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夜的聲音

夜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農村的夜晚,總是靜得令人心慌,靜得讓人失去保持清醒的勇氣。習慣了都市的喧囂,這樣被安靜所掩埋的夜竟輕而易舉就攻佔了我的整個心房。

  這是一個依山傍水的村子。背靠一座巍峨的山,面朝一條纖細的河,四周環繞着連綿的小山巒,每個夜晚它都像今晚一樣靜靜地躺在夜的懷抱中。我朝北而坐,沒有拉上窗帘,亮着一盞檯燈,抬着雙手仰着頭,想要計算我與北斗七星的光年。這裡的夜,本來就很靜,一陣狗吠之後,就更靜了,就連呼吸聲都變成了噪音。心便不能自己的慌了起來。

  山風透過紗窗進到了我所在的房間,撲面而來,有薄荷的涼爽,頭腦更加的清醒了,完全沒了睡意。現在已是凌晨,村裡人早已夢裡花開,還在夢外的便也不與我是一類人的。我不是個晝夜完全顛倒的人,只是比較習慣晚睡晚起罷了。我在看三毛的作品《夢裡夢外》,向來就是喜歡讀她的作品的,不一樣的文字,不一樣的情懷,個性實在。漆黑的夜晚,死靜的文字,還有縱橫的想象,似乎有什麼東西,細細涼涼地爬上了我的皮膚。我抬起頭,瞪着窗外,玻璃窗上自己的影子,就嵌在依然死寂的黑夜中。

  驚惶的感覺便無可名狀的淹了上來。門早已緊緊閂好,可那無邊無際的懼怕,卻是滲透到皮膚里,幾乎徹骨。我驚駭的從高處看着自己,甚而與另一個自己對望着,看進了自己的眼睛里去,看到了彼此的驚慌。

  我知道,我又在自己嚇自己了。

  小的時候,常常喜歡纏着奶奶要些故事聽,詭異的故事也是不少的。後來長大了些,那些故事也跟着在腦瓜中得到了發酵與升華,似乎變得真實起來。到了現在,它們順理成章的就已經變成了大腦中的一部分。這一部分的記憶,竟常常會在夜裡偷跑出來,擾得滿心的驚惶。夜裡的耳朵是異常的敏感的,因為害怕受到威脅而時刻都保持着警惕。任何一點細微的聲響,都可以有氫彈的威力,炸得心跳與呼吸都會失去正常的頻率。有時候,源自於內心的恐懼可以在瞬間就擊垮一個人的所有的堅強。我是極害怕恐懼的。我常常會想,一個人之所以會感到害怕,終究是離不開那一個“死”字的罷。

  清澈如水的月光從窗口灑了進來。微風驟起,一片淡淡的雲彩遮住了月亮,不一會兒月亮又露出了詭秘的笑臉。這張笑臉讓我想起這《夢裡夢外》那位笑吟吟的紅衣女子,以及那兩聲喊得聲嘶力竭的“救命”。風吹得緊了,我打了個哆嗦,被意識逼到了黑暗的角落,驚慌失措。原來都是月亮惹的禍。

  夜已深了,瞪着雙眼拉上窗帘,打開所有的燈尋找安全感…平靜地睡去。

您正在瀏覽: 夜的聲音
網友評論
夜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