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老三篇心得體會

老三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老三篇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學習“老三篇”心得體會

  “老三篇”--毛澤東在革命戰爭年代所著的三篇文章:《為人民服務》、《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曾經激勵無數的中國人為著中華民族的解放和中國的建設事業欲血奮戰、艱苦奮鬥、鑄造輝煌。這三種精神,在當年的延安和新中國建設初期,都曾經成為舉國上下的行動指南,發揮過無比巨大的作用。

  毛澤東在“老三篇”中提倡了三種精神,一種是以八路軍戰士張思德為代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種是以抗戰期間加拿大援華大夫白求恩為代表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國際主義精神;一種是以古代寓言愚公移山的故事為象徵的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這三種精神在抗日解放過程中和新中國建設初期發揮過無比巨大的威力。更重要的是“老三篇”思想指導着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做事。在踐行科學發展觀、建設和諧社會的今天,“老三篇”所倡導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精神、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仍然是每個中國人應必備的精神財富。

  《為人民服務》是毛澤東在中央警備團戰士張思得追悼會上演講的。張思得同志雖然沒有犧牲在戰場上,但他是在勞動中光榮犧牲的,張思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這裡,提倡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奉獻的精神。《為人民服務》指明了我們的黨和國家一切的工作是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建黨以來,我們的黨員和領導幹部都把人民群眾視為衣食父母,正是在這種思想指導下,我們才取得了革命和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作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層營隊軍醫,就是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基層官兵服務的思想,不但要熱情接待到所里看病的戰友,而且每天還要深入連隊、訓練場巡診,及時發現患病和受傷的戰友,以便早期救治。戰士們保家衛國,練兵聲場上殺氣騰騰,作為軍醫,就是要心繫營區的衛生情況,保障官兵的身心健康,為官兵的服務做到鞠躬盡瘁。

  《紀念白求恩》首先教導我們如何做人,是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還是做一個對人民“冷冷清清,漠不關心,麻木不仁”的人。我們要向白求恩同志學習,學習他那種只為付出不為回報的精神,學習他那種不計個人利益勇於奉獻的精神。同是軍醫,白求恩是我們從事醫學工作者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他對這種技術工作的精益求精,學習他為官兵服務,毫不利已,專們利人的自我犧牲精神,這種高尚品德,更是要學習他這種心中充滿友愛的國際人道主義精神。以他作為我從事本職工作的楷模,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稱職的軍醫。

  《愚公移山》通過古代中國的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不畏懼困難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樸素的艱苦奮鬥精神。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正氣。以毛澤東為代表的老一輩革命黨人正是弘揚了這種浩然之氣,帶領億萬人民推倒了三座大山,又在建設新中國的征途上為我們樹立了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典範。樂觀精神,艱苦樸素,不畏辛苦,持之以恆,這是愚公移山裡面體現的四種精神,這四種精神最實在,能激勵着每一個奮鬥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人,因為具備了以上四種精神,那麼萬事不懼了。而對於我的啟示在於,不怕困難,主動請纓。作為軍醫,要搞好營衛生所的工作,自己就要主動協調,主動彙報,靠自己的努力工作,搞好衛勤保障,維護好部隊官兵的健康,增強部隊戰鬥力。

  通過對“老三篇”的深入學習,我體會到:人生是由一個個平凡所構成,大善是有由小善構成的,偉大是由平凡構成的。在人的一生中,也許干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業,但只要全心全意地努力工作,積極熱情地對待自己的工作,那麼人生就會很充實,就會不平凡。

  作為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層營隊軍醫,我們要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將工作做好。同時,要把白求恩同志作為我們的偶像,樹立堅定的信念,全身心的投入,更要有樂於奉獻、極端負責任的態度。也要學習愚公,他告訴我們要做成功一件事,需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堅持不懈。

  總之,這次學習老三篇,心中深有體會,對自己現在及將來的工作深有觸動,老三篇中的精神,意義深遠,我覺得不僅僅是在我們的工作中要學習老三篇,更是在我們的平常生活,為人處事中,領會老三篇中的精神,就能提高個人素質,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對於我,學習老三篇,提高自身素質,去更好的保障部隊的衛勤工作和官兵的健康,當一名好軍醫。

  篇二:學習“老三篇”心得體會

  “老三篇”是毛澤東同志在戰爭時代的著作,已經教育了中國幾代人。在我的學生時代就深受“老三篇”的影響,今天重溫老三篇,首先給我的強烈感覺就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與“老三篇”的基本思想是完全一致的。“三個代表”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而“老三篇”的基本思想,就是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是毛澤東在中央警備團戰士張思得追悼會上演講的。作為追悼會上的一篇講演稿,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其寥寥數百字,折射出博大精深的毛澤東思想體系中許多重要的思想和理論。張思得同志雖然沒有犧牲在戰場上,但他是在勞動中光榮犧牲的,張思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多少年來我們的黨員和領導幹部把人民群眾視為衣食父母,正是在這種思想指導下,我們才取得了革命和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人民服務應牢記在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的心中,人民群眾才是真正的英雄。如果忘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就喪失了根基,什麼事都幹不成。

  《紀念白求恩》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教導我們如何做人,是要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還是要做一個冷冷清清,漠不關心,麻木不仁的人。我們要用更高的標準去做人,象焦裕錄、孔繁森以赤誠之心對待國家和人民,對工作精益求精。

  《愚公移山》,通過古代中國的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不畏懼困難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樸素艱苦的奮鬥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市場經濟的今天,我們更要發揮愚公移山精神,有了這種精神、信仰和堅韌不拔的追求會使人變得心靈純潔高尚,一個民族,一個單位有了信仰才能凝聚人心,形成堅不可催的堡壘。

  財政工作是一項非常嚴謹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如果工作出現偏差,後果將非常嚴重。要提高工作水平,就是憑細節看水平,認真學習白求恩對自己業務的不滿足,對技術的嚴格要求和不斷創新的精神。比起白求恩同志工作的那個時代,現在我們的工作環境那是天壤之別,面對優越的工作環境和現代化的辦公室設備,我們怎能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得更好?

  通過學習“老三篇”,再一次使我清醒地認識自己,對照張思德、愚公、白求恩身上體現出的精神,不斷查找差距和不足,積極向實踐學習,來彌補自身不足,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篇三:學習老三篇心得

  6月4日上午,雙福新區組織全體人員學習並解讀了毛澤東同志三篇著名文章,即:《為人民服務》、《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簡稱“老三篇”)。重溫學習,確實獲益匪淺;聯繫實際,倍加精神振奮。在江津發展承接成渝經濟區產業布局這一國家戰略在江津區號角全面吹響之時,在城市建設、新區產業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之時,重溫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領導人閃爍奇異光芒的偉大思想,再次對我產生重大影響。這三篇光輝著作,以振聾發聵而又循循入理的方式教育我,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堅定信念,奮發有為;如何以張思德為榜樣,對待工作兢兢業業;以白求恩為楷模,對待業務精益求精;以老愚公為師範,對待事業鍥而不捨,從而在當前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和四項評議活動中,體現一個共產黨員的本色,作出應有貢獻。

  一、重溫“老三篇”,增強了我黨性修養,再次教育我牢記宗旨意識、堅守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老三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老三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