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蘋果熟了,熟透了

蘋果熟了,熟透了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蘋果熟了,熟透了

  豐收村的老李找大川說,今年的水果長得極好,可丟失的也多,因樹林太大,還有莊稼地在搶收,所以照顧不過來。並說,不是來報案的,就是說說,如能有好辦法更好。小川想,不管他真正的意思如何,現在正開展“護秋”行動,瓜果自然也包括在內,但怎麼弄好吶?蹲坑顯然是不行的,因那片林子他是看過的,一眼望不到邊,在哪蹲呀?再說,他對老李說,你人在我的轄區,可你的果園卻在別人的轄區,你最好找果園轄區的民警,看他能有什麼好辦法。

  雖然這樣說了,但他還是把這件事記在了工作手冊上,要好好琢磨琢磨。把手冊往夾包里一塞,去約會了。

  他是個離異的單身漢,受另一個同類女單身朋友妝之約,去她家吃晚飯。

  妝家以前跟他別的朋友來往過幾次,都是吃飯,你請我我請你的。這次是被單獨約請,個中含意是不言而喻的,倆人早已走完了暗送秋波的程序,大大方方的相處了。他覺得妝各方面都還行,可他給自己定的條件之一就是年齡要比他小五歲以上,而妝和他同歲。不出意外的話,就可以當上所長了,給自己的個人大事定得准高一點沒錯。

  妝做得一手好菜,今天的菜很簡單,一個是他愛吃的熘肚片,一個湯,一個魚,倆人在恰意的氣氛中喝了一瓶北大倉,他第一次見識了她的醉眼朦朧時的媚態,真像秦海路。

  撤了桌上的殘羹,上了兩盤新鮮的水果,一盤蘋果,一盤沙果。他拿了個蘋果咬了一口,感覺很好吃,是今年吃到的最有滋味的。

  吃出什麼味了嗎?妝說

  蘋果味唄,還能有啥味!他說。

  還警察吶,賊腥味都成沒吃出來。她說,

  啥賊腥味呀?他說,

  告訴你吧,這是我偷的。她說

  於是她告訴他,她和小西、小五、小賀等幾個姐妹天天五點起來上山鍛練,回來就摘兩兜,蘋果、沙果,山丁子都有,有啥摘啥。那語氣好想是摘自己家的似的。他的酒也醒了幾分。

  沒人管嗎?他問。

  沒人管,像沒主的果林似的。她說。

  你們從什時候開始的?他問。

  蘋果一熟了,咬着好吃時就開始偷。半個多月了。她說。

  按四個人算,每人一天偷十斤,半個月差不多有一千斤!他想,

  這麼多能吃了嗎?他問。

  給我媽,送親戚,剩下的都放在小五家的菜窖里了。

  要麼老李說損失大吶!再則說能就這一伙人嗎?然而,被他抓到線索的這夥人,是一夥多麼特殊的賊呀!可她的口氣並沒把自己當成賊,很是炫耀,她或她們可能把從別人包里,或別人屋裡拿東西才看成是賊吶,才可恥吶!

  我明早也和你們一起去。他說。

  太好了!她高興的來了一個原地轉身。

  第二天他被人搖醒,發現他竟是睡在了妝家的沙發上,身上有一個毛毯,顯然是喝多了。還好,是和衣而睡的。妝說,你快走吧,我們在城北西邊的苞米地邊上集合。

  他在便餐吃了兩個包子,就趕到了妝所說的地方,沒一會,妝、小五、小西、小賀幾乎同時到了。雖然不像妝那樣的熟透,但大家也都很熟,就沒用介紹。

  小五走了幾步,忽然像想起了什麼,說,電飯鍋沒關,回去了。

  剩下的四個人,沿着苞米地邊上的小路一直向北,其間越過了一片土豆地,又是一片苞米地,約走了二十分鐘才到了她們的果園。小川從來沒看過豐收的果樹,那滿枝的碩果像蒜辨子似的壓彎了樹枝,他感覺她們像到了自己的家裡似的,沒有一絲的忸捏,而且十分的熟練,兩手合攏往下一擼,七八個蘋果就掉進了兜里。而動作是那樣的粗暴,他看着都心疼。小西說,以前俺們都膽突突的,今天有你這個警官在,一點都不用駭怕了。

  他想,她們還不知自己在進行違法行為,應該立即把她們叫停,先教育一番再說,他還在找合適的話,林子里就傳來了一聲,都別動,站好了!的斷喝!

  隨着聲音,從林子里走出了一個警察和一個着便裝的人來。他認出,警察是小幻樹林轄區的民警,着便裝的就是豐收村的老李。他們和大川都愣在那裡。

  好一會小幻才說,你怎麼在這兒?

  老李也狠指了一下他,說不出話來。

  大川嗚嗚兩聲,像是少了半截舌頭,說不清話。

  他能說清嗎!小幻早晨晨練時遇着了下地的老李,老李把他與大川說的情況跟他說了一遍,他就決定趁晨練到果園來看看。看能幫着想點什麼防範的辦法來。沒想到還沒出手就撞上了一夥現行。而自己的同事也摻合在其中。

  大川把小幻拉到一邊,問他該乍辦?老李說,你們要把她們放了,我就找局裡!

  沒有餘地了,她們通通的被請到了派出所。作完筆錄后,每人罰了五十元元。教育了一番放了。

  老李堅決要求處理大川,認為這樣的人留在警察隊伍里不但是對公安不利,也是對自己的不利。局裡試圖做他的工作,可第二天來了近二十個果農,氣氛中充滿了火藥味,他們說,大川不但不做為,還與賊為伍,為虎作倀這樣的壞警察為何還留在公安。

  小幻對大川說,老李對你有勁道理很簡單,人家向你報案你說不是你的轄區,而你卻領一幫老娘們兒的組團去偷,他能服氣嗎?而那幾個女的除了那個妝還替你說話,那幾位口徑一致,都說沒你領着就不會去。而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和妝的關係,你說能信誰的!

  領導對大川說說,那麼多的果農一起來找局裡,要求處理你,局裡不處理就往上找!弄不好就會出群體事件。可人家有理呀!誰丟東西誰心疼。你說你為了掌握證據才去的,且不說你聰明與否,換你是果農你能信嗎?你真愚蠢!局裡沒有把你開除的魄,我們真下不了手,你這麼大歲數了,還能幹啥,辭退你也不忍心,所以,經黨委研究,把你調離,調出公安隊伍。

  人真的時時留神,刻刻留心。自己稍欠考慮就惹禍上身,被開除公安隊伍比丟了靈魂還失落。還在想到妝又有了些許的安慰。他買了妝最愛吃的鹵鴨和一瓶紅酒,他認為妝關健的時候還真行,就憑這,他也不能再遲疑了,還挑挑檢檢的個啥。他給妝打電話,你在那吶?

  她說幹啥?

  她這憋一肚子氣吶!這在懊惱,幾個姐妹被罰錢,都瞞怨她,一致認為是大川告的密。他還裝好人,真陰!

  她想說大川一直都和她在一起,可又覺實在說不口,真是有嘴說不清了。被罰的錢買蘋果也夠了,還落了個賊名,真是得不償失。小西哭哭嘰嘰的說,過幾天兒媳婦就來了,她要知道這坷磣事,我這老臉往哪擱呀!。

  小五說,你乍那麼二呀!?他必竟是警察,還八字沒一撇吶,就什麼都和他說。你說,乍那麼巧呀?這麼多天都沒事,你一告訴他,就讓抓了個現行。多虧我多了個心眼,半路跑了,把窖里的東西都重新藏了。你是不把窖里的事都說了?

  她委屈的只有不斷的抹眼淚了。

  她說,你為了往上爬把我也搭上,真卑鄙!你再也別想見到我!

  大川在買鴨子時,人家說他沒給錢,分爭了半天。出了店門他感覺很彆扭,現在才反應過來,其實就不該買,自己就是鹵鴨!

您正在瀏覽: 蘋果熟了,熟透了
網友評論
蘋果熟了,熟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