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致命陷阱

致命陷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人的氣質類型可以大致分為四種,1.多血質氣質類型;2.膽汁質氣質類型;3.粘液質氣質類型;4.抑鬱質氣質類型。其中抑鬱質氣質類型的人生性孤僻多疑、敏感,能察覺到別人不易觀察到的事物,這種人感情的琴弦不易撥動,一旦撥動就比較深刻、難變,感情深沉。我們的女主人公袁潔恰巧就是屬於這種氣質的人。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袁潔心想:這幾天我一直在暗示他,不知道男朋友今晚會不會給自己一個驚喜呢!

  正想着,男朋友從經理辦公室走了出來。袁潔的男朋友名叫劉鐵,是袁潔現在工作的這家公司的總經理。劉鐵的父親是滬上知名企業家,也是這家公司的真正老闆,大家都親切的稱呼他老人家為“老董”。劉鐵身材單薄,戴着金絲邊眼鏡,一副文弱書生的模樣。

  兩人迎面一笑。劉鐵徑直走向了保衛科,向保衛科長李濤交待着什麼。李濤是袁潔和劉鐵共同的朋友,他剛調入公司只有三個月。李濤的身形與劉鐵形成鮮明的對比,李濤肌肉發達,身高超過一米八五,但李濤的長相併不粗獷,秀氣的臉龐,高挺的鼻樑,迷人的眼睛,是一個標準的美男子。

  很快劉鐵走回了自己的辦公室,從袁潔身旁經過時,竭力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但拙劣的演技被袁潔一眼識穿,袁潔知道他一定在偷偷準備給自己的驚喜,原本不安的心情也隨之恢復了平靜。

  漫步在外灘,是所有情侶所嚮往的事。在這平安夜將要到來的傍晚,劉鐵還是給了袁潔一個她意料之中的驚喜。

  天色已經很暗了,外灘卻燈火通明,霓紅燈閃爍,所有的建築物都好像被塗上了繽紛的色彩。上海是個中國最繁華的城市,正顯示出它那勃勃的生機。雖然天氣寒冷,但外灘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甚至在外灘散步,會覺得有些擁擠。這樣熱鬧的氣氛只有你自己置身其中才能體會得到。在黃浦江畔,浦東陸家嘴就像一顆光彩奪目的明珠,閃耀着炫爛的燈火,高聳直入雲霄的東方明珠和金貿大廈與外灘這邊矗立着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和陳毅市長的塑像遙相呼應。正因為上海有如此的美景,各地的遊客們都趨之若鶩,外灘上各色各樣的冬裝也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雖然黃浦江上起了霧,影響了能見度,但在這種蒙朦朧朧中觀望浦東的感覺,為整幅畫面增添了不少詩情畫意。

  “上海的變化還真大。”袁潔不由讚歎道。四年前她來到上海讀大學的時候,上海完全是另一番風貌。還記得當年自己第一次從家鄉到上海的情景,在火車站母親叮囑道:“到上海后一定要找個有錢的男人啊!我們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了。”雖然當時自己還是個二十歲都不到的孩子,但還是把母親的話牢牢的記在了腦子裡。幸運的是在大學里認識了家境富裕的劉鐵,並很快開始了交往,劉鐵對自己也很不錯,如今父母親都被劉鐵接到了上海居住。自己和劉鐵也已經談了兩年多的戀愛,看來不久后媽媽的心愿就將達成了。想到這裡袁潔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劉鐵很奇怪地看着袁潔,不明白這個老是愛幻想的姑娘到底又在想什麼了。於是關切地問道:“怎麼了?”

  “沒,沒什麼。”袁潔搖着頭偷笑着回答。在袁潔的眼中劉鐵並不是她喜歡的那種類型,因為他的家裡有錢,袁潔才決定和他交往的,不過劉鐵對自己非常的關懷和體貼,這使得袁潔更加心滿意足,她相信劉鐵會是一個非常好的丈夫。

  袁潔緊摟着劉鐵的手臂,將頭甜蜜地靠在劉鐵並不算寬厚的肩膀上。在他們身旁的那些情侶們,都投來羨慕的目光,在這聖誕節將要到來的日子,這樣的場景,不免讓幸福的暖流流淌進所有人的血液里。

  “噢!下雨了!我們找個地方避一避吧!”可能是雨水滴進了領口裡,劉鐵很滑稽地縮了縮脖子。袁潔捂着嘴,笑着回答:“好啊!”

  兩個人的肚子都已經餓了,他們走進了一家外灘旁小路上的西餐廳。這家西餐廳在上海頗有名氣,所以消費價格也與同類的餐廳高出不少。餐廳中的裝潢帶有濃烈的古典主義風格,地上鋪着考究的羊毛地毯,牆壁上到處張貼着聖誕節的福語,玻璃上用白色噴漆寫着顯眼的“Merry Christmas”,餐廳中還樹着幾根用來裝飾的柱子。餐廳中的客人不少,絕大多數是外國人。不過舒適安靜的環境,還是讓人有一種到家的溫馨感覺。

  袁潔和劉鐵挑了個沒人打擾的靠牆座位坐下,兩個人都靜靜地等待着服務員送來可口的飯菜。

  劉鐵和袁潔兩個人和其他將甜言蜜語時常掛在嘴邊的情侶不同,他倆的交談並不多,兩個人只需要對方陪在自己身邊就可以了,他們都愛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不願被打擾,他們彼此對對方的安靜都很滿意。

  但是一對情侶一直不交談總不太好,於是他們倆開始拿隔壁桌的一個奇怪男子調侃起來。

  “你快看呀,這個男人真是奇怪!”袁潔低聲對劉鐵說。

  劉鐵向隔壁桌子的方向掃了一眼,那個男人穿着一件薄薄的運動衫,一副邋遢的樣子,他竟然在用筷子吃着牛排。

  “嘿嘿嘿……”劉鐵忍不住輕聲笑了起來。生怕被那個男子聽見似的,偷偷對袁潔說:“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打扮得像什麼啊!卻跑來這麼高檔的地方吃飯。大概是個外地民工吧!”

  “我看像剛剛失業的小職員。”袁潔揣摩着眼前這個男人的職業。

  餐廳的門開了,進來一對中年男女,男的年紀略微稍長。

  啊!袁潔在心裡驚叫了一聲。進來的竟然是“老董”和自己的母親,他們背向著袁潔坐了下來。雖然自己有些近視,但這兩個人熟悉的舉止動作讓袁潔一眼就認了出來。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是在幽會。

  劉鐵注意到了袁潔的臉上的表情,連忙問道:“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因為劉鐵和餐廳門之間被柱子擋着,所以他看不見進來的是誰。

  “沒,沒事。”袁潔回過神來,微微一笑,掩飾了自己的吃驚。她低下頭品嘗起餐廳因為聖誕節而贈送的蛋糕,但腦子還飛快地運轉着,自己的母親竟然與劉鐵的父親幽會,劉鐵的父親是單身,如果母親要和父親離婚嫁給“老董”,自己和劉鐵豈不是成了兄妹,不可以,絕對不可以這樣。按照父親那火爆的脾氣,發生這樣的醜事,非殺了母親不可。父親以前在鄉下時就因為懷疑母親有不軌行為,差點把母親打死,母親的身體里至今還留着連接骨頭的鋼釘。萬一父親發狂把母親殺了,一夜之間我就失去了雙親,那麼我與劉鐵結婚也肯定化為泡影,劉鐵的父親是不會同意兒子娶殺人犯的女兒的。而我的終身幸福,我未來奢華的生活也全部變成了幻影。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老董”從懷裡掏出了一枚金光閃閃的戒指遞給了袁潔的母親,袁潔的母親欣喜若狂。

  看來母親接受了“老董”的求婚,自己好不容易挨到現在,一生的幸福馬上就可以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時候,卻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我到底要怎麼辦?父親的脾氣我最清楚,發起火來就像魔鬼附身一樣……等等,如果父親把老董和母親一起殺了,那麼劉鐵就順理成章的繼承了遺產,我也就……沒錯!我必須要牢牢抓住劉鐵,不能讓他從我的手中溜走。

  看到袁潔一會兒緊鎖眉頭,一會兒又喜笑顏開,劉鐵感到很納悶,今天的袁潔與平常有些不一樣。雖然袁潔稱不上美女,但是劉鐵就喜歡袁潔在遐想時的表情,因為這是她最純真的一面。

  “你吃飽了嗎?”袁潔格外親昵地問道。

  “嗯!”劉鐵拿起手帕擦了擦嘴角,招呼服務員過來結賬。

  袁潔又向老董他們那邊望去,他倆已經不知去向,袁潔已經不那麼在乎將會發生什麼悲劇了,她在心中只有一個人生目標,那就是牢牢抓住眼前這位能給她帶來終身享受的劉鐵。

  劉鐵穿起大衣,看了看他的勞力士手錶,嘴邊露出一絲狡黠的笑容,但很快又消失了。他對袁潔說:“我們走吧!”

  袁潔還在不斷地想着剛才的事情,她低着頭,和劉鐵並肩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劉鐵則抬頭欣賞着結在玻璃窗上美麗的冰花。街道上空無一人,因為外灘在今晚會有一場慶祝新年到來的大型現場文藝活動,大家還要在零點時,齊聲倒計時。

  劉鐵看着臉色蒼白的袁潔,把自己的大衣披在了袁潔的肩上。袁潔停下腳步凝視着劉鐵的眼睛,劉鐵還是這種眼神,每次看到劉鐵這種眼神,總會給袁潔一種踏實、安穩的感覺。袁潔確定劉鐵還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當他們依偎着想趕去外灘觀看文藝晚會的時候,從路旁黑暗的停車場里,閃出一個人影,定睛一看原來是李濤。

  袁潔發現李濤的表情和平常不太一樣,英俊的臉上透出一股陰冷的殺氣,一副凶神惡煞的嘴臉,粗壯的手指還握着一把明晃晃的尖刀。

  “李濤,你怎麼……”袁潔剛想發問,忽然察覺到了李濤的意圖,“李濤,不要開玩笑了!”

  李濤拿着刀,惡狠狠地瞪着狼一樣的眼睛,步步緊逼,將袁潔和劉鐵逼進了死角。袁潔才明白李濤的樣子不像是在開玩笑。但是他究竟想要幹什麼呢?

  “哼,哼,哼!”李濤陰笑道,“袁潔你沒想到自己會有這一天吧!”

  袁潔躲在劉鐵的身後,緊拉着劉鐵的衣服,劉鐵披在他身上的外套也被踩在了腳下。袁潔戰戰兢兢地問:“李濤,你到底想幹嘛?”

  “李濤?你在叫誰?我不是李濤。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從小和你青梅竹馬、長大后被你一腳踢開的呂剛,你知道了吧!我是呂剛。我花了兩年時間來整容,來尋找你,現在終於有機會報復了!你還記得從家鄉出來到上海時你跟我說過些什麼嗎?我以為你對我是真心的,為了你,我把我爹活活地氣死在床上,你知道嗎?誰知道你是個背信棄義的女人,我把我的青春和所有的錢都給了你這個惡毒、自私的女人,你現在卻想把呂剛一腳踢開,和這個小子好上了。我的人生徹底毀在了你手裡,我也要親手毀了你的人生。”

  發瘋的呂剛狂吼着沖向了袁潔。袁潔閉上眼睛,雙手猛的一推。“噗!”殷紅的液體從劉鐵的體內流出來,他的白色毛衣正貪婪的吸吮着鮮血,鮮血在他心臟處的毛衣上好像一朵正在盛開的鮮花,劉鐵應聲倒在了地上。

  正在此時,袁潔看見餐廳里見過的那個奇怪男子正從對面拐角處走來。呂剛看見有人過來,丟下刀子,飛快地逃離了現場。

  袁潔也朝着反方向狂奔起來。

  完了,我的人生被毀了,剛剛,就在剛剛寄託了我所有希望的劉鐵在我面前被殺了,劉鐵死了。那麼這也意味着我活着的意義也隨之不存在了。

  她沿着停車場的旋轉樓梯,跑上了6樓的平台。

  遠處人群的喧囂聲還依稀可以聽到,天空也不知何時飄起了雪花。袁潔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冰冷的空氣直衝腦門,令她格外的清醒。雪花飄落在身上,滲透進衣服,冷得好像臉上的皮膚都結了冰。

  遠處歡樂的海洋,不時掀起一陣陣的高潮,好像在嘲笑被命運玩弄的袁潔。周圍一片灰濛濛的景色,也加重了袁潔的心頭的悲涼感情。袁潔一步一步邁向平台的邊緣。

  我母親死了,我父親是殺人犯,我的丈夫被殺了,他死了,我是個寡婦,是個沒錢的寡婦,對不起了!呂剛,是我對不起你……

  雪越下越大,地上開始有了薄薄的積雪。劉鐵站起身來,彎腰揀起自己的外套和那把殺死自己的玩具刀。拍去頭上的雪花,把外套穿在身上,擋住胸前那片番茄汁。急忙向剛才袁潔逃跑的方向跑去。

  (下轉18版)

您正在瀏覽: 致命陷阱
網友評論
致命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