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陰沉的天空,伴隨着的北風,冬雨隨之而來。一場雨代替了一場雪,確切的說,下的是似雨非雨,似冰非冰,雨落在冰冷的地面上,變成了帶水的一堆冰渣。

  天氣寒冷,雨中的我,撐開一把雨傘,就像一朵移動的雲,在寒風中徘徊,在冰冷的雨中彷徨。

  雨,是自然界的精靈。冬天的雨,如冷美人,平靜溫柔,冷若冰霜。我喜歡冬雨,喜歡在紛飛的冬雨中漫步,任潔凈冰涼的雨絲滑過我的面頰,淋濕我的頭髮。讓我感受冬雨的寧靜。

  冬雨漫舞在寂靜寒冷的夜空,昏暗的路燈映着晶瑩如絲的細雨,她斜斜地連接着天和地,淅淅瀝瀝地敲打着路旁的樹枝,風呼呼地滑過樹的枝頭,宛如一曲哀傷的音樂;雨的真切,雨的纏綿,一種孤獨的情感會油然而生,思緒隨着雨聲,絲絲縷縷,和着冬雨,伴着冬夜的冷風飄向遠方。

  冬雨,依舊淅淅瀝瀝的洗刷着路面,我一步一個腳印,淺踏於平坦的路上,聆聽着悲愴美妙的雨滴落地的聲音,如山間的潺潺流水,如座鐘的滴答滴答,慢慢的浸濕了我的心,

  以前,自己總是聽着,看着別人的故事。( 散文網: )

  今天,在這風雨飄渺的寒冷夜晚,突然,黯然傷神的回憶屬於自己的平凡人生。蹉跎的歲月,平靜的生活,那些難忘的朋友,那些早已遺忘的人,如一場夢在回憶中散落了,懵懵懂懂中浮華散盡,流年輕度,我如大千世界中的一粒塵埃,只因為時間沉澱便存在着。

  歲月流逝,時光匆匆,轉眼之間,人已暮年。看漫天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的雨夾雪。人生如夢,轉眼百年!

您正在瀏覽: 冬雨
網友評論
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