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hi,班代

hi,班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組在中,二組在左,三組在右,各組交替掩護,成正三角搜索前進……”

  “報告班長,我組正前方100米處發現敵機槍掩體一個。”一組長江偉通過班用電台向班長劉學學報告敵情。

  “各組停止前進,注意隱蔽。一組長,進一步觀察掩體周圍跡象后再向我報告。”貓着身子的劉學學左手微抬,示意卧倒警戒。

  “報告班長,掩體西20米發現有敵暗堡一個。”一組長再度報告。

  “好,二三組步槍手掩護左右兩翼,機槍手壓制敵火力,兩具40火箭筒手向一組長靠攏,尋找有利的射擊地域,摧毀敵暗堡與機槍掩體……”

  “班代,調度員走了。”二組步槍手即二組長王得勝悄悄的跑到學學跟前說。

  “他娘的,敵情解除。”劉學學嘀咕幾句,隨即向連長報告:“連長同志,4班已經成功佔領6930號高地西北側一小山坡,人員困頓,無力前行,請指示,班長劉學學。”

  半響,“他娘的劉學學你跑西北側去幹什麼,驢日的還弄個暗堡給調度員。別老讓我找不你們班。行了,原地待命吧。”連長山西人,家曾有驢一頭。

  “是連長,我班一定一如既往地堅決擁護黨支部的英明決策。”還沒有等學學說完,啪的一聲,連長把電話掛了。劉學學吐吐舌頭,笑了。

  這會,4班其餘人早都如如來殿里的菩薩,或躺或坐,各有各樣。

  “班代,你說這調度員也真是的,咱離機關這麼遠他還跑過來看看,是不是盯上咱們了?”三組長馬玉寧,劉學學的代理副班長。

  “笨,你真是個回回,咱們連是軍里的榮譽連隊,是團里的拳頭和門戶,而咱們班沒一個士官全是叼不垃圾的義務兵,而且本班長上任才一個多月,又是連里唯一的上等兵班長,誰都在關注,等着看咱們的洋相呢。”

  “靠誰敢,我揍扁他。”馬回回也就服劉學學一個,其他人誰敢這樣子說他。

  馬玉寧,回族,脾氣暴躁,力大無比,手榴彈67米,全連第二。曾打架n次,但因他是少數民族,連里處置他也要思量思量,加上他其他各方面表現均不錯,只要不出大的亂子,故也就時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再說了,野戰步兵如果連架都不會打還不如回家帶孩子呢。

  “老江,你也真夠神的,前方100米那是個被老鄉整得如此平展的土豆地,那個敵人這麼幼稚還弄個機槍掩體在那?西側20米是個坑,那能弄暗堡,下次報告你得先看看地形行不?拜託了。”

  “呵呵,反正那機關的調度員也不上來看,管他呢,主要是能體現咱們班代的英明決策。”江偉,湖北人士,4班的軍師。“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江偉腦子轉得比風扇還快。雖說只是個機槍副手,卻被劉學學啟用為一組長。

  “好了,別拍了。屁股都爛了。媽的都快餓暈了。現在大家安靜一下,聽本班長給大家分析敵情:知道我為什麼帶咱們跑離預定路線到這裡來嗎?大家看,在我們左右兩側是什麼 那是陝西有名的大紅棗,現在正是紅彤彤的時候,他們正翹首以待,等着我們去垂青呢……”

  “可是班代,演習前指導員做教育時說絕對不能吃老百姓種的蘋果紅棗啊。”馬回回最大的優點就是服從命令,上面說什麼就是什麼,當然除了改他的火爆脾氣。

  “嗯,看見沒有,這就是我們的馬副班長,嚴格遵守紀律的模範,大家一定要發揚這種良好的做法。除了班副,你們都各顯神通去,我和班副有國家大事要商量。”其他人相視一笑,明白他們的班代又要開始忽悠回回了。劉學學一本正經:“我問我們的馬副班長,咱們幾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了?”

  “嗯,”馬回回思考了一下:“咱們早上四點出發,現在下午4多點,12個小時多點吧。”

  “不錯,咱們四點緊急集合,裝物資,摩托化行進,急行軍,攻佔高地,的確有十二個多小時了,那您知道為什麼現在咱們還沒有見炊事班做飯的跡象?”

  “靠,這把傢伙現在還不做飯,大概是想造反了。”

  “班副同志,小小炊事班哪敢,所有跡象之能表明,現在敵情很不穩定,還不是收攤打烊的時候。咱們的革命還剛剛開始,你想咱們因為沒有吃東西而倒在去完成任務的你路上,那該有多憋屈啊。這叫舍熊掌而取魚也。你的明白?”

  “也是,那咱們為什麼不去摘蘋果啊,這可是陝西有名的蘋果之鄉啊?”“笨蛋,鑒於老老兵們老在這裡肆無忌憚的,一些老鄉在咱們活動區域里的蘋果上打農藥了,你敢肯定那棵樹沒打?”

  “那紅棗為什麼不打啊?”

  “一方面這裡的紅棗不是主業,老鄉不怎麼注意,另一方面這個地段又是以前演習一般不到的,應該會很安全。”

  “班代,班副,國家大商量事完了嗎?”王德勝抿嘴笑着。

  劉學學扭頭一看王德勝光着上身,迷彩服早脫下來當了臨時倉庫。正值盛夏,出來演習的老兵一般裡面都不穿褂子,主要是嫌洗起來多件衣服。更有甚者褲衩都不穿。劉學學就曾詩云:穿條內褲真稀奇,洗衣放屁都嫌棄;只有時時空擋掛,榴彈才能十里響。

  “呵呵,完了。靠,得勝,你丫把衣服穿上,被連長看見我死定了。在搞演習呢,你以為過家家啊?”

  “班長,那俺把棗放地上了啊,沒東西放,只能拿衣服裝。”

  “說你笨你還不服氣。你的火箭彈帶呢?三個桶裡面只有一個火箭彈模型,其餘兩個不能裝棗啊,真他媽的笨。”

  “哈,我說班代走之前為嘛只讓帶一個火箭彈呢,原來是別有用途。”江偉恍然大唔一般,“的確能裝不少,晚上還可以加餐了。高實在是高!”

  “老江你又來了。不拍你會死啊。”劉學學佯怒,其實心裡很是受用。

  “好了,各路仙友,蟠棗大會正式開始,把你們的啤酒拿出來吧,藏得很辛苦吧?放久了就跑味了。”劉學學擰開自己的軍用水壺,裡面赫然裝的是苦瓜啤酒。餘人相顧一笑,連列兵熊寧和謝力軍都裝的啤酒。而馬回回水壺裡竟然是二鍋頭。

  馬回回正要和大家一起碰杯被劉學學攔住了。“班副,這白的留給晚上哨兵喝吧,黃土高原的晝夜溫差太大,晚上給驅驅寒,來咱倆搭個伙,不會嫌棄俺吧?俺可是一個月沒吃肉了。”

  酒足飯飽,老江又湊過來:“班代,咱去弄幾個蘋果嘗嘗吧,現在收穫季節老鄉那會打農藥啊?”

  啪的一聲響,老江天靈蓋被學學用中指彈了個中着。“我不知道啊,摘紅棗都是迫不得已了,還去偷蘋果,被人看見了咱們班非得整頓。和你說,摩托化行進當中那會遇敵機轟炸,飢腸轆轆的俺跑下車,爬在一棵西紅柿樹下面,一含苞欲放的西紅柿剛好在我頭頂,把我饞的。不巧老大(原4班班長,現代理二排排長)也在我旁邊,警告我到了演習地動蘋果一下就讓俺回菜地挑糞。你想害死我嗎?”

  “哈,班代也太虛偽了吧,你還怕回去挑糞,又不是沒挑過,你是怕回去連里整頓咱們四班吧?”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老江也。”

  劉學學吩咐兩新兵把戰場打掃后,便讓大家背靠背打個盹,自己則跑到一較高的小土坡上沉思。天色已漸漸暗下來。我的軍校夢啊!劉學學獃獃地望着慢慢落下的夕陽出神,頗有同病相憐的感覺……紙保不住火,跑離預定路線,私自摘棗,回去挑糞看來是避免不了的了。學學一笑,恍惚中,二排代理排長,人稱鐵面班長的關武正貓着腰潛過來。大事不妙!

您正在瀏覽: hi,班代
網友評論
hi,班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