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西遊記爽爽的貴陽

西遊記爽爽的貴陽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西遊記爽爽的貴陽 標籤: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寸平,人無三兩銀。”我初到貴陽時遇到一位貴州大學的老師就這樣自嘲式的跟我們介紹貴陽。對於前兩句,一到貴陽,我就深有感受了:那天,我們上公交車之前還晴空萬里,一下公交車就陰雨綿綿。更誇張的是一個隊友跟我們說他被雨困住了,可是我們這裡明明就是大號的晴天。至於地嘛,就更不用說了,坐車過來的時候一路上都是盤山公路,有時候還真有種在玩過山車的感覺,也真心佩服司機叔叔的車技了。說到人嘛,我們支教的地方確實挺窮的,不過更讓我值得一提的卻是他們遵義綏陽的縣黨委書記。我們隊里好幾組的司機叔叔都誇他,支教的小學校長也是對他讚不絕口,說他用兩年的時間完成了別人十年都完成不了的工作。一個縣黨委書記能獲得如此口碑,是在讓人可親可佩。

  不過和前面這句俗語相比,我更喜歡貴陽的宣傳語“爽爽的貴陽”,我理解的爽爽的有兩層含義:一是在這裡生活是一件很爽的事,其二是這裡的天氣很涼爽,我想,後者應該和前者互為因果吧。難怪貴陽被稱為避暑勝地,在長沙穿一件短袖還如蒸着桑拿,到了貴州卻不得不穿上我的小外套了。在貴州的同學還跟我說這幾天已經算是他們最熱的天氣了,頓時覺得沒天理了。個人覺得他們的天氣應該是與他們的樹脫不了干係的,我只要一靠近樹,就真的是一種很涼爽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樹和長沙的樹構造不同些,真想弄一棵回去研究研究。不過細想一下,或許樹也是入鄉隨俗的吧,不是早就有人說過: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嗎。何況又有人說“樹挪死,人挪活”,我可不敢輕易的殘害一條生命呀。

  剛進入貴陽,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花溪國家濕地公園,所以第二天就毫不猶豫的將其選為我的第一目的地。

  花溪,地如其名,花團錦簇的小溪。剛到門口就看到一隻蝴蝶停在花上,甚是好看,便忍不住用手機抓拍了一張。花溪很大,溪水見不到源頭,也不知道它將流向何方,我們在裡面轉了一整個下午才勉強算是看完了。既然是溪,我就從來不會錯過在溪中戲水的機會啦,雖然身上被淋濕了,但是打水仗這種事怎麼能不發生呢。更巧的是在花溪偶遇了很多蒲公英,蒲公英雖然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冬梅的傲雪,但被封吹散之後卻能無限的衍生,生生不息,才是生命的力量。在公園裡轉着轉着都快迷路了,不過,迷路了也好,如此美景,真的願意讓自己迷失了方向,永遠留在那裡。

  聽他們說去黔靈山公園看到很多猴子了,作為它的後代,第二天我還是很虔誠的要去瞻仰祖先了。沿着別人指的方向走了好久才看到一隻猴子在哪裡大搖大擺的吃雪糕,以為自己會失望:原來猴子這麼少呀。可是為了否認我的想法,越往裡走,猴子竟多得不可思議了。最無語的是:我竟然被猴子攻擊了!!!又不是我身手敏捷(或許有點誇張)再加上眼鏡護主得力,恐怕我早就要血灑當場了(不好意思,又誇張了)。後來據隊友分析,我被攻擊原來是有原因的:我跟它握手,他其實不是同意跟我握手,而是以為我手上有東西給他吃才伸手來拿吃的,誰料沒有吃的,它便惱羞成怒了。隊友還很恰當的給它配了一句台詞:“敢耍哥,啪”。第一次接觸這麼多的猴子,發現猴子還是挺有人性,有靈性的。他們知道吃各種東西,連礦泉水蓋子都能擰開喝水,還從我們手上把所有的東西都搶走了。但同時也從他們身上發現了人的劣根性。一、喜歡爭奪。他們會和遊客搶東西,一旦一隻猴子搶到手,其他猴子就都在趕來奪食的路上。二、貪得無厭。他們吃的少,扔的多,卻還是不厭其煩的搶。三、護犢情深(當然,這是優點)母猴無論走到哪兒,都是或背着或抱着小猴。四、自私,暴力。看着不順就攻擊人或猴子之間互相攻擊。

  最後還是想說一句:爽爽的貴陽,在火爐長沙的你值得擁有。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爽爽的貴陽
網友評論
西遊記爽爽的貴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