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逛西門河

夜逛西門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昨夜,獨行於西門河畔,來來往往的人們談笑風聲,歡快地從身傍走過,走廊邊的柳樹隨了微風的吹拂沙沙作響,合成了一曲美妙……

  “爸爸,這河裡有兩三斤重的大魚沒有啊?”一個穿了西服的帥氣男孩指着河水對他的父親問道。

  “現在沒有了,去年因為修橋放幹了水,現在有的也只是小蝦米了。”男孩的父親笑着對他說。

  “您不是說去年您在河裡釣了一條兩斤多的魚么,今年沒有魚了,您沒有釣過魚了吧,會不會感到不開心呀?”男孩問。

  “是呀,只不過現在的縣城變化可大了,以前你走的時候還是矮矮的磚瓦房,街道破爛不堪,而且好多房子都成了危房,這西門河水也帶着強烈的臭味,可是現在,你看這河裡的水多麼清澈,這河邊的璃虹燈多麼漂亮呀,還有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寬暢的街道,看着心情大快呀,一兩年沒有魚鉤而已,值!哈哈哈……”

  ……

  我站立起來,信步走在河西大道上,迎着帶着河水清馨的微風, 走向了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夜逛西門河
網友評論
夜逛西門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