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標籤:快樂的大腳

  ??我是一個凡人,不曾嚮往奪目的榮耀,不曾奢求顯赫的富貴,我只願在我人生的每一天里充實而快樂地活着,用積極平和的心態去感知與享受生活,也回報着生活。

  ??我是一個凡人,喜歡簡單的生活方式,崇尚本真的生活態度。在工作之餘的夜晚,我更願意回到我寧靜舒適的書房,讓柔和的桔黃色燈光泄滿一屋子的溫謦,讓輕盈的民樂曲如夢一般飄散瀰漫,然後捧一杯芳香四溢的清茶,在月華如水的清謐里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散文或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亦或坐在有風的陽台上想些自己的心事,讓思緒在風中和往事一樣留連徜徉。在曾經的滄桑里感懷得失,在懷想中歷練人生澄明心靈,心情便豁達明朗,清澈透明了,紅塵的喧囂,俗事的煩腦也輕飄飄地散去了,快樂便會如影相隨。

  ??我是一個凡人,迷戀於平凡的居家生活,喜歡被家人和自己所愛的人所束縛,所依戀。在周末里給自己一份最好的心情,做一個稱職的模範丈夫,為自己的窩添一盆花,為陽台置一款自己喜歡的窗帘,為家人做一桌美食,煲一款靚湯,欣賞家在自己的勞動里變化而快樂滿足。那便是世間最好的褒獎、最珍貴的禮物。快樂就那樣無遮無掩地融洽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我是一個凡人,雖然我也努力迎合著這個社會,也沾上了客套、染上了世俗,內心卻執著地崇尚一種返璞歸真的簡單與自然。在陽光充足的假期,我更願意一個人走向不知名的田野與農莊,像學生時代那樣穿最樸素簡單的衣服,找一個陽光灑滿的山坡,慵懶地躺下,讓身體得到最放鬆的舒展,就那樣忘卻世俗的一切。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親近藍天白雲,花草樹木。看鳥兒在天空暢快的飛翔,聽蟲兒在田間自由歡唱。然後就會莫名被一切有生命的有顏色的東西所感動。那樣一種和諧而鮮活的景緻便會化為一種由衷的喜悅悄悄充溢了你的心房。這便是凡人的快樂,不用物質做鋪墊,無須刻意去尋求,有的只是一份閑適,感知的心態。

  ??我是一個凡人,在性情上同大多數人一樣,喜歡現代生活里豐富的物質享受,喜歡琅琅滿目的商品與美食,喜歡城市的繁華與文明。但我更嚮往一種內心的寧靜與淡泊,淳樸與平和。不因紅塵的喧鬧而浮躁,不被世俗的暗流所熏染,在瞬息萬變的生活中,在紛繁複雜的世界里執著為自己的心靈構建純凈透明的小窩,堅守本色,做一個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作者:大海水滴※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網友評論
快樂而又滿足的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