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曾有一人,熟稔於心

曾有一人,熟稔於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曾有一人,熟稔於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知從何時起,愛上了指甲油的色彩,被它偽裝慣了的手指,還有,那嗆人的味道。那嗆人,卻又將自己引向痴迷的味道。

  不知是何時,只記得是一個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在被夏天炙起的熱氣中,我們相遇。不熟悉,一張張陌生的面旁,闖入了彼此不同的生命中。每個人都知道,那是一個嶄新的開始,開始的太倉促,而結局也是“畢業季”中唯美而又凄厲的結局。

  那時,看不慣的眼神,看不慣的書本,看不慣的一切。似乎,任何東西都沒有自己的好,卻又奢望着接近。那時,你正執著於一個女生,而我,邈遠的看着遠方,想象的是未來的自己,是怎樣的英氣,怎樣的光輝,忘記了自己,是一個女生。

  太於過忘記自己,太過於。確實像一個男人一樣,在奮鬥,執著。看不到身邊的風景,渴望卻又沒有合適的愛情。那時的你說,你不會放開她,我說,我不會放開夢想。

  直到那天,我們的起點重合,你沒有了她,而我,丟失了夢想。因為美好太奢侈,圓滿太可笑。我們於那一點相遇。你會淡淡的給我關心,而我挂念的,卻又不只是你。

  在駛往不同方向的船上,我們兜着圈子,卻未曾出過心緣。確實,淺到相遇,便是奢求。

  有一天,我輸了,我輸得很慘,很慘。你說,你輸在太認真。當時的心弦,未嘗不動,而是不知朝向,不知結局。我多想知道,是不是無論何時,我身邊都會有你。你淡淡的告訴我,你有她,一個遙遠,卻又美好的她。

  若即若離,若隱若陷。漸漸,開始,將你的每一個喜好熟稔於心,卻抓不住一個遠去的身影。笑你的笑,心疼你的痛,不知你可曾在乎。不知,在他鄉他時,你會不會想起。

  但我知道,我早已忘記。

您正在瀏覽: 曾有一人,熟稔於心
網友評論
曾有一人,熟稔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