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嫉妒舊時光

嫉妒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也許是過去太過瘋狂,也許是現在過於慘淡。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總是不停地在回憶舊時光。

  不知在哪裡看到的那麼一句話,現在的人看見那些比自己成功輝煌的人,不是努力地去追趕,而是不停地在腦海里碎碎念,總臆想着她會淪落到跟自己一樣,從天堂墜下,跟自己那樣過起地獄般的生活。

  這如若是擱以前,我會是極為不恥,滿是厭惡。但,現在可笑的是,我自己正漸變成那樣一類人,不是努力的去追逐,而是停留在抱怨,在嫉妒,甚至在憎恨!

  每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獨卧在床,總會想些有的沒的,耗腦不說,擾亂了我一貫穩噹噹的睡眠,第二天又是一副沒精打采,鬱鬱寡歡的樣子,心不在焉,事無所成。這麼周而復始,一團亂麻的生活日積月累地變得無比雜亂。

  在我止步不前的時候,總有人在奔跑。那龜兔賽跑中的差距讓自己越發的嫉妒。

  先是指責自己,為何那麼不爭氣;再后是遠遠的望着他人,滿眼羨慕。那羨慕在時光的熔爐里漸漸被練就成為了嫉妒。

  說得沒錯,女人的嫉妒心比什麼都要恐怖。

  白雲蒼狗間,已漸漸變成憎恨。

  現在,我比誰都要更加的厭惡自己,厭惡自己的小肚雞腸,厭惡那股來自地獄的墮落的氣息。這一切,能怪誰?歸咎於舊時光?不!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有看不見的付出,那是的自己不也是一樣的么,表面上弔兒郎當,背地裡卻大晚上的偷偷爬上廁所的隔間,伴着夜色,忘我的記憶。

  年少的我,現在還是那個會為了一句“選擇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而熱血沸騰么?是是什麼磨平了我的稜角?是什麼席捲走了我的豪情壯志?是什麼放空了我的滿腹胸有成竹?

  也許在他人眼裡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可剛剛經歷這麼多的我們,卻着實被這些絮絮叨叨的“愁”弄得心煩意亂。畢竟這是我所有,所有的我正在面對的,正需要思考的,正磕着的。

  罷了,時光不再,此間,我默念:我還那麼年輕,路還那麼長,遠方,待我磕磕碰碰而來。

您正在瀏覽: 嫉妒舊時光
網友評論
嫉妒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