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喝死的男人

喝死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男人從外面喝酒回來,一搖三晃的,女人見了很生氣,女人狠狠地說,咋不喝死你!你喝死在外面算了!

  男人對於女人的責罵習以為常,男人也不惱,男人眯着眼睛,噴着酒氣說,喝不死,喝毒藥才能喝死!酒,嘿嘿,喝不死我!

  女人就說,那你去喝毒藥啊!

  男人打着酒嗝,說,你給我拿,拿來我就喝。

  女人賭氣,就說十歲的兒子,給你爸拿毒藥,叫你爸喝!

  兒子聽女人的,兒子果然去床底下拿出了秋天噴剩下的半瓶百草枯,兒子給了男人,兒子說,給,喝吧。兒子說完,回到了女人身邊,和女人站在一起,看着男人。

  男人看看女人和孩子,再看看手中的百草枯,男人問,真叫我喝?

  女人白了男人一眼,貓尿酒喝不死你,你想死,你說喝不喝?

  男人嘿嘿一笑,說,是的,酒喝不死我,這就能喝死我?男人說著,就擰開了百草枯的瓶蓋,男人嘿嘿着對女人說,你喝不喝?

  女人跟真的一樣,說,你先喝吧,喝死你了,我就也喝!

  男人想了想,男人就真的把瓶嘴送到了嘴邊,男人又瞟了一眼女人和孩子,女人見了,把臉別了過去,孩子見女人把臉別了過去,就也跟着把臉別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女人沒聽見男人吭聲,就轉過身子看男人,女人看見男人橫躺在地上,毒藥也灑在男人的身上和地上,男人好像還在擰着身子,女人嘴角掠過一絲輕蔑的笑,女人拉了拉孩子,孩子看了看躺在地上的男人,再看看女人,孩子跟着女人進了廚房。

  女人和孩子在裡面吃過了晚飯,女人就領着孩子去裡間看電視,看了一集正在熱播的連續劇,女人出去解了個手,女人慌忙回到裡間,第二集剛好開始,女人就用胳膊搗搗孩子,努着嘴對着床上的毯子示意給孩子,孩子朝外間看了看,女人就點點頭,孩子就懂事地抱起毯子出去了。

  孩子給男人蓋在身上,孩子又用小手搖了搖男人,孩子見男人不理他,孩子就又跑回了裡間,鑽進了女人的懷裡看電視。

  女人和孩子一直沉溺在連續劇感人的情節里:丈夫從外面回來了,喝醉了酒,他的妻子又是給他脫鞋子,又是幫他洗臉,弄妥當了一切,丈夫一側身,哇哇吐得滿地都是,妻子心疼地又是給他捶背又是擦拭穢物,忙完了這些,妻子趕緊又給丈夫泡了一杯解酒茶,端到丈夫的床頭……

  女人看到了這裡,有些動容了,女人想自己以前不也是這個樣子嗎?那時候感覺多幸福啊,女人放下懷裡的孩子,起來去看還躺在地上的男人,女人想男人這樣躺在地上會感冒的。

  女人走到男人身邊,蹲下身子用手拉男人,女人說,快起來去床上躺吧。男人直挺挺地一動不動,連哼哼聲都沒有,女人突然嗅到一股刺鼻的農藥味,女人猛吃了一驚,女人這才感覺男人的手冰涼冰涼,女人這才意識到可能真的出事了,女人大聲哭着喊着跑了出去……

  男人已經停止了呼吸,死了。女人不相信,女人說男人不會死的,男人從來都是騙她,故意騙她,男人怎麼這次就是真的呢,女人以前也老是說喝酒咋不喝死你!男人說酒喝不死的。女人就說你喝葯,男人讓女人給他拿,女人也是支孩子給男人拿,可男人從來沒有真喝過,男人也就是嚇嚇女人,再不就做做樣子,哄哄女人。

  安葬了男人,女人的精神就變得有些恍惚了,女人絮絮叨叨老說著一句:男人不會死的,他才不傻,去喝毒藥的,男人是騙我的,哄我的,他是不會喝毒藥的,可酒是喝不死他的,男人說的啊……女人說著說著,女人就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喝死的男人
網友評論
喝死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