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跟着滿足來

幸福跟着滿足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跟着滿足來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跟着滿足來

  呂錫成

  幸福這個話題我們經常談起,對幸福的理解與詮釋可以說是枚不勝數,有多少人在訴說幸福,就有多少人在訴說不幸福。這不得讓人探究起幸福的由來,幸福首先是快樂的,而快樂來自於易滿足,有句禪語說得好:得大自在。我的理解是:現在得到和擁有的既是人世間最最美好的,懂得珍惜才是最快樂幸福的人。

  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滿足期望值,而容易滿足的人,往往是期望值較低的那部分人;自己設定的目標、標準低一些而矣,這樣便少了很多的奢望與幻想,也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憂,甘於捨棄才能遠離紛爭、達到自己滿足的目標。充滿滿足感的人,才稱得上是真正健康的人,不管你走到哪,渾身都會洋溢着快樂,感染着身邊的人;這其實也是心理上、生理上的強大,強大到笑對坎坷、笑對不幸,我們敬佩這種強大,以至於常常看到滿足的人就能涌動起一份感動。

  滿足的種類和所站的角度包羅萬象,父母滿足與子女的平安健康,教師滿足於學生的勤奮刻苦,農民滿足於莊稼的茁壯成長,醫生滿足於病人的康復痊癒,工人滿足於薪水的按時發放……。滿足還有大小之分,小滿足匯聚成大滿足,大滿足成就快樂感、幸福感;今天晨練的狀態不錯,今天遇到了老熟人敘了一會舊,今天搭車上班一路順利,今天認認真真讀完一篇文章,今天洗了個澡渾身輕鬆,今天收到好友的祝福心滿意足,許許多多的小滿足集聚於心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幸福快樂。

  此外,我們還要善於學會對自己做出滿意的評價,平時用心去做事,時常鼓勵自己充滿自信。學會用比較的方法增強滿足感:收入不多但也能維持家用,自主創業但也來去自由,經歷坎坷但身體健康,住房雖小但足夠溫馨。每次觀看殘疾人運動會,我們觀看的不是勝敗輸贏,而是他們對生存生活的自信;面對方方面面的障礙對他們的困擾,他們顯得自然而輕鬆,而我們這些健康人的所謂難處確實不算什麼。其實比較也是要有方法的,要拿自己的長處、優點和別人不具備的情況做比較,給自己些許引以為豪的欣喜,何愁不快樂。

  我們每每聽到很多家庭歡聲笑語,不是因為家境富裕,不是因為喜怒無常,而是家中始終瀰漫著滿足的氛圍,你感染着我、我影響着你,丈夫覺得妻兒很可愛、妻子領會到父子情深,兒子對父母的要求僅是自由寬鬆即可,僅此一個快樂幸福的家庭就展現在我們面前。

  在現實生活中,幸福的場景隨處可見,書店角落裡捧書細讀的人兒,街頭攙扶慢行的老兩口,樹林中玩耍的胖娃娃,樓前空地侍弄小菜的認真勁;我們知道,幸福來自於生活的細微處、平常處,只是我們常常把它當成小事忽略不計,便錯過了享受幸福的美好時光。

  滿足多快樂就多,滿足多幸福就多,經常感到滿足的人,幸福就會圍繞在你的身邊;經常擁有滿足的人,幸福也會跟着滿足來到你的面前。

  地址:新疆奎屯市烏魯木齊東路55號奎管處

  郵編:833200  電話:

您正在瀏覽: 幸福跟着滿足來
網友評論
幸福跟着滿足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