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西遊記序

   西遊記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西遊記序 標籤: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從那個很多人夢中的地方回來,回來已經很多天了,一直都想寫點什麼,卻真的不敢寫,因為那個地方,不是任何語言,文字可以表達的出來的,我怕我的文字玷污了她的純潔,她的美。出發前大家都說那裡容易發生高原反應,一路走過來,沒有頭暈,沒有流鼻血,更沒有休克,慶幸着自己沒有高反。回來之後發現自己錯了,原來自己有“高反”,而且是很嚴重的“高反”因為回來之後就一直回不來了,悵然若失,許是把心丟在那裡了吧,更慶幸自己患上了這種“高反”。回來之後,覺得那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有一種猶恐相逢是夢中的感覺,因為在那裡,本就過着一種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的生活。

  出發前,準備了厚厚的一個本子,打算一路走來一路寫。張小研說:“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心靈總要有一個在路上”。後來也有人說:“旅行的時候不要忘記帶一本書,讓身體和心靈同時在路上行走。”我不想帶書,所以選擇帶着自己厚厚的日記本,等待收穫自己的靈魂。很可惜,日記本在記載完貴州的故事之後就夭折了,跟着其他不必要的東西在麗江獨自踏上了歸程。給自己的偷懶找借口說西藏的美真的不能靠文字能記載下來,所以也用不着因為日記本被寄回去了而抱憾。但是,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晚上,還是會想念那個在貴陽學院的路燈下寫日記到凌晨三點的自己。

  至於西遊記這個名字,拜吳承恩老先生所賜,婦孺皆知。而我卻是在看到貴貴的相冊名《西行記》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正在上演着另外一場西遊記。而真正感同身受的卻是在芒康敬老院,當我們跟敬老院的阿姨說:“扎西德勒,我們是從湖南過來的大學生,我們要去西藏拉薩朝拜,沒有地方住,可否在貴寶地借宿一晚。”說完之後,打了個寒顫,多麼熟悉的場面與語言呀。記憶一下子回到了小時候看的西遊記,那裡面唐僧說:“阿彌陀佛,貧僧是從東土大唐來的,要到西方取經,經過貴寶地,可否借宿一晚。”歷史總是這麼驚人的相似,可是從沒想過歷史會在我的身上重合,把自己都嚇了一跳,不禁打了個寒顫,所以乾脆自己也不知天高地厚的寫着自己的西遊記。好吧,我又在為自己懶得取名字找了一堆借口了。

  剛剛看完《轉山》,路上一直聽別人說起這部電影,回來之後終於補上這一課了,看着那些熟悉的地名,才知道自己自己是真的去過那裡,而不是夢。其實,與騎行者想比,我們這些美其名曰是徒步加搭順風車(其實徒步可以忽略不計)的人真的是太小兒科了,而與張書豪的冬天去那裡相比,我們的天氣驚人的好,連雨都沒怎麼下真心不算挑戰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立面記憶最深的卻是那個小孩子問張書豪:“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們。”感同身受的事總是更能打動我們,喚醒我們內心深處某種一直蠢蠢欲動的東西。是的,就在不久前,在那群小孩子的短信,電話中都有這樣一句話:“你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們?”天哪,其實我又怎麼知道我什麼時候能回去看你們,只能應付着說:“明年暑假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去看你們的。”至於這句話能不能應驗,我自己的也不得而知,正應了邊城中那句“也許明天就回來,也許永遠都不會回來。”

  此次西遊之行的路線:湖南長沙——懷化——貴陽——遵義(綏陽縣小關村支教十天)——昆明,昆明到拉薩,就是傳說中的滇藏線了,國道214,全長2,300公里。昆明39→下關14→大理166→麗江145→中甸152→德欽103→鹽井111→芒康359→八宿450→林芝406→拉薩。隊友:隊長顏強、副隊長全凱洋、張陳雨、李春喜、王思瑤、魯毅、王康愷、何林、李炎東(9男)、王朝貴、吳小艷、佘年真、鍾琪、胡歡、陳海燕(6女) 。隊名:蒲公英隊。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序
網友評論
   西遊記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