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廉潔模範

廉潔模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年終,單位有一個廉潔模範指標,給誰呢?牛局長拿不定主意,於是召開局長辦公會,請大家談談看法。

  張副局長快人快語:“當然非牛局長莫屬啦。你是一把手,你不廉潔誰廉潔呀!”

  牛局長滿面春風,連忙給每個人發了一支煙:“謝謝大家如此信任我,不過,我不要!”大家愕然。牛局長見狀說:“不是我不要,是有的同志比我做得更好,我不能見榮譽就搶啊,是不是?我看張副局長就挺合適,他總是以茶代酒,他不廉潔誰廉潔?”

  “對對對!張副局長最合適。”大家紛紛附和。

  張副局長連連搖頭:“慚愧慚愧,其實我饞酒哇!只不過醫生叮囑我不要喝酒。該喝的酒不喝,是有罪呀。像我這樣意志薄弱貪生怕死的人,受之有愧受之有愧,我堅決不要!”眾人聞之,鴉雀無聲。

  好大一會兒,還是李副局長打破了沉悶:“我首先聲明,我也不要。但我隆重推薦王副局長,他怕老婆,是一個下班就回家的男人,想腐敗也腐敗不到哪兒去啊!”

  王副局長一聽立即說:“說想腐敗也腐敗不到哪兒去,我還不是最佳人選。鄭副局長是最佳人選。”

  “為什麼呀?”大家異口同聲地問。

  “這,這就不用說穿了吧。嘿嘿!”大家明白王副局長的意思。因為鄭副局長有職無權,“閑官”一個。

  鄭副局長心中無比彆扭:“謝謝大家照顧我,讓我整天無所事事,飽食終日,如果再撈一個廉潔模範,豈不讓我受寵若驚,也讓群眾笑掉大牙,我不要不要。”

  牛局長見大家你推我我讓你都不想要,說:“我看這樣吧,就把廉潔模範給鄭局長,你們看怎麼樣?”

  話音一落,大家紛紛表示同意,少數服從多數,鄭副局長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接受了會議決定。

  幾天後,這件事讓牛局長的妻子知道了,大惑不解:“老牛,你怎麼啦,把廉潔模範讓給姓鄭的,他上班做個啥事呀?”

  牛局長嘆了一口氣說:“你不懂!我不讓給別人,別人都知道我是廉潔模範,再收別人的禮錢,多少有點兒尷尬吧!”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廉潔模範
網友評論
廉潔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