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溫柔的謀殺

溫柔的謀殺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迷濛的月光從樹杈間透射下來。靜靜的樓區間,只有一個窗口,還亮着昏暗的燈。

  房間內,袁澍洗完最後一件衣服。他不時地抬起頭,看看牆上的掛鐘,時針正指向十一點。

  “老王,今晚我出差,加班完了替我送送小玲。”傍晚,袁澍碰上小玲的科長老王,這樣囑咐他。

  “放心吧,不送也是送。都住一個院裡頭,還不是一起下班 只是,你不擔心別的吧 ”老王與袁澍熟了,總不忘與他開些曖昧的玩笑。

  “得了吧你!不過你這傢伙有點數啊,你知道小玲膽小,晚上別凈講那些 人的故事。”袁澍有意囑咐說。

  “行啊,反正我得給你送回來,嚇不出病來的!”袁澍了解這老王的脾性,你越不讓他講,他是非講不可。小玲說,這王科長特擅長講鬼怪故事。同樣的故事,別人講來沒啥,到了他嘴裡呀,一準讓你 出一身雞皮疙瘩。袁澍當然沒有忘記這些。他當時想說:“小玲膽小,心臟可不好,晚上別講那些 人的故事。”可話到嘴邊,又怕真將老王嚇住,後邊的半句話就咽了回去。

  袁澍先將其他的衣服掛在陽台的裡面,將別的衣服晾完后。只剩下一隻衣架和小玲的長裙了。於是,他將那身黑色的長裙,在正沖陽台的門口處,懸了上去。然後,將給小玲洗過的假髮,掛在已經掛上黑色長裙的衣架頂端。

  “只剩一隻衣架了,我哪會想那麼多 ”袁澍想了想,覺得這樣的說詞無可挑剔。袁澍拉滅了燈。月光從陽台上刺射進來。從廳房看去,那襲頂戴了假髮的黑色長裙,影影綽綽的,活如一具在門房上懸樑自盡的女屍,令人毛骨悚然。

  袁澍禁不住打了一個寒噤!

  袁澍整理了一下房間,確信萬無一失,才掏出那封早已經給妻子寫好的留言,端端正正地壓在茶几上。他相信,這封情真意切的留言,任誰看了都會為之動容的。

  叮呤呤……袁澍的手機響了起來。

  “小祖宗!不是告訴你兩天之內不要打電話嗎 催命啊你,等不了這幾天了 ”

  袁澍怒沖沖地扣了電話。穿戴整齊,提了已經裝好的旅行包,匆匆向樓下走去。他必須在妻子下班之前,踏上去W城的火車。

  果然不出所料,在袁澍剛剛到達W城的第二天早晨,袁澍就接到了家裡讓他火速返回的電話。

  袁澍用手絹將兩眼揉得紅腫,抱着妻子捶胸頓足。那情景,讓在場的人忍不住陪着掉了許多眼淚。眾人說著寬慰的話,都為這對恩愛夫妻惋惜。

  袁澍心猿意馬地給妻子辦理完了後事。回家剛剛打開房門,兩個陌生人跟了進來。來人向袁澍出示了證件。“對不起,請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到達W城下車的同時,卻買好了返程的車票 你是去開會的,那時你並沒有接到讓你返程的電話!”

  袁澍一時語塞,頹然地倒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溫柔的謀殺
網友評論
溫柔的謀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