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十四(上)

五月的冰花十四(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王明軒的公司和伊蓮建立了合作關係以後,業務進展得並不像她預想的那樣,伊蓮的確狡猾。為了和伊蓮的合作能夠穩定,王明軒設計了另類的做法。

  她開始想伊蓮所想,急伊蓮所急,並投其所好的討她歡心。同時,她帶着伊蓮出入四星級以上的各大酒店,找樂子,尋開心,功夫不負有心人,很快就和伊蓮的關係有了飛速的進展,她們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伊蓮大事小事都要她去幫忙,每次出差也都是她負責接送,她似乎真的成了伊蓮家的人,這就是她所要的結果,也就是說這樣伊蓮就可以不再對她設防。在王明軒自己這方面更是把自己當做伊蓮的家裡人,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告訴伊蓮,就像對待黃葉一樣,尤其是出差的時候,要將自己的行程時間和安排向伊蓮交代得一清二楚。對此,黃葉曾經問過王明軒是否有這樣的必要。王明軒解釋為便於工作上的聯繫,於是,黃葉不再說什麼。

  一次王明軒出差的前一天晚上,晚飯後王明軒在浴室洗澡,手機放在廳里,黃葉幫她整理行裝,突然手機發出了收到短信的提示音。因為黃葉經常替王明軒接聽電話,即便是短信王明軒也都給黃葉看,這已是多年的習慣,所以黃葉想都沒想很自然的按下了閱讀鍵。“我會被你寵壞的。不過,你放心我會替你照顧好自己。早點回來,別讓我想得受不了。”這是伊蓮發來的短信。黃葉的臉不覺紅了,心跳有些加速,她急忙查找王明軒發出的短信“伊蓮,明天一早我就走了,真捨不得離開你。我不在的時候,你要替我照顧好自己,真想帶你一起去……”天啊!這恐怕是王明軒一時疏忽忘記刪除了,這樣有多久了呢?這絕不是剛剛開始,如果是做戲,為什麼沒有聽她提起過。黃葉這樣想着,門開了,王明軒從浴室出來。

  黃葉調整着自己的狀態說:“洗好了?喝點什麼不了?”。

  “不了。”王明軒若無其事的應着。

  黃葉想她看過短信王明軒是會知道的,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也好探探王明軒的虛實便說:“伊蓮來短信了,我看了。”。

  王明軒不自覺的興奮,但又馬上不自然的說:“黃葉,東西收拾好了你先睡吧,我打幾個電話就來,把卧室的門關上,免得吵你。”。

  黃葉明白一定是王明軒要和伊蓮通話不想被自己聽到。過了好一陣,王明軒進來看到黃葉還沒睡就解釋說和伊蓮沒什麼,只是逢場作戲,別多心,自己不會喜歡伊蓮那樣的人。但是自那以後,王明軒在黃葉的面前很迴避有關伊蓮的事情,手機從不離身,即便是洗澡,也要把手機帶到浴室。這反到說明事情沒那麼簡單了。

  前段時間王明軒一直忙,總是不在家吃飯,今天難得不出去,說好和黃葉去一家新開的意大利餐館。黃葉將所有的事情處理好,就要下班了,王明軒說在車裡等她,就先出去了。黃葉出來的時候,透過車窗她看到王明軒正在通話,開車門的同時她聽到王明軒說:“讓你多穿些,不聽話吧?”那語氣極盡溫柔,又由於專註而並沒有注意到黃葉就要上車了,所以聽到開車門聲時才下意識地望過來,目光正好與黃葉撞上,臉刷的紅了,就說:“去醫院看看吧?好了,先掛了。”黃葉馬上意識到,通話的對方是伊蓮。她坐好,王明軒沒說什麼只是紅着臉笑,或許是在用笑來掩飾吧。

  “笑什麼呀?沒說完吧?不然我下車,你再說會兒?”說著黃葉便去開車門。

  王明軒急忙拉住黃葉“說完了,說完了,我們去吃飯。”又補充着“是伊蓮打過來的。”。

  黃葉的腦子裡馬上反映出此地無銀三百兩這一慣用詞。

  “晚上又有事情了吧?”黃葉看着前方面無表情的問。

  “沒有。她不舒服,肚子疼。”。

  “呦,至於嗎?肚子疼也要告你一聲,閑的吧?”。

  一路上,王明軒有意無意的找着話,就要到了的時候電話響了,似乎很是不便,王明軒極簡潔的嗯啊着,掛了電話說:“黃葉,要不你自己去吃吧!吃完打車回家,我就不來接你了。”。

  “怎麼了又?說好好的。”黃葉明知故問。

  “伊蓮還沒吃飯呢。”。

  黃葉沒有讓王明軒說完便搶過話“正好,讓她來吧,一起吃。”。

  “不是不舒服嗎,還得我去接她,這麼遠來回跑,就在她家附近找個地方隨便吃點吧。”。

  黃葉知道這話中的水分,為了伊蓮王明軒什麼都可以做,來回跑路算什麼問題。便說:“怎麼伊蓮就你這麼一個親人了?也好,那我和你一起去吧,順便看看伊蓮,要是你沒有其他的事情我們吃過飯一起回家。”。

  王明軒連忙說:“她家附近沒什麼好吃的,也不太乾淨,你不能吃,再說你不是喜歡吃意大利麵嗎?馬上到了,你就在這兒吃吧!”。

  黃葉太了解王明軒了。她若是想讓你去,你再不肯,她都會磨着你去;她若不想讓你去,你再想去,她都會找一千個理由,而不會直說不讓你去。黃葉之所以要步步緊逼,就是要讓王明軒道出真正的心意。

  那以後,王明軒更是小心了。可是幾乎每天都要和伊蓮見面,這是掩飾不住的,因為伊蓮就像一個影子開始滲透到王明軒的生活里,似乎無處不在。

  王明軒就要出國了,是伊蓮的老闆召集的工作會議,伊蓮自然也會參加,這讓王明軒興奮的情緒無法控制的掛在臉上,按說這樣的機會不多,工作兼旅遊,王明軒期待着能和伊蓮有更多的不用加着小心的獨處。臨近行期的時候,伊蓮接到了不能參加會議的通知,這通知無論對伊蓮還是王明軒都是極其掃興的壞消息,她們的旅遊計劃被迫擱淺。起程的頭天晚上,黃葉和以往一樣為王明軒整理行裝,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放在一邊,其餘的放在行李箱里。

  “這件絨衣放起來吧,明天不穿這件。”王明軒走過來說。

  “穿哪件呢?”黃葉很奇怪的看着她。因為服裝的搭配一向是黃葉料理的,衣服的添置也是如此,王明軒從未反對過。

  王明軒拿出一件還未拆包裝的絨衣說:“我穿上,你看怎麼樣。”。

  黃葉看着王明軒身上的這件衣服“還可以,什麼時候買的?不是最不喜歡翻領的嗎?”。王明軒從沒有不告訴黃葉自己買衣服的習慣,因為她很男性化,所以在樣式的選擇上,以簡潔大方為好,雖注重質地但並非一定名牌。

  “別人給買的。”。

  “我知道是別人,可是別人是誰呀?”。

  “伊蓮買的。”王明軒的臉紅了。

  “還是以後穿吧!”黃葉轉過身將行李箱合上。

  “伊蓮說這次見她的老闆一定要穿這件。”。

  “為什麼?哦,你就那麼忠實?穿什麼衣服都要聽她的嗎?”。

  “她老闆會告訴她的。”王明軒很認真的說。

  “告訴她?笑話!那老頭子會如此細緻嗎?”。

  “伊蓮會問他的。”。

  “是嗎?我到忘了,這老頭子也算是伊蓮的丈夫啊!但是,無論如何明天不許你穿這件衣服。”黃葉有些生氣了。

  “穿哪件又有什麼關係嘛?”。

  “當然有。如果你明天穿這件,別怪我會把我給你買的所有衣服都扔掉,不信你可以試試看,還有,從今以後每次你出差要從伊蓮家裡走,讓她好好打造你。”黃葉真的生氣了。

  王明軒是知道黃葉的脾氣的。於是連連說:“好好,不穿不穿,帶着總可以吧?”。

  黃葉本還想堅持,卻又想何必為伊蓮大動干戈呢?不過,她決定與王明軒冷戰。直到第二天早上王明軒離開家之前,黃葉沒說一句話。

  飛機起飛之前王明軒給黃葉打了無數個電話,因為黃葉一直不接,她便開始發短信:

  “黃葉接電話。”。

  “我錯了!接電話吧!”。

  “黃葉,起飛之前就接我個電話吧!不然,我心裡真的不踏實。求你了!”。

  王明軒說的沒錯,每次出差起飛之前和到達落地的第一時間她都會與黃葉通話,這已是多年來她們之間自然形成的習慣,而不是誰的要求。王明軒就這樣發一條短信,打一次電話。為了讓王明軒安心的飛走,黃葉掐算着時間,在飛機就要起飛的最後時間裡接聽了王明軒的電話。

  “謝天謝地啊!黃葉,你總算接電話了,我可以安心的起飛了。”電話里傳出了王明軒如願以償的聲音,黃葉彷彿看到了王明軒那高興的樣子。這是這麼多年的時間裡黃葉和王明軒第一次發生的不愉快,而這不愉快竟是因為伊蓮。黃葉寧願相信王明軒真的是為了生意而迫不得已。然而,黃葉覺得信任就像一塊橡皮擦,隨着錯誤一次次的被擦去,而變得越來越小。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十四(上)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十四(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