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西門吹雪。此脫俗是否是真脫俗。

文西門吹雪。此脫俗是否是真脫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追求脫俗般境界的才女多半成了滅絕師太,這就如女博士是滅絕師太兩者有同功之妙,我們大多在心情處在某一個狀態時會去欣賞藝術品,可更多時候我們在處理我們慾望與滿足之事,因為生活的苦難是不利於藝術的誕生的,因為生活充滿了塵,染上了塵,自然也就與脫俗無緣了,因而謂——-可用凡品,欣賞供奉——-藝術品。

  處處追求脫塵,必然需要對純,清雅,靜逸,等等歸為不凡的追求,可是這個追求過了,自然就產生了那個脫塵的無限慾望,這個慾望與滿足之間的裂痕成就了寂寞,成就了永遠也達不到的脫塵,越非凡越平凡在這裡毫無用處,成了擺設,孤獨的真理無人理解。

  自然的精微較之感官和理解力的精微遠遠高出不知多少倍,因此,人們所醉心的一切,“像煞有介事”的沉思,揣想和詮釋實如盲人暗摸,離題甚遠。

您正在瀏覽: 文西門吹雪。此脫俗是否是真脫俗。
網友評論
文西門吹雪。此脫俗是否是真脫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