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文;西門吹雪。西門吹雪

文;西門吹雪。西門吹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1】西門吹雪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一個客棧,西門吹雪不光是神劍,而且輕功同樣天下無雙,為了為武林除害,一路跟隨西毒歐陽峰到此,一個回眸,剎的,看到了她,一身白衣,楚楚的表情,西子仙女般的腳步向著西門吹雪走來,西門吹雪這時神情看着那如仙人般的臉龐,心裡瞬間泛起了從未有過的情愫,那麼美的一個人,既然能夠俘虜西門吹雪的心,西門吹雪心裡納悶,自己一生只對劍術痴迷,從未對任何女子正眼看過一次,可是這次為何會盯着身前這個不相識的女子心裡浮想聯翩,西門也不明白,只是自己為何會在這個女子面前就楞住了,等到回過神來,西毒歐陽峰早已經沒有了蹤影。

  【2】想着西毒已經不見了,再這樣找下去不是個辦法,想着自己新創的吹雪神劍還要在加於完善,便看了一眼眼前的白衣女子,轉身一聲低吟長嘯,這聲長嘯帶表着西門那個多少年風風雨雨,孤獨的眸子里終於也掠過女子的影子。沉迷於劍道,就註定了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愛人,只有與劍為伍。

  起初,西門練劍廢寢忘食,雖孤獨一人,卻沒有深入骨髓的寂寞。練劍有所成是他唯一的目標,那份對劍的熾熱的感情能把人性中其他的情感都掩蓋起來,寂寞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種,想着這些,眼前女子又怎麼會知道呢,最後的這一眼,想不到正好與白衣女子的雙眸對了個正好,西門想不到對方竟然一直在看着自己,可這想法都是在電閃一剎那完成的,這時西門早已經在50丈開外了,也許白衣女子除了目睹自己舉世無雙的輕功外,並不會知道自己是誰,或者人家根本就沒有在意,想着這些,西門的心是惆悵的,提一口氣,快如閃電般的一路飛奔,直到來到西門吹雪位於昆明西山腳下的萬梅山莊。

  【3】回到萬梅山莊,稍作休息,莊裡的下人早已經為西門準備了飯菜,西門一人匆匆用過善後,想着10天後將要舉行的武林大會,西毒肯定會參加,而萬梅山莊距離武林大會地大理點蒼山還有一段距離,便匆匆收拾行李踏上了行程。

  一路行徑到一個人煙罕至的山谷時,前方傳來一聲長嘯,從聲音辯來,內功渾厚,以西門的經驗看來,此地出現如此一流高手一定是發生了什麼,會跟西毒有關係嗎,想着,腳步一點,身子馬上朝長嘯聲的方向飛去。

  映入眼帘的是個一身青衣的中年男子手持長劍以一對三的在跟一男二女交手,西門並沒有立刻現身,而是隱藏在一棵大樹的頂端,居高臨下的看着下面的情形,只見其中一個女子發話了,你這個偽君子岳不群,虧你是華山派掌門,為了爭奪武林盟主的位子,竟然把我們點倉派的掌門上官慶龍給打成重傷,我上官路路跟我的兩個師妹一個大師兄今天一定要你血債血償,說話間,只見上官路路的身姿一個飛躍長劍未到,劍氣已經布滿岳不群身前太陽穴只有三寸的地方,西門心裡暗自叫好,好一個快恨準的劍法,看來此女子一定是在劍術上花了許多功夫,小小女子竟然已經練出了一流高手才有的劍氣,再看這招岳不群能夠化解嗎,只見岳不群身體未動,整個人確迅速地像一片樹葉般來個上身往後傾,平步青雲般地移位到了三丈以外,這時只見其中男子一個騰空,雙掌帶着噼啪的聲響已經來到了岳不群的上空,西門心想,這個上官路路的武功竟然能夠逼得華山派的掌門岳不群只能往後避讓,在江湖上也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高手了,看來點蒼派在江湖上的傳言果然名不虛傳,難怪岳不群要去謀害人家掌門了。

  【4】說是急,那是快,只見岳不群使出了奪命連環三仙劍,三劍一氣呵成,起始當頭直劈;若對方斜身閃開,則圈轉長劍,攔腰橫削;如果對方還能避開,勢必縱身從劍上躍過,則長劍反撩,疾刺對方后心,對方背後不生眼睛,勢難躲避。西門乃外號神劍,自然知道這三劍的厲害,正想着蒼山派的三人怎麼應付得了,只見這時上官路路已經把手裡的長劍換成了長箭,並使出了奪魂連矢,是無視防禦的二連射,飛出的箭矢具有暈眩的威力,能使敵人在短時間內不得動彈。連弩飛射是具有驚人殺傷力的弓箭連發技能,百步穿楊,百發百中。箭雨流星是點蒼的箭術絕技,漫天飛花的箭雨疾速落下,貫穿敵人的身軀。箭雨流星是非常強大的群體攻擊箭術,最多能造成八個,上官這邊三人都使出了點蒼派的絕世武功,只見電閃黎明般地一聲巨響過後,點蒼派的那個男的被甩出了20丈的一個平地上,這樣就表明是岳不群稍站上風,而正在此時,突然西門看到,岳不群臉上滿布紫氣,不好,岳不群要使出他那紫霞神功了。

  落葉紛紛,在犀利的劍氣下,原本生機盎然的花草樹木都失去該有的顏色。甚至,日月星辰都被這充滿死意的劍氣所籠罩,黯淡了下來。一身白衣,面容冷峻。生性冷僻,出現在上官路路面前的人正是西門吹雪,而岳不群也被這個犀利的劍氣逼得後退了30丈外,面如死灰,閣下是神劍西門大俠,這時西門的劍早已經入身了,原來西門並沒有出劍,劍氣就如此了得了。現場的4人全部的目光都在了西門的身上,只見西門目不斜視地說到,岳掌門,今天的決鬥就到此為止吧,我希望在我出劍之前,岳掌門還是離開吧,你用紫霞神功對付三個小輩不妥把,岳不群回答到,久聞西門的大名,今日所見,大出我意外,想不到比我想象的還要高很多,老夫自知不是西門的對手,也罷。後會有期,老夫這就告辭,一聲長嘯,人便消失在了曠野。

  這時西門才看清點蒼派的三人,上官路路走上前來,說到,多謝西門大俠相助,西門回到,舉手之勞,不足掛齒,道是貴師兄的傷勢如何,這時,上官路路介紹到,師兄的傷勢我看了,包紮下傷口,塗些貴派的金瘡葯休養幾天便無大礙了,西門大俠,我師兄柳無雙,這個我師妹,柳飛雪,我上官路路,西門作了個手勢,諸位英傑,蒼山派的高手,見過。我看柳飛雪的武功也是一流高手,貴派真是英雄出豪傑啊。

  在西門看來,這個上官路路年紀很輕,大概只有二十歲左右。身上穿着銀紅撒花半舊大襖,頭上梳兩條辮子,腳上穿的是厚底花鞋,是大理一般中等人家姑娘的打扮。長得不算特別標緻,但眉宇之間隱有英氣,卻可以說得是剛健婀娜兩有之。尤其她的那對眼睛,又圓又大,顧盼生姿,顯得極具靈氣。有了這對眼睛襯托,把本來只具幾分姿色的面孔,也顯得特別秀麗了。

  【5】西門問上官路路道,岳不群已經走了,而且貴師兄也有傷在身,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這時柳無雙說道,我的傷並無大礙,只是我派擔負了這次武林大會的召集一事,現在正值要召開之際,家師又負傷在身,正是需要用人之際,我只有急着趕回去,而我兩個師妹還要去聯絡大理段氏,以及丐幫幫主喬峰,可能還會有一些武林人士會搗亂,如今之計看來還得西門幫助我的兩個師妹,難免會有許多高手光靠她們可能難以應付,不知西門可能幫這個忙,以西門的人品,那是難尋的人選。西門答到,這個柳兄請放心,一來我此行正是為了西毒而來,想着西毒肯定會來武林大會,現在既然有緣碰上貴派,貴派又剛好用得上西門,那我就不推辭了,柳兄請放心回去主持貴派的大事,你兩個師妹我會照顧好的。

  說到這裡,只見柳無雙跟上官路路,柳飛雪簡單講了幾句,就說到,西門大俠,在下這就告辭,他日相見,定重重感謝,西門回身作揖,小小一事,不足掛齒,柳兄放心地走吧。只見柳無雙恨不得馬上就趕到蒼山一樣飛一般的走了,完全就像沒有受傷一樣。

  這時只見柳飛雪走了過來道謝,西門大俠,多謝剛才出手相救,要不然我們肯定會沒有那麼輕鬆就結束的,只是便宜了那老賊,不過也只能這樣了,還好有西門大俠的及時趕到出手相助。這時西門才看清這個柳飛雪。一張艷麗的臉龐,黑長的髮絲上沾着晶瑩的汗珠,周圍粉紅的花瓣,襯托着她如玉的肌膚,真箇使人目眩神搖。西門吹雪愕然望着,不知如何是好。柳飛雪輕笑一聲,露出雪白晶瑩,有如編貝的玉齒,清脆地道:剛才西門劍未出銷就有如此威力,我是聞所未聞,西門大俠的神劍無愧是天下第一神劍,連武林十大高手岳不群也被西門大俠的劍氣所懼,我們真是三生有幸,西門吹雪只覺得自己臉發熱,一時被她那聖潔無邪的笑容及話語懾住,不知怎樣回答。柳飛雪見西門吹雪這等模樣,噗嗤一笑,這時上官路路也見到此情形了,為了打破尷尬的局面。姍姍走了過來,明眸皓齒,真箇有閉月羞花之貌,沉漁落雁之容,西門吹雪這時看得比之前更為清楚,他被對方艷麗的神光所逼,不由退一步,目光凝住在她似花的笑臉上,上官路路掠了一下垂下的黑髮,輕咬着紅潤的嘴唇,黑亮深邃的眸子,正凝望着西門吹雪說道,西門不介意我們那就上路吧,西門知道上官路路的意思,自己反正也不是太喜歡說話,就回道,那好吧,就跟隨你兩走吧。

  一路上,三個人話也不是太多,上官路路回過頭來說到前面就是大理國了,就在這時對面山峰峰頂傳出了飲詩的聲音,【鴛鴦意愜,空分付,有情眉睫,齊家蓮子黃金葉,爭比秋苔,靴風幾番躡。牆陰月,

  白花重疊,匆匆軟語屢驚怯,宮香錦字將盈篋,雨長新寒,今夜夢魂接。】

  這時只見一路上基本沒有講什麼話的柳飛雪,馬上對上了一句,【縈索蒼山洱海雲,清波入夢洗櫻唇。天生大理金花女,三塔篦梳玉美人。】就在這時只見此人如飄逸般緩緩地從山峰上平斜地飛了下來,不緊不慢的速度,知道輕功的武林高手都知道,如此這般的狀態,說明了這個飄逸瀟洒風度翩翩的畫面是只有絕頂高手才做得到的,這時柳飛雪的眼神早已經投射在了此人的身上,只見是一位面目俊秀,劍眉虎目的漢子,他身材中等,年約三旬,一股英氣自然流露於形態之間,威武之至。此人正是江湖傳言五大絕頂高手的塞北天龍門的天龍大帝南宮飄逸。

您正在瀏覽: 文;西門吹雪。西門吹雪
網友評論
文;西門吹雪。西門吹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