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冰塊里的玄機

冰塊里的玄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冰塊里的玄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個周末我和他會去參加一個同學聚會,”沉默了半天的小麗低聲對情夫說,“與他有矛盾的同學也會來,這是一個幹掉他的好機會。以後我們就能永遠地在一起了。”

  偵探王志平是小麗的情夫,他偵破過許多難解的案件,沒想到這次該自己作案讓別人來破。他想了想說:“要想沒有破綻地殺他是不可能的,我至多能讓破綻縮小。這次絕不能用武器,你只需……”

  小麗與丈夫李正剛按時出席了同學聚會。在一座五星級賓館的休閑廳,來了有四十多人,擠滿了大廳每個角落。大家準備先聊聊天喝喝茶,小麗和李正剛各點了一杯冰咖啡。

  大家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正喝得歡。突然,小麗的一聲尖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大家一齊望向小麗這邊,都驚呆了:李正剛趴在地上一動不動。不知誰叫了一聲“快叫救護車”喚醒了大家。這時一個蹲在李正剛身邊的人說:“不用了,他已經死了,快報警吧。”

  十分鐘后,警察封鎖了現場,那人先向警方解釋:“我叫陳長生,是一名醫生。據死者的妻子說他是突然倒地而亡,沒有任何徵兆。我初步估計他是中毒而亡,你看他嘴唇和指甲並沒發紫,而是呈現出粉紅色,若待會兒從他的口裡測出有杏仁的臭味,那他一定是中了氰酸鉀的毒。”

  檢查完后,驗屍官報告:“他口腔中的確有杏仁的氣味,但奇怪的是,所有飲料中都不含任何有毒物質。他死之前只喝過一點冰咖啡,並沒吃其他食物,而且食用了氰酸鉀會立刻身亡,他會不會是自殺?”

  陳長生說:“冰咖啡?難道說……剛才有沒有誰離開了現場?”立即有四個人站了出來,承認自己剛才離開大廳去了一趟洗手間。其中有小麗和三個男士。

  這時,一位警察拿着一個濕漉漉的女士錢包來到大廳中央,說:“我在洗手間旁邊的垃圾箱里發現了這個。”小麗急忙說:“這是我的,剛才我不小心將它弄濕了,就扔了。”

  陳長生問小麗:“你剛才一直和你先生在一起,是否發現了可疑人物或跡象?”小麗回答:“我替我先生領了飲料,交給了他,就去了廁所。回來后,才喝了一半咖啡,就發生了這種事。唉,我們又是喝的同一種咖啡……”

  陳長生髮現小麗連衣帽有些濕,他突然走到小麗背後,將一枚硬幣放到小麗的帽子里。小麗惱怒道:“你幹什麼?”陳長生嚴肅地說:“我在證實我的推理。”然後,他戴上手套取出了那枚硬幣,舉在空中看了看,說:“果然沒錯,是你!小麗,你殺害了你丈夫!”小麗一下子哭了起來:“你胡說什麼?”

  陳長生沒理她,轉向大家說:“現在我來解釋她是如何殺害自己丈夫的吧!有一點化學常識的都知道,氰酸鉀易溶於水,但不溶於冰。她事先將冰塊鑿一個孔,注入氰酸鉀,放入剛才那個小錢包,加一些乾冰就能使冰塊長時間不化。然後,她領了飲料,在兩杯飲料里都加了含氰酸鉀的冰塊——否則成功的幾率只有一半,交給自己的丈夫,再去衛生間扔掉錢包。回來繼續和大家聊天,由於是冰咖啡,冰塊也不會很快溶化,小麗便將冰取出放在自己的帽子里——若把冰塊扔在地上可能會引起懷疑,而她的丈夫有一個習慣:喜歡將飲料中的冰塊取出來嚼着吃,當然他就中毒身亡,飲料里卻沒有氰酸鉀。氰酸鉀還有強氧化性,它能使金屬表面氧化而在陽光下顯得耀眼一點,這就是我為什麼扔硬幣在她帽子里的原因。小麗,要不要警察化驗一下你的衣服?”

  小麗的雙腿一下子軟了。陳長生說:“方法總是人想出來的,只要肯動腦筋,就一定會想到答案。”

  “好,陳先生果然厲害。”王志平這時走了出來,鼓着掌說,“這是我和她謀划的。小麗,你若不用錢包裝冰——扔掉錢包必然會引起注意,也許陳先生破解起來就會棘手一點。唉,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我們想得到的方法別人也一定能想到!”

您正在瀏覽: 冰塊里的玄機
網友評論
冰塊里的玄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