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你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嗎

你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你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會對生活不滿意。就像一句話所說的一樣:女人的衣櫥里總是少了一件衣服。而在現實生活中,同樣缺少了一部分。我們都在為缺的那部分所打拚着,因為想要盡善盡美。但我們卻忘掉我們所擁有的同樣需要我們的珍惜。呵呵,總感覺很像言情劇里所說的: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在上聊天的時候,他問我:“你覺得開心嗎?”,我感覺很奇怪,因為我很久沒聽到別人這樣問過我了。剛想回他說``還不錯啊``,但我想了想又刪掉了回了一句‘‘我感覺自己很開心’’。(我們都習慣了’`還好、還行、還不錯’’這些字眼,但我覺得有些敷衍,對生活、對朋友的敷衍。事實上,每當別人問起一些對事物和生活、工作的看法時都會想到那個"還“字。)朋友明顯的顯得很是苦惱,他說”像我們這樣兩點一線、三點一線的生活無趣極了,而在家裡也是同樣的無聊,每一天都是在重複前一天所做的事情,生活和工作都枯燥得想要崩潰".我問他”你的工作很累嗎?過得不好嗎 "他說"工作很閑,閑得沒事做。至於生活,總感覺很鬱悶,就像電腦,沒買時會想,只要買了電腦那就什麼都不缺了,可現在卻還是覺得無趣"。這就是一種不滿足病態。現在還有很多的人都帶着幾分迷茫,為工作、為家庭。

  想要的和擁有的總是相差很遠。其實你想要的也許並不適合你,就像我,我總以後賺到錢了,一定要宅在家裡,種種花、養養狗。事實上,先不去想我會不會滿足,就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性格是絕對在家呆不過三個月的,而且也不會有那份閑心去種花養狗,即使那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在當代學會自我安慰,學會小小的阿Q精神是必不可少的,不管你的人緣,交際有多麼的好,可總會有一個人孤單的時候,也會有一些不想和別人講述的挫折,也沒有那麼多好的聽眾讓你去述說。所以要學會去自我調節,要把那顆在外衣下所包裹的心變堅強,那樣才會不那麼容易受傷。也不要把自己的傷口暴露在觀眾的眼前,當然,除非你需要別人的同情。也同樣的要想自己過得開心,還有一個必修課就是要學會去滿足,去珍惜。我們總是老想着怎麼樣去從物質上獲得更好的生活,卻忽略了一個問題:生活並不全是物質。我們除了物質還有很多,還有陽光,還有啤酒,還有朋友,還有時間,還有親人,甚至還有那少少的童真和被生活忽略了的夢想。

  我總是對自己說"我除了錢,什麼都不缺",這是我的那份阿Q.你想要的總得拿出擁有的去交換,生活的確也如此,我擁有父母的嘮叨,付出的是我想要的自由自在。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得浪費自己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你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嗎
網友評論
你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