兩圈,一下子便有了主意,那個農夫花費了很大的功夫,終於將一顆樹砍倒了,只聽“呀”的一聲,理幽帶着淚水和遺憾倒下去了。

  也許香蔓早已習慣了孤獨,所以就算沒有理幽在身邊煩着她,她也會過得很自在快樂。然而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理幽離去后,她卻悄悄地哭泣了。她明明不愛理幽的,可是在突然失去那個討厭的人時,竟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理幽忍受着磨練和打擊,他成了一個奉獻他人的凳子,他回不到從前的樣子了,他再也不是那顆單純的樹了,他再也沒有以前那麼自由自在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自己成為了一張凳子也很好,至少他的價值實現了。

  一個天真的小姑娘想要爬樹,想要看外面更遠的世界。天真的小姑娘搬了一張凳子在樹下,天真的小姑娘踩在凳子上,天真的小姑娘似乎看見平時沒有看到的風景樂得呵呵笑,天真的小姑娘笑着露出好看的白白的牙齒。

  天真的小姑娘讓理幽和香蔓有了相逢的機會。

  “香蔓,你還認得我嗎?你現在過得還好吧?”理幽心酸地問道。

  “這……我不認識你,再說,我與你從前根本就不很熟。”香蔓疑惑地答道。

  “放心,我和你回不到從前了,我們現在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所以我和你說話不是敘舊,只是出於一個朋友的關懷。”理幽解釋道。

  “我很好,你也應該振作起來,開始新的生活吧。”

  ……

  他們是以什麼情況分別的呢?他們的故事沒有完美,所以殘缺得不留深意,殘缺得平淡如水。

  時間讓理幽老了,讓理幽沒有了多大用處,最後農夫將理幽投進了火里,理幽害怕死亡,理幽害怕死後的無形,理幽在火中哭泣,他想多活幾十年,他甚至想生生世世做此刻的樣子。

  最後理幽變成了一團白灰,他的骨灰被拋灑在香蔓的腳下,香蔓知道那是理幽,可是理幽再也不想理她了,香蔓和理幽的世界越來越遠。

  香蔓後悔了!香蔓多想理幽還能煩着她,香蔓多想理幽能理她,香蔓多想理幽還像從前那樣愛她,可是理幽不能再卑微下去了,理幽要開始新的旅程,理幽不再是一顆單純的樹。上帝說,理幽開創了一個獨立的世界,說理幽有深深的情根,所以下輩子給理幽最完美幸福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樹戀
網友評論
樹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