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廠里有幾個人,一直和廠長作對。其中一個叫張三的,更是上躥下跳,到處告廠長的狀。這上躥下跳幾個字是從廠長嘴裡出來的。有一次開會,廠長就十分生氣地說,廠里有一個人,唯恐天下不亂,到處上躥下跳告我的狀,去告呀,我不照樣當廠長。張三知道這個人是指他,但張三沒有被嚇倒,張三照樣和廠長作對,到處告他。

  這天,張三被廠長叫去了。

  廠長的本意是想和張三溝通一下,問問張三為什麼一直和他作對。但廠長一看見張三就來氣,廠長在張三走進辦公室后,滿臉不屑的樣子,甚至,連看都沒看張三一眼,只把眼睛盯着自己的手臂看。

  廠長的手臂上出了點狀況。

  廠長的手臂上長了個紅點,這個紅點比綠豆大一些,長出來好久了,也不見消。這就讓廠長很擔心了,廠長不知道他手上好好地怎麼會長出一個點來。廠長聽人說有些白血病人,身上就會長這樣的紅點,為此廠長很害怕。廠長也找醫生看過,醫生說那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廠長不相信,廠長說不是大問題,那為什麼這個紅點一直不消呢?紅點越不消,廠長越要盯着看。好一段時間了,廠長有事沒事都是盯着紅點看。現在,廠長把張三叫來了,但廠長不看張三,只盯着他手上的紅點看。張三呢,也不吭聲,盯着廠長看。離得近,張三也看見廠長手臂上長了個紅點。

  廠長盯着自己手臂上的紅點看了好久,忽然開口了,廠長聲音很大地問起張三來,廠長說:“你說說看,你為什麼要和我作對?”

  張三冷笑了一聲,張三說:“你說呢?”

  廠長說:“我知道還問你,我實在想不通,我們前世無冤今世無仇,我也沒得罪你,你為什麼就要和我作對。”

  張三說:“你想知道?”

  廠長說:“當然想知道。”

  張三說:“那我讓你猜一個謎吧,廠長你盯着手上的紅點看,打一日常用語。你猜到了,就知道我為什麼要和你作對。”

  說著,張三拂袖而去。

  張三走後,廠長還得看着手臂上的紅點,這回,是猜謎。但廠長費了很久心思,也沒猜到。廠長於是罵起張三來,廠長說:“這鳥人,凈想些歪門邪道的事。”

  廠長後來問起別人來,廠長見了一個人,就說:“幫我猜一個謎,我盯着手上的紅點看,打一日常用語,迷底是什麼?”廠長又見一個人,也說:“幫我猜一個迷,我盯着手上的紅點看,打一日常用語,謎底是什麼?”廠長再見了一個人,仍說:“幫我猜一個謎,我盯着手上的紅點看,打一日常用語,謎底是什麼?”但廠長問了好多人,這些人只知道搖頭,沒人把謎底告訴他。

  這後來的一天,廠長出問題了,很嚴重的經濟問題。說直一點,就是貪污受賄。於是廠長先是被雙規了,接着被撤銷了黨籍、開除了公職。

  毫無疑問,是張三他們把廠長告倒的。

  這後來的一天,廠長碰到了張三。廠長見了張三,當然恨,但廠長還是跟張三說了話。廠長一見張三就說:“我曾經問你為什麼要和我作對,你讓我猜謎,我還記得迷面,盯着手上的紅點看,猜一日常用語,但我一直猜不出來。”

  張三說:“觀點呀,你怎麼猜不出來呢?”

  廠長還是大惑不解的樣子,廠長說:“觀點?”

  張三說:“對,就是觀點,你盯着手上的紅點看,不是觀點是什麼?”

  張三接著說:“我們廠自你當廠長后,效益滑坡,國有資產流失,工人發不出工資。我們的觀點是,你一定有經濟問題。為此,我們要告你,要讓你這樣的人下台。”

  廠長無言以對。

  在張三他們走後,廠長又把眼睛盯着手看。自從出事後,廠長害怕驚嚇,他竟然忘了手上長了個紅點。現在,廠長又想起手上這個紅點來。一想起這個紅點,廠長急忙去看,但在手臂上看來看去,他也沒看到那個紅點。

  那個紅點,早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觀點
網友評論
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