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曾有舊時光給我們幸福

曾有舊時光給我們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曾有舊時光給我們幸福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

  你後來的女朋友,都有點像我,可是卻沒有一個比我漂亮。

  不過現在你身邊這個,我倒是挺喜歡,她用大蒜子串起來做成風鈴掛在陽台上,她總穿乾淨的白襯衣和百褶裙,每天早上下樓去給你買豆漿和油條,黑色的長頭髮在晨曦中將青春的美好顯露得淋漓盡致。

  親愛的許至君,這是我離開你之後,在你身邊待得最久的一個女孩子,真叫我對她刮目相看。

  其實我應該吃醋,你們才大三,怎麼可以堂而皇之的租一個房子住在一起呢,尤其是,你還幫她把房間弄得那麼漂亮,給她買加菲貓的玩偶,買多啦A夢的鬧鐘,連電腦音箱都是我喜歡的HELLOKITTY,你真不怕我吃醋啊。

  這些從前你沒有為我做的,如今都為另外一個人做了。

  我真是有點傷心啊。

  我曾用非常下流的思想揣測過你們夜晚的生活,可是很多夜變成過去了,你們還是如同君子一樣,各回各房,各睡各床,你要是知道我那些不健康的小念頭,恐怕又會用鄙視的眼神睥睨我,然後像揉麵糰一樣摧殘我這張如花似玉的面孔。

  你大概不知道,每天晚上她都會關了燈在房間里發一陣呆,也許對於她來說,你像一個永遠走不近,又躲不開的謎。

  其實我明白,你喜歡她,大概是因為她是你經歷過的所有女孩子里,最像我的。

  很久以前,我就是這個樣子,白襯衣,百褶裙,帆布鞋子,黑頭髮,笑容清新,眼神清亮,並且也如她一樣,深深的,深深的愛着你。

  所以你每次深情的看着她,我都明白,你不過是透過她在思念已經不會回到你身邊的我。

  你比我高兩屆,我們在不同的教學樓,我每天都能從窗戶里看到對面的你在陽台上抽煙。你是我這一生見過的最帥的男孩子,乾脆利落的短髮,左耳有一顆鑽石耳釘,無論穿什麼衣服都那麼好看,笑起來的時候眼睛里有邪氣,牙齒那麼整齊那麼白。

  我遠遠的看着你,我悲哀的想,為什麼我們班沒有這麼好看的男生。

  你身邊總是有很多女孩子,想來也不奇怪,長得太好了自然不甘寂寞,怎麼能浪費上天賜的這張好皮囊,聽跟你一屆的人說那年聖誕節你收到了二十多份禮物,創下了學校有史以來男生收到女生禮物最多的記錄,這一切都叫我惆悵。

  我暗戀你,許至君,從我知道你這個人開始,我就悄悄的喜歡你。

  你年輕氣盛,義氣當頭,經常幫兄弟打架,你背着兩次大過,無數個警告的處分馳騁在校園裡,儘管如此,你的容顏依然是女孩子們無可救藥的一個夢。

  [二]

  有一個數學領域的猜想,名為SixDegreesofSeparation,中文翻譯為六度空間理論,它的含義是:你和任何一個陌生人之間所間隔的人不會超過六個,也就是說,最多通過六個人你就能夠認識任何一個陌生人。

  這個理論在你我之間得到了最完美的實踐。

  周末的時候,我去姑姑家吃飯,公車開了三站路,你上車了。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那一刻的感受,我只知道我原本舉着可樂的右手抖得像個篩子,而心臟跳動的節奏像我以前最不愛聽的重金屬音樂中的鼓點那麼密集,我像被雷劈到了。

  你坐在我旁邊的空位置上看一份報紙,我緊張得連壓牙齒都在打顫,過了一會兒,你好奇的看了我一眼,我挺着筆直的身子看着前方,我感覺自己要哭了。

  到了姑姑家那一站,我下車,你跟着我下車,我往左走,你也往左走,我進了小區,你也進了小區,我終於忍不住了,顫抖着問你,幹嘛跟着我。

  大概是我那個樣子太猙獰了,你有點哭笑不得,你說,我外婆住這裡。

  真是丟人啊,我狼狽的站在你身後進了電梯,你說,我到九樓,你呢?我不敢看你,我說,我也是。

  電梯里短短的幾分鐘對我來說簡直一個世紀那麼漫長,你一直笑嘻嘻的端詳我,就像我無數次在窗戶後面端詳對面的你那樣,你的目光裡帶着點戲謔,我覺得電梯再不到我就要窒息了。

  終於到了九樓,電梯門一開我就往外沖,你忽然一把拉住我,認真的說,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那個下午我畢生難忘,吃飯的時候我就心不在焉,門鈴響起來的時候我像是心靈感應一般跳了起來,門外的你彬彬有禮的對姑姑說,阿姨,我外婆想打麻將,三缺一,叫我過來請你。

  整個下午我坐在你外婆家看電視,面前擺了很多水果零食,我緊張得吃了一堆又一堆。其實平時我是多麼喜歡裝淑女的人啊,可是那個下午我的手耳眼口鼻全都不聽使喚了,我拚命的吃,彷彿那些吞下那些食物就能撫平我的忐忑,你的位置正對着我,時不時看着我笑一笑。

  你笑一下,我就死了。

  你又笑一下,我又活了。

  我死而復生,生而復死。

  這樣下去不行,我告訴自己要全神貫注的看電視,你卻不識相的叫我,小妹妹,我手氣不好,你快過來幫我摸張牌。我故作矜持的挪過去,順手一摸,問你,一隻鳥,有用沒?

  所有的人都笑了,你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你說,恩,一隻鳥,胡了。

  吃完晚飯我們一起回各自的家,在公車站等車的時候,你說,其實我知道你。我難以置信的睜大眼睛看着你,你的神色得意洋洋,林堇色,每天在對面教學樓看我,這事我們整棟樓都知道。

  我的臉唰的一下就紅了,好像全身的血液全凝聚到了臉上,我嘟嘟囔囔的想要辯解些什麼,可是就是說不出話來。你的神情忽然變得很溫柔,你牽起我的手說,可是你大概不知道,我們那棟樓很多男生私下都在打聽對面那個穿白襯衣,笑起來眼睛像月亮一樣的女孩子叫什麼名字。

  [三]

  關於我們的故事,我有一點講不清了,三年的時光我一直努力反覆銘記那些事情,可是這些回憶都變成了一些碎片。

  但是我知道,你愛我,像我愛你一樣愛我。

  無論那些時光變得多陳舊,那些回憶變得多破碎,你愛我,這一點,我永遠不會否認,不會置疑,不會忘記。

  你高三最後一個學期,每天下了晚自習都騎單車載我回家,那時候我多矯情,舒服的後座不坐,非要擠在前面那根單杠上坐着以示恩愛,你總是縱容我,在旁人的鬨笑聲中踩着踏板飛馳而過。

  有時候我無聊,會對着路邊的的士司機叫,有人打的哦!每到這個時候,你的腳就像漫畫里的人那樣爆發小宇宙,拼了命的踩,直到把那些的士甩得影子都看不見才停下來狠狠敲我的頭,板起面孔教訓我,喂喂喂,有沒有教養啊!

  我這才注意到,你額頭上有個小口子,鮮血像開水一樣汩汩往外冒,我當即嚇傻了,你用力的捂住我的嘴,叫我不要哭,然後踉踉蹌蹌的扶起車說,你快回家去,什麼都別管了。

  望着你匆匆離去的背影,我整個人都傻了,我完全無法想象在你即將高考的時候出個這樣的狀況,你要怎麼向父母交代。整個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覺,腦袋裡想的全是你。第二天清早,有細小的石頭砸我家的窗戶,我推開窗看到樓下的你,紗布包着傷口,在晨曦中仰起臉來對我笑。

  那一刻,世界美得出神入化。

  你說,這就算是我在你身上做了一個記號,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用力的擁抱你,許至君,我會對你負責的!

  [四]

  你讀大一那年,我過得非常非常奢侈。我把從小到大存下來的壓歲錢全取出來買機票了。汽車火車都太慢,只有飛機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見到你,那是我原本準備長大了做嫁妝的血汗錢啊,為了去看你,我拼了。

  那時我才高二,分在了文科班,別的同學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學習上,可是我每天想着的都是你,我理直氣壯的認為,最好的年華不獻給你難道要獻給鐵木真,馬克思,以及那些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去到的經度緯度嗎?

  許至君,我想念你,非常非常想念你。

  我每個周末都飛去B城看你,你總是按時在機場等我,雖然彼此已經十分熟悉,可是每一次見到你我都忍不住哭泣,許至君,我十七歲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你是愛情的原因。你每次見到我都是喜憂參半的表情,堇色啊,你不能老這樣,要抓緊時間學習啊。

  可是我管不了,我的行為不能聽從大腦只能聽從我的心。

  星期五飛過來見面,星期天晚上就要飛回去,每個月兩次,雷打不動。我以為這是我們的默契,可是終於有一天當我再次風塵僕僕的出現在你面前時,你面露疲憊的說,堇色,我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瘋狂?

  我轉過身,關上洗手間的門,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捂住嘴拚命的哭。

  飛來飛去的人是我,為什麼我還沒有說累,你就想要放棄了?

  這一次分開的時候我們的心情都很沉重,一路上你總是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看着窗外的飛馳而過的景色,眼淚一直在掉,你握着我的手好像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你弄痛了我,但我沒有說。

  我在心裡不停的叩問自己,是不是我愛得太用力了,以至於你擔負不起?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少愛一點,這樣對我來說也許輕鬆一點,可是只有見到你,親手抱住你,我才會好過一點,我才不會活得這麼窒息。

  分開的時候我們一直靜靜的擁抱在機場,你的下巴磕在我的頭上,我努力咬着牙忍住悲傷,我說,我回去好好學習,你在這邊不準跟亂七八糟的女孩子來往。

  你說,好。

  我說,每天要想我,要給我發短信,做夢也只准夢見我。

  你說,好。

  我不記得我還亂七八糟說了些什麼,你全都應承下來。最後我看着外面,輕聲說,天都黑了,星星都要出來了。你以前總是帶我一起看碟,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一部英國電影,因為女主角有一句台詞很經典,你不知道吧,呵呵。

  你的嘴角動了動,我笑着朝你揮手,我回去了,拜拜。

  在飛機上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哭了,鄰座的一個小孩子一直看着我,他還小,不明白,人不傷心到一個程度是不會在公共場合這樣失態的袒露自己的悲傷的。

  下機之後我開手機,看到你的信息,你說,堇色,其實我知道你喜歡的那句台詞是什麼。

  每當想要流淚的時候,我就會抬起頭來看星星,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

  [五]

  除了爸爸媽媽,你是這個世界上跟我最親近的人。

  我的熱情被你這樣拒絕,我真受不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出於一個跟你賭氣的狀態,你打電話來我不接,發短訊我也不回。你在短信中說,堇色,我要拿你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我已經不在原本的那棟教學樓了,高三以後我們換了教學樓,在你曾經待過的這棟教學樓看向我曾經天天駐足的窗口,我的心情很複雜,許至君,我們的未來還如當初所期許的那樣嗎?

  聖誕的時候,我終於忍受不了思念的折磨,瞞着你悄悄訂了機票想給你一個驚喜,臨行之前我還特意跑去屈臣氏買了你最喜歡的費列羅,在飛機上的時候我一直幻想着你驚喜的表情。

  從機場到你學校的路途那麼漫長,我強忍住興奮沒有給你打電話。到你宿舍樓下的時候我還故作神秘用公用電話打給你,可是接電話的不是你本人,你宿舍的同學說,許至君啊,跟他女朋友唱歌去啦,哈哈。

  知道什麼叫當頭一棒嗎,那就是我當時的感受,掛掉電話我還拚命的安慰自己,也許你是欠這個人錢他才信口開河無中生有的誹謗你,沒關係的,我的許至君,我難道還沒有把握嗎。

  可是你偏偏就要以身試法,用實際行動證明,我是錯的。

  深更半夜你和你所謂的女朋友幸福甜蜜的走到男生公寓門口,你又把她送到對面的女生公寓門口,她再把你送到男生公寓門口,小貓送小狗回家小狗又送小貓回家的把戲你跟我都沒玩過,我粘在一片黑漆漆的灌木叢後面覺得自己被某種無形的力量撕裂了。

  我沒有走出去,我沒有勇氣走到你的面前,給你一個耳光。

  我眼睜睜的看着我最愛的人背叛了我們的愛情。

  給你準備的費列羅一顆一顆滾落到地上,我轉身離開,沒有去撿。

  那晚之後,你再也沒有機會同我解釋,其實當時你是在反覆的跟她說,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雖然她不太懂事,有事很任性,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跟她分開。我只喜歡她一個人,我不可能再喜歡別人。

  親愛的,許至君,如果當時我,不那麼倔強,不那麼驕傲,或許我們的未來,會如同我們曾經的期許。

  你再也找不到我了,再也沒有一個麻煩的人每周飛到你的城市來打擾你,我再也不是你的負累。

  後來你有了好多好多女朋友,你跟她們一起看碟,看到我說的那部電影,她們覺得乏味,覺得不如看功夫熊貓和馬達加斯加有意思。

  直到現在的她出現,她看過之後說,原來那句著名的台詞出自這裡。

  你側過臉來看着她,眼睛里分明有潮濕的痕迹。

  [六]

  人生不是電影,沒有倒帶,就像我們的愛情,在那個深夜戛然而止。

  我想,都是我不好,如果我懂事一點,沉穩一點,走過去,問清楚,一切都不會是現在這樣。

  許至君,對不起。

  從你的學校到機場,那是一段漫長的路,在深夜裡,我淚流滿面的坐在的士里趕往機場。那個永遠不會再天亮的夜裡,在那條路上,有一輛貨車與一輛的士正面相撞,那輛被撞擊得變形的的士里,坐着不顧一切逃離你的,我。

  ——End

您正在瀏覽: 曾有舊時光給我們幸福
網友評論
曾有舊時光給我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