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的兒子是酒鬼

我的兒子是酒鬼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兒子是酒鬼 標籤:我的中國夢

  如果兒童喝酒又世界威尼斯紀錄的話,我的兒子肯定會破世界紀錄。

  兒子大概傳承着我的優良的基因,肝臟特別好。而且,分解酒精的功能特別好。也許你不相信,在他5歲那年竟一下喝了2兩白酒。但他沒有一點醉意,只是鼻尖上淌着豆大的汗珠。朋友都驚呆了,他們從沒見過小孩子一下能喝這麼多酒。

  兒子鼻尖上淌汗我明白是怎麼回事,我喝酒超過1斤時也出現這種現象,這是酒精分解的一個過程。我心想兒子比老爸強,常常以他為榮。雖然她能喝酒,但平時也不能縱容,畢竟他還小,頻頻的喝酒會影響他的身體健康。

  在2009年春節期間,朋友的頻繁聚會都是把酒當歌豪飲一番。一天上午,我正在趕寫一篇散文。兒子右手提着酒瓶踏着醉步在我面前炫耀。我不耐煩地說:“去,去一邊玩去,別影響我寫稿。”他一邊向外走,一邊還不住地嘮叨要喝酒。

  我的散文剛寫完,妻子抱着他氣喘吁吁的站在我面前。她急促地說:“兒子把多半瓶老白乾都喝了,醉倒在大街上。”我見此情景急忙和妻子把他抱在床上,拉開被子給他蓋上。他的臉色潮紅,紅得像猴屁股似的。“我要喝酒,我要喝酒————-”他的兩隻手不停的上下揮舞着。

  到了晚上,他的臉色漸漸的恢復了正常,也不再鬧了,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 )

  醒后,一旁的妻子笑着問道:“兒子,還喝酒嗎?”他誠實地說:“不喝了,不喝了,肚子疼。”妻子對兒子說:“不要想你爸那樣每次酒醉后總喊肚子疼,可還老是喝醉。”

  我對兒子說:“喝酒,我不反對,可千萬不要變成一個酒鬼呀!”

  文/付艷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兒子是酒鬼
網友評論
我的兒子是酒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