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天傘二號

天傘二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天傘二號(科幻小說)

  陳瓏玥(指導:陳宣章)

  天傘一號運行兩年後,研究所開會。

  所長說:“天傘一號是一個創舉。但是,實際使用中出現一些問題:1。夏天的高溫沒有了,許多夏天開花的植物即將面臨困境。2。冬天沒有長期沒有正常的光照,氣溫更低,反而增加空調器工作耗電。3。沒有正常的光照,所有植物的光合作用受到影響。4。長期沒有正常的光照,人類皮膚合成維生素D的功能受到影響,尤其不利於兒童骨骼成長。5。天氣始終陰沉沉,人類的心情也受到影響。現在研究天傘二號,要求傘面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控制。研製工作仍然由陳瓏玥領頭。”

  陳瓏玥:“人類總是根據自己的需要去改變大自然,結果往往反受其害。大批樹木被伐,其影響是多方面的。人類不斷發展領地,許多動物品種被滅絕。城市不斷發展,農田越來越少。城市人口密集、工廠及車輛排熱、居民生活用能的釋放、城市建築結構及下墊面特性的綜合影響等產生的熱島效應等等。天傘一號的設想是好的,在利用太陽能方面是起到了作用,其存在的問題是進一步改進的方向。我們一定完成任務。”

  經過反覆論證,在多種方案中選擇了四分法:整個傘面的太陽能電池板分成四個系統,由遙控管理。整個傘面由一個個小方形構成,每個小方形由四個更小的方形構成,這四個更小的方形分屬不同系統。四個系統相互交錯,也就是開天窗。根據需要,可以開0/4、1/4、2/4、3/4和4/4的天窗,用以控制陽光照射的面積。這樣,唯一無法解決的是夏天植物的開花,只能用溫室培養了。一個上海沒有了夏天的高溫,而且可以使夏天的氣溫控制在適當範圍,還充分利用太陽能,節約了大量的能源。

  兩年後,天傘一號回收成功,天傘二號發射到位。所長高興地說:“天傘二號需要在實踐中總結經驗,繼續改進。天傘一號的材料可以留給天傘三號再利用。”

  當兒子知道媽媽的成果后,給媽媽送上一個賀卡。陳瓏玥摸著兒子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也當一個科學家。”兒子慎重的點了點頭。母子倆個沉浸在幸福之中。

您正在瀏覽: 天傘二號
網友評論
天傘二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