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生命.足跡.無悔

生命.足跡.無悔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生命.足跡.無悔 標籤:傾聽生命

  我不在乎我的生命是否平凡渺小,不在乎前方有沒有陽光雨露,既然踏上生命之旅,就應該踏實走好每一步,收寫無悔的生命之卷。

  我不在乎我是一粒種子,不在乎自己是一粒薄薄的乾的種子,不在乎自己居住在那零亂荒涼的石堆叢中,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用一顆堅強的心紮根生長,破土而出,終有一天,鳥兒在我的枝條上歌唱,蜜蜂蝴蝶在我的花瓣間飄舞。

  我不在乎我是一隻麻雀,不在乎自己是一隻瘦小的黑褐色的麻雀,不在乎自己生活在那寒冷陰喑的深山中,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在風雨中穿梭,在雪霜中翱翔,終有一天,我飛出貧窮的土地,飛向那絢爛的遠空。

  我不在乎我是一位人民教師,不在乎自己是一位平凡的鄉村的中學教師,不在乎自己生活在那簡陋狹小的空間中,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在三尺講台上灑汗淚,在昏黃的燈光下滴心血,終有一天,滿園的桃李芳香四溢,碩果累累

  作者:廣東省中學語文特級教師,:,(來信必復)

  註:在這裡要衷心感謝散文吧網站,為我創造了一個學習發表的平台,並能與各會員駕起友誼的橋樑,在這裡,衷心祝福散文吧網站的明天更多彩,更輝煌。同時也希望各文朋詩友多指教,對我文章的不足之處多提出寶貴意見。

  謝謝,願各文友青春亮麗,人生幸福多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足跡.無悔
網友評論
生命.足跡.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