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二十年夏至

二十年夏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第一次寫下這個詞時,桂林的天氣一夜之間從冬天回到了夏天。變化之快讓人猝不及防。

  我是在打算開會時收到你的信息的,你說“我們的心,是一扇門,那些人,來了又去,來來去去,於是我們的心,開了又合,開開合合。”後來,我想起這一句話是有出處的,而你怎麼又會不記得。

  那年,我們一起看過一本書《青春祭》,那年我們是那麼迷戀初航,那年你傻傻的問我為什麼初航會寫出讓人痴迷的文字而初夏卻只是一個欣賞者呢?我不得不承認,你說這一句話時,心疼到讓人撕心裂肺。我想,有一天我也寫出可以讓你一瞥而過的文字時,你會不會也如喜歡初航一般喜歡我。或許,這就是我堅持這麼多年的勇氣吧!

  13歲那年,你問過我,徹底了解一個人需要多長時間?十年,二十年,抑或更長?我故作成熟的告訴你,十年的時間會讓你看清一個人的心。你瞧,原來時間這個概念,在我們的心裡拉長又縮短,甚至短到一輩子只有十年。

  想起這些時,我出差去了上海,在旅途中,遇到了一個鄭州姑娘,她和你那麼想象。整個旅途,我除了接電話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和她聊天。她叫我弟弟時的腔調,讓我狠命思念你。

  這是個美麗的女孩,但她的美麗是深沉的,內在的,你的美麗卻是那麼奔放。我承認,我有了那麼一點點私心,但只是一點點而已。

  旅途結束,我沒有問那個女孩的名字,也沒有問她的地址。但我記住了她說的話。她說,記住一個人,只需要一天的時間,而忘掉一個人,卻要用一輩子。在這一輩子中,有的人會在別人的生命里歌舞昇平,有的人會在回憶里寂寞終老。初夏,你是前者,因為你說過,你的生活是一場舞會,而我只是一個傻傻陪你跳舞的小丑。

  初夏,這是我第二次不叫你小丫頭。第一次是因為你醉酒失態的那個夜晚,其實,所有的過程都在你的預料之中吧!你是那麼清楚你的美麗,也是那麼清楚我致命的心軟。而這一次是我躺在旅館里夜深無眠時,發現我們都老了,都過了那個年少輕狂的年齡。

  記得很久以前,我們看過這樣一場電影,電影里的男主角是如此深愛着女主角。這部電影叫《想你時的天空》,初夏,你知道嗎?我想你時看不見天空。桂林的霧氣太濃總會遮住我的眼球,我寧願低下頭走路。

  18歲六個月時,我進入了大學,然後迷迷糊糊的開始在學生會混日子,白天總有上不完的課,開不完的會,而我在夜深人靜時就開始用文字來記錄一天的點滴故事,其中有那麼多都是寫給你的信,但每一次都是寫個又刪,刪了又寫。一起的朋友問我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那麼累,我總是笑而不語。

  兩年後的一天,我遇到過一個女孩,我們交往了一周,僅此一周。之所以會同意與她交往,是因為她有那麼多地方與你如出一轍,而我們會分開,是因為我不想讓另一個人代替你在我心裡的位置。後來,我們行如陌路。我說過,你是妖我是人,你是會帶走人心的。

  初夏,看到這些你會恥笑我用情太深嗎?我是個很乖很乖的孩子,可是,遇見了你什麼都變了,我學會了抽煙,學會了買醉,可是,我怎麼也學不會相忘天涯。

  十九年七月,我問你喜歡過我嗎,你說喜歡。知道嗎?這兩個字從你口中說出時,我突然想抱頭痛哭。這兩個字是你給我最大的安慰嗎?那麼,我不恨你,因為我是那麼那麼深的愛過你,那麼深那麼深。

  很久以前,我一直以為,我以一個小男友的身份出現在你身邊時,你會驕傲。可我還是錯了,這才是我們的差距。你說我不懂你,無法給你你想要的。可你給過我了解的機會嗎?

  你還記得那天你生病我送你去醫院時的情景嗎?在出租車上,你問我為什麼臉色那麼白,我騙你說被你嚇得。這是唯一一次撒謊。因為那天,從早上到下午我一直胃痛,後來你打完吊針回家后,我就住進了醫院。這些你都不知道吧,你又怎麼會知道呢?我是多麼期待你來看我,可是,你還是和我開了很大的玩笑。

  初夏,那次事情之後,我就離開了,我沒有告訴你我會去哪裡,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忘記。那次事件,我失去了那個愛我如我愛你一般的女孩。我害怕停留在一個地方,我會瘋狂地想念。

  離開之後,我開始整夜整夜的失眠,開始整夜整夜的做夢。後來,我去找過你,當我看到你坐在一個男孩的車上笑的那麼幸福時,我知道,我該離開了!

  原諒我的不期而遇,原諒我的無聲離開。

  你知道的,遇見你,在劫難逃,離開你,命中注定。

  我是破小孩,愛文字。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我的文字,抑或讀懂了我文字里的倔強,請帶我走,帶我去南方溫暖的城市建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屋。原創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夏至
網友評論
二十年夏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