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易晨獨自走在白茫茫的雪色世界里。雪色爛漫雋永,但易晨沒有心思欣賞,他要向雪山最高處進發。

  他走在一個很大的森林裡,依稀能聽到狼嚎的聲音。寒風吹着樹枝呼呼直響,冷冽不已。易晨雖然有些害怕,但雙眼還是堅定的看着前方。他的外祖母得了重病,京城中最好的郎中也無能為力。他聽說天山上有朵雪蓮,有包治百病,起死回生之功效。於是他來到了這裡。

  昏暗中,他看見了一隻白狐。白狐皮毛白潔光順,眼睛幽深美麗。他靜靜的看着白狐,白狐也兀自看着他。良久,白狐口吐人言:“年輕人,我知道你此行來的目的,但是千百年來,沒有人能上山採得雪蓮。若是執意要采,只會付出生命的代價。我看你還是放棄吧!"易晨說:”我有我的決定,我願意冒這個險。“白狐深深看了易晨一眼,然後離去。

  其實雪蓮花是一個叫夢嫣的女孩幻化而成。幾千年前,夢嫣和易晨是一對深深相愛的情侶。為了救下生命垂危的愛人,夢嫣犧牲了她的內丹。本來失去內丹,夢嫣就會魂飛魄散,但天地有情,讓她化為了雪蓮花。

  白狐是夢嫣的僕人,幻化成雪蓮花的夢嫣讓白狐保護好易晨,並成全他。但白狐捨不得她的主人,她知道,一旦雪蓮花摘離,就飛灰湮滅了。所以才有了剛才那一幕。

  易晨爬山時吃盡了苦頭,山坡陡峭,隨時可能墜落山澗。他爬了七天七夜,餓了吃乾糧,渴了喝雪水。最終他終於爬上了山頂,採得了雪蓮。當易晨走後,白狐站在山巔,低聲的哀嚎,美麗幽深的眼裡淌出大滴的淚。

  當然易晨的外祖母治好了病,可是幻化為雪蓮花的夢嫣卻消失於天地間,永遠。他為了愛人,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死亡。雖然易晨並不知道,但是夢嫣還是默默地付出,希望心愛的人能夠快樂。她交待好白狐,讓他化身為人,照顧好易晨。

  易晨的夢裡常出現那隻白狐。他為此茶不思,飯不想。有一天,易晨家裡來了一個女孩,她有一雙美麗幽深的眼。

您正在瀏覽: 雪蓮花
網友評論
雪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