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平安電話

平安電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平安電話 標籤:平安城市 電話面試

  國慶長假,路小勇終於有時間帶女友去旅遊。這次他們決定既不跟旅遊團,也不走熱門線路,而是到那些還沒怎麼開發的山區看看比較原始的自然景觀。

  這天他們來到那個嚮往已久的自然風景區,爬了一整天的山下來后,在一個交叉路口看到一家毫不起眼的小旅館,如果不是上面掛了個“野味旅館”的小牌子,可能就要錯過了。路小勇決定和女友晚上住這裡,正好體驗一下山區農家小旅館的滋味。

  老闆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男人,卻不像是山村裡的人,倒像城市裡見過大世面的,透出一股精明能幹,並且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路小勇點了幾個山裡的野味菜,什麼野兔野山雞,都是平時很難吃到的,兩人吃得很滿意,並且一點也不貴。

  晚餐后,路小勇拿出手機想給家裡打個電話,卻發現這裡根本就沒有信號。他就對老闆說:“老闆,請借電話給我用用。”老闆一聽,忙將電話塞到櫃檯下面的抽屜里說:“電話壞了,不能打。”

  這就奇怪了,明明進來時見着老闆打過電話,怎麼這麼快就壞了呢?

  每次外出旅遊、出差,母親都要路小勇打個電話給家裡報個平安。偏偏這裡手機又沒信號,路小勇就拉着女友想到別的旅館借個電話,可他們發現,這裡就一家旅館,別的房子都稀稀拉拉地離得較遠,也不知有沒有電話,加之天色已晚,就沒去了。

  兩人回到旅館,卻發現老闆正低聲地接着電話,忽然發現他們回來了,樣子有些慌亂。路小勇就在旁邊等着。老闆三言兩語就放下了電話。路小勇趕緊說:“這麼快就修好電話了?給我打一個吧。”老闆說:“我們這是內部電話,不給外面打的。”路小勇說:“你放心,我會給你錢的。”

  老闆想了想說:“我們這裡打電話特別貴,要50元一分鐘。”

  “什麼?這麼貴?不是宰人嗎?”路小勇驚叫起來。

  老闆變了臉色:“打不起就不要打。”

  路小勇咬咬牙:“好,50元就50元。”他掏出張百元鈔票放在櫃檯上。老闆才極不情願地拿出電話。

  “喂,媽媽,我們已到了那個自然風景區,這裡景色很美,遊人也很少。”

  “你們住什麼地方,吃得好嗎?”

  “我們住在‘野味旅館’里,這裡有真正的山村野味吃。”

  “好好,你們玩得開心就好。你們在外面多注意安全,晚上睡覺關好門窗,天涼記得加件衣服。”

  “好的。這裡手機沒信號,打固定電話特別貴,我就不多說了。”

  “好,家裡的來電顯示能看到號碼,有事我會打過去找你們的。”

  給家裡打了電話后,路小勇心裡也踏實了。

  第二天一大早,老闆就催他們起來趕路了。路小勇覺得這個店子有些異常,但又說不清具體有什麼異樣。

  兩個月後的一天,路小勇在辦公室看報紙,忽然看到幾個醒目的字眼——“野味旅館”,這一看不要緊,竟看得脊背發涼。原來那個旅館是幾個殺人後潛逃的嫌疑犯竄到那裡臨時租下來的,他們知道外出旅遊的人一般都帶着成千上萬元現金,就殺死旅客將財物洗劫一空。他們打算再幹上半年就準備逃到國外去的,後來由於失蹤的人多了,才被發現。而那次路小勇給家裡打了電話,他們才不敢貿然動手。

  此後,路小勇養成了一個習慣,每到一個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給家裡打個電話,報個平安。

您正在瀏覽: 平安電話
網友評論
平安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