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蒼蠅奪冠

蒼蠅奪冠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動物界舉辦“空中小姐”大賽,經過海選、1000進500、500進200、200進100、100進50等一系列嚴酷而激烈的晉級賽,最後進入前三甲的分別是蒼蠅、蝴蝶和蜻蜓。

  蒼蠅摘冠,並囊括最具魅力獎、最具人氣獎、最受媒體關注獎、最佳表演獎、最佳新人獎、最具潛力獎等六項單項大獎。

  蝴蝶屈居第二,得了個最佳上鏡獎,蜻蜓獲得季軍。

  動物世界日報的記者飛蛾來採訪蒼蠅,讓蒼蠅談一談這次獲獎的感受,蒼蠅擠了擠乾癟的眼睛,故作激動地說:“我非常感謝生我養我的父母,以及大賽伊始一路走來一直支持我的朋友,還有各位評委老師,我最最感謝的是和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人類朋友,雖然人類對我們蒼蠅深惡痛絕,狠下毒手,但我們蒼蠅家族依然把人類當朋友,也許前段時間你們都看報道了,由於一位老師懲罰他的學生,讓他的學生吞食我們家族成員——蒼蠅,而導致那位學生嘔吐、發燒,全國上下各大媒體都相繼報道,使我們蒼蠅的人氣空前的攀升,而魅力獎人氣獎媒體關注獎卻完全是受他的‘恩賜’。因為我們蒼蠅家族勢單力薄,對故意吞食我們家族成員這種惡劣行為我們無力反擊,而只能忍氣吞聲,因此沒有導致發生‘世界大戰’。大賽組委會念及我們蒼蠅家族為維護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貢獻與犧牲,特把表演獎也頒發給我,好藉此來撫平我們心靈上的創傷。”蒼蠅扭了一下身子,嘻嘻一笑說:“現在想想這個表演獎蠻有諷刺意味的啊,不過總比沒有好,只要能出名,管它驢唇對不對馬嘴,嘻嘻!至於新人獎嘛,那就更不用說了,我們蒼蠅家族在選美大賽中獲獎這可是破天荒的頭一遭,當然是新人了,就數這個獎我拿得無愧!理直氣壯!要說潛力獎也和人類有莫大的關係,有一位人類朋友,他在飯店吃飯,差不多吃飽的時候,他偷偷把我們家族一員的屍體放在吃剩下的菜盤子里,結果他那次吃飯沒有埋單,而且飯店的老闆還賠盡了笑臉,說盡了好話,這位仁兄屢試不爽,我們蒼蠅的屍體竟然成了他的免費飯票!你說說我們蒼蠅就這麼點潛力、資源怎麼都叫人類開發、利用了呢,我們蒼蠅家族真的應該好好地反省反省、深思深思!”蒼蠅喋喋不休、侃侃而談。

  蒼蠅看了一下手腕的金錶,嬌嗲着嗡嗡道:“哎喲,不好!”記者飛蛾忙問怎麼回事,蒼蠅說:“晚上我還得陪大賽組委會的領導、評委和贊助商吃飯呢,我得趕緊化妝去!”

  記者飛蛾眼看蒼蠅要翩翩而去,趕緊搶着問了最後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聽說蝴蝶和蜻蜓是飛行動物市市長的小蜜,你的風頭壓下了蝴蝶和蜻蜓,就不擔心得罪了市長?”蒼蠅輕蔑地一笑說:“切!蝴蝶和蜻蜓算什麼?市長已親自邀我吃過飯後和他去空中別墅跳貼面舞呢!”蒼蠅說完,“嗡嗡”着飛走了。

  記者飛蛾望着蒼蠅漸漸遠去的倩影,咽了一下口水,感嘆道:“蒼蠅真的蠻漂亮嘛,‘歌’也唱得蠻好聽的,我以前怎麼就沒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蒼蠅奪冠
網友評論
蒼蠅奪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