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話說嫉妒

話說嫉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被嫉妒,不要悲傷,你最需要清楚的是,被嫉妒說明了你優秀,被嫉妒的程度,就是你優秀的程度。應該悲傷的是嫉妒者。如果你被人嫉妒,那就悄悄的對自己伸一下大拇指,贊一下吧。如果你也在心裡悄悄嫉妒一個人,你也要清楚,說明你比這個人落後了,傻瓜,不要去嫉妒,那多沒面子,如果可以,如果需要,那就悄悄地加把勁追上他。如果根本沒有必要和他在這方面一比高低,那麼坦然的對他伸伸大拇指,給他頂一個。

  人都是各有所長,也各有所志。人都說行行出狀元,但沒有人可以行行是狀元。人生在世能做好一兩件事情,就已經出類拔萃了,何必要事事與人爭高下,何必要那麼累,那麼苦,做好自己想做的,做好自己那一兩件事,人生就沒有什麼缺憾!

  所以千萬不要讓別人的優點,攪的你一肚子焦灼不安,不要讓嫉妒毀掉你每一天的好心情,那是很可憐的!因為你不敢說出你心裡的痛,就更沒有人理解你,同情你,憐惜你。更不要因為嫉妒而心裡變態,讓你言不由衷,讓你句句傷人,讓你幸災樂禍,讓你成為孤家寡人,你會在痛苦的泥沼里永遠無法自拔。面對別人的優秀,你要做的是真誠的為他喝彩,為別人豎起你的大拇指,這同樣是一種優秀。

  說到底,充實自己比什麼都強,比什麼都重要。三百六十行,你能涉足多少呢?吉尼斯紀錄那麼多,你想傷心多少回?還是放正自己的位置,放正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一生中需要做好的那一兩件事情,這就是一種完美了。

  每個人都有值得自己驕傲的事業,何不在自己的驕傲里,再多一些奮鬥的快樂呢?

  心理醫生說,嫉妒是最傷脾胃的一味烈葯。食之,可心酸,心痛;常服,則心肌痙攣,胸悶氣短;過量,則神志不清,行為異常。

  朋友,看看自己是不是該換藥了?

您正在瀏覽: 話說嫉妒
網友評論
話說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