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王老師調走了

王老師調走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城北小學是一個大校,學校的老師多而且活躍,學校隔三岔五就會舉行工會活動,氣氛挺熱鬧的。溫校長最愛打乒乓球,曉得察言觀色的工會組長李老師投其所好,每個學年都會安排一次校際乒乓球比賽,男子組每次捧杯的都是溫校長。溫校長的球技為老師們津津樂道,他也不禁沾沾自喜。

  這個學年的校際乒乓球賽如常舉行,今年的參賽隊伍得以壯大,一位姓王的年輕人剛從體育學院畢業,分配到學校當體育老師。經過多輪激烈的角逐,最後溫校長與王老師會師決賽爭冠軍。王老師不愧是體育學院的高才生,一鼓作氣把溫校長打了個10∶0。溫校長的臉憋成了豬肝紅,額頭沁出密密的汗珠。工會組長李老師見情況不妙,便替溫校長叫了個暫停,把王老師拽到一邊耳語了幾句,王老師心領神會地點點頭。比賽繼續,輪到溫校長發球,在工會組長李老師的“面授機宜”下王老師打算“放水”幾球好給溫校長一個台階下。溫校長屏氣凝神,拋球,運足勁揮拍向下劈,想發一個下旋球。球帶着旋轉飛出,輕輕地碰了一下網帶,“嗖”一下子鑽進了網底沒有飛過球網。年年捧杯的溫校長讓初出校門的王老師剃了個“光頭”,老師們都一片嘩然。溫校長羞啊,向裁判示意要棄權,一聲不吭地走出體育館。老師們都為王老師捏把汗,雞腸小肚的溫校長一定會找茬給他小鞋穿。

  可是,讓老師們萬萬沒有想到,溫校長一直沒有為難王老師。更出乎老師們意料的是:第二個學年,王老師沒被調走。

  工會組長李老師又在緊鑼密鼓地籌備校際乒乓球賽,他去請示溫校長要活動資金,溫校長對工會組長李老師說:“年年搞乒乓球賽會叫人感覺乏味,今年要搞點兒新意思,來一個羽毛球比賽吧!”溫校長的語氣不容置疑,工會組長李老師聽出溫校長對去年的11:0仍舊耿耿於懷,也不敢逆他的意思,把校際乒乓球賽改成了校際羽毛球賽。

  真是冤家路窄,抽籤結果是:在小組初賽第一輪,溫校長就要對撼王老師。真是風水輪流轉,溫校長的進攻咄咄逼人,打得王老師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一氣呵成打了個21:0,還了王老師一個“光蛋”。第二局,王老師似乎有了一丁點的起色,說到底還算是個進步,21:1。溫校長揚眉吐氣,老師們異口同聲地說:“料不到,溫校長玩乒乓球有一手,打羽毛球更是了得。”

  又一個學年過去了,一紙調令下達,王老師被調走了,下放到一所農村小學里鍛煉鍛煉,明眼人都知是溫校長從中作的梗。王老師年少氣盛,找溫校長理論:“為啥要調我走?”溫校長理直氣壯地說:“一個連羽毛球都打不好的人怎能當體育老師?”王老師欲言又止。

  王老師趕赴農村小學任教的前一天,他向城北小學的領導發出了邀請,請他們晚上到他家喝上兩盅,算是多謝領導們在兩年中的關懷和照顧。溫校長感覺怪怪的,但他怕王老師笑話他氣量小,還是應邀出席了。吃飯前,王老師讓光臨寒舍的領導們先參觀他家的陳列櫃,柜子里陳列着一些獎盃和獎狀,領導們看出是王老師在各種大型羽毛球比賽中獲得的,最耀眼的一座獎盃還是在全國大學生運動會上拿的……其他人看得嘖嘖稱讚,溫校長卻看得兩頰發燙。

您正在瀏覽: 王老師調走了
網友評論
王老師調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