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一)

  在一個美好的下午,我閑着沒事就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我很奇怪:為什麼要用這樣的兩句話作為文章的題目呢?

  我靜下心來慢慢的欣賞着這篇文章,原來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就寫了第一首詩,我很吃驚,這不可能吧!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小孩子就會寫這樣好的詩?真的很難讓人相信,我從心底里很敬佩他,想想自己,七八歲的時候寫一篇簡短的日記都很吃力,而小作者竟然能做出如此美妙的詩!

  於是,我帶着一種敬仰讀着這篇有意思的文章,其中寫到"母親一念完這首詩,眼睛亮亮的,興奮地說著: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是啊,小作者的詩得到了母親的讚揚,想想自己也曾得到過媽媽的讚揚,心裡甭提有多開心了!記得有一次,我的小製作——大紅的燈籠,在省獲得了二等獎,當時我高興極了,讓媽媽看了我的獎狀,聽着媽媽表揚我的話語,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啊!是媽媽的多次鼓勵才使我有了很大的自信心。

  文章中的主人公還有一位嚴厲的父親,根據他父親的批語,自己學着慢慢的進行修改,那是小作者不過十一二歲,就學會了自己寫小說,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孩子寫好作品。

  所以,巴迪是幸運的,因為他有個慈母,又有個嚴父。

  因此不管是母親的嘮叨,還是父親的安慰,都應該是我們勤奮學習的動力。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二)

  本文通過母親的父親對巴迪所寫的詩的不同評價,說明一個人的成長既需要正面的鼓勵,也需要反面的激勵。只有正確對待這些,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

  一次考試,我考了97分,心裡很高興,迫不及待的回家。到了家門口,沒找到鑰匙,只好等母親回來了。不一會,母親拎着菜回來了。進了門,我把我靠了97分的好消息告訴了母親,母親高興的擁抱我,說:"我的乖女兒,你太棒了,從這份試卷中,我看到了你的努力。我為你驕傲!"雖然這有些誇張,但心裡非常高興。這是只聽外面有人來了,我以為是父親,可一看不是父親,就又回到房間里。

  就這樣,我熬過了1個小時,終於,父親會來了。我給父親了看我的成績,心中心中浮現出陣陣表演的話語,想母親一樣的擁抱。沒想到的是,父親連笑都沒笑,嚴厲的說:"找到錯的原因了嗎?考的不是好成績,這樣簡單的試卷你應該考滿分才對!看你驕傲的!"本以為父親會像母親一樣誇讚我,沒想到他會這樣說!心中的喜悅蕩然無存,留下的只有失落。

  我知道,父親媽媽是愛我的,父親是在告訴我,不要對自己太放鬆,沒有最好的,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了;而母親知道現在還是一如既往的鼓勵我,我即使沒有靠好,母親會說:"不要氣餒,沒有失敗又何來成功!"我會在母親的父親兩種不同的愛下,一直走下去,相信我會成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三)

  今天,我學習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文中有段話是這樣敘述的:"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我讀了這段話,體會到作者巴迪之所以在成年後寫出許多精彩的作品,成為傑出的作家,是因為他能正確地對待母親的稱讚和父親的批評。不僅從母親的稱讚中吸取前進的信心和力量,更重要的是他從父親的批評和提醒中找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使自己沿着創作的軌道前進。

  我們青少年學生,正是長知識、學本領的階段,也應該培養巴迪一樣的健康心理,不但聽得進甜言蜜語,更要聽得進批評意見。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老師、家長的批評,雖然有點刺耳,聽起來心裡不舒服,但是這些批評就像一面鏡子,照清我們身上存在的缺點。如果我們聽得進這些批評意見,就可以搬掉我們前進中的絆腳石。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考試,我得全級總分第一名,老師表揚了我,父母誇獎我,同學們羨慕我,我陶醉了,滿足了。老師看出了我有驕傲的苗頭,把我批評了一頓。雖然我感到滿肚子的委屈,但對老師的批評教育,還是接受了。結果,我的成績不但沒有拉下來,而且學習成績越來越好。

  我從自己的親身經歷中感悟到了忠言逆耳的意義。如今,學習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使我更進一步領略到批評教育對一個人的成長的重要作用。同學們,敞開我們的胸懷,去容納別人對我們的更多批評意見吧!

您正在瀏覽: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