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捉拿黑桃k

捉拿黑桃k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抗日戰爭時期,日軍攻佔東山市后,接二連三地發生了一系列的怪事。不斷有日本軍官被暗殺,被殺的日本軍官身邊大多放着一張撲克牌黑桃K,除了一人是被一張黑桃K割穿喉嚨而死,其他人都看不出是怎麼死的。據一個漢奸翻譯官說,刺殺日本軍官的人黑布蒙面,那天那人在刺殺多田少佐時,偽軍麻團長也在場,在搏鬥時,麻團長趁刺客不備撕下了他頭上的黑布,只聽刺客說:“我本無心取你狗命,但你見過我就必死無疑。”翻譯官躲在桌下,沒有看見刺客的臉,只看見麻團長死前的表情十分怪異。

  出了這些事後,坂垣大佐大為生氣。他一方面命令加強戒備,另一方面下令儘快捉拿這該死的黑桃K,被刺殺的可都是日本軍官中的精英啊。坂垣讓軍部給他新派的助手小林督辦這事。

  這天,坂垣大佐命令松本少佐和新上任的偽軍朱團長帶人突襲了西山屯,儘管西山屯的老百姓早已撤出屯子,但可惡的日本鬼子還是將全屯的房子燒了個乾乾淨淨,臨走他們還殘忍地活埋了兩個沒來得及逃走的老人。他們在屯子東頭大樹上貼了一張紙,上面說,坂垣大佐將於第三天公開槍斃三名被捕的八路軍交通員。

  這正是坂垣的一條毒計,這傢伙是一個中國通。這樣做一來他可以出出日本軍官被暗殺的惡氣,二來他這也是運用中國兵法的敲山震虎之計,逼那個黑桃K現身。他猜測那個黑桃K是個江湖俠客,因為黑桃K所暗殺的那些日本軍官都是殘害中國老百姓的惡棍。另外他知道,為了營救自己的同志,八路軍會想盡一切辦法的。坂垣已經安排好了,一方面派人對松本少佐和朱團長嚴加保護,想趁機捉拿黑桃K,另一方面派重兵對監獄加強守衛,嚴防八路軍襲擊。

  第二天晚上,坂垣一夜未睡。小林也陪了他一夜,他們以為八路軍一定會採取行動的。但一直到天亮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怎麼回事呢?坂垣問小林:“難道八路害怕了?或者是我們的計劃走漏了風聲?”小林緊鎖着眉頭說:“大佐閣下,我認為不會的。八路一向挺狡猾,我想他們一定是想麻痹我們。我們可一定得提高警惕。”坂垣點點頭:“昨晚他們沒有行動,今晚一定會來的。明天我們將要處決八路交通員的消息已經散布出去。我不相信他們不來。”

  當天晚上,到了二更天時都還沒有什麼動靜,就在坂垣懷疑自己的安排是否有道理的時候,突然,他的司令部外面響起了密集的槍聲。從槍聲中坂垣聽出來的八路不少。他真不明白這些八路白天是怎麼進城的。他對自己的安全一直是很重視的,壓根沒有想到八路軍會直搗他的司令部,看來這次八路軍是想直接取他的性命。想到這兒,他趕緊讓小林給監獄和松本少佐打電話問情況。結果,監獄一點也沒事,松本那邊連八路和黑桃K的影子也沒有。坂垣嚇壞了,因為大多數兵力都被抽去防守監獄了,他的警衛只有二十多個,於是他氣急敗壞地命令小林:“快讓部隊往我這邊靠攏!快!”

  槍聲越來越密。小林親自到外面去督戰。二十多分鐘后,防守監獄的士兵終於趕了過來。坂垣這才放心了。經過一陣激烈的戰鬥,八路軍終於寡不敵眾,他們開始慢慢撤退。坂垣命令小林指揮追擊。

  過了一會兒,坂垣接到了監獄打來的電話,說那邊受到了最猛烈的攻擊。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八路軍用的是調虎離山之計啊。他一邊命令監獄那邊頂住,一邊給城門的守軍打電話,要他們守住城門,連鳥也不許放走一隻。但離監獄最近的東城門卻沒有人接電話,看來東城門已經失守了!他什麼也顧不上了,帶着部隊向監獄趕去。等他趕到監獄時,看見的只是一大片日偽軍的屍體。他氣得哇哇直叫。他回到司令部后,小林也趕回來了,看到小林那被子彈擦傷的手臂,不用說也是把八路追丟了。突然,坂垣想起了什麼,他趕緊給松本打電話。接電話的一個日本兵嘰哩哇啦彙報了情況,原來松本的喉嚨上已經有了一張撲克牌黑桃K。自己本來安排得很周密,誰知最後卻全盤輸了。坂垣氣得拔出軍刀“嗨”地一聲砍下一個桌角。小林也嚇得直哆嗦。

  坂垣天亮后在城裡開始了大肆搜捕,明知八路軍早已撤走了,他卻偏偏要拿老百姓出氣。他集合了幾千名百姓,公開狂妄地叫囂:“我要殺光全城中國人!那個黑桃K是個膽小鬼,八路的都是膽小鬼!”他還讓大狼狗當場撕裂了幾個中國老百姓,又抓了幾個年輕美貌的中國姑娘,說是要送去當慰安婦。他就是要激怒八路軍和黑桃K。

  晚上,坂垣正在屋裡跟小林商量如何將黑桃K引出來時,突然一個黑影悄無聲息地潛入了房間。等他們發覺時,那個黑影已經舉起了手中的長劍。坂垣驚呼:“黑桃K!”小林趕緊擋在了坂垣的前面。坂垣一吹口哨,十幾個警衛衝進了房間。坂垣陰險地笑道:“黑桃K先生,你終於露面了!哈哈哈!給我抓活的,不是說凡是看見他的日本軍人都得死嗎?我倒要看看他是誰!”黑衣人恨恨地說:“大爺我不是黑桃K,我是來找你算賬的中國人!”十幾個警衛跟黑衣人格鬥起來。黑衣人漸漸落了下風。要不是坂垣要活口的話,他早被那些警衛給殺死了。眼看黑衣人就要落入日本人手裡,小林一個箭步衝過去。一把擒住黑衣人,一手擼下他臉上的面罩。黑衣人再也無話可說,他恨恨地盯住小林。坂垣正要說什麼,小林冷笑着一槍結果了黑衣人的性命。坂垣“嗨”了一聲就揮手讓警衛們都出去。

  警衛離開后,坂垣大為冒火地對小林說:“小林,你太過分了!沒有我的命令你竟敢私自開槍殺了刺客,好好的一齣戲讓你給攪黃了。這個假黑桃K是我們自己人,我早就懷疑我們內部有八路的人,才演了這麼一出苦肉計,想引出內部的姦細。你殺了他幹什麼?”小林冷冷地說:“大佐閣下,你說得沒錯,我知道你已經懷疑我,我也知道這是你想引我暴露身份的奸計,所以我才殺了那個假黑桃K。告訴你吧,你的警衛中也有我們日本反戰同盟的同志!另外,松本少佐也是那晚我假裝去追八路軍的時候趁機趕過去殺死的,因為他和你一樣,是個殘忍的劊子手!”

  坂垣聽得心驚肉跳,他邊聽邊暗暗伸手去掏槍,可是遲了。小林一直嚴密地注視着他。只聽小林說:“我之所以要告訴你這些,是因為我要走了,讓你也死個明白。我要投奔八路軍去了。”話沒說完,一張黑桃K裹着凌厲的風飛向坂垣的脖子……

捉拿黑桃k 範文推薦:

  • ·她的名字叫黑桃
  • 您正在瀏覽: 捉拿黑桃k
    網友評論
    捉拿黑桃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