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藍眼淚

藍眼淚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我喜歡雨夜,喜歡雨的聲音像怨婦一樣哭泣。帶走我的思緒,那是一種回歸,也只有雨夜,才可以打濕我的心。尤其一個人時候,聽那玻璃窗上的滴滴嗒嗒,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

  我到了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有個女孩在沉沉的睡着,很甜。旁邊卻是焦急的一幫人,在等待着,能看得出來:他們在期待小女孩醒過來。我看到那就是瑾萱,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瑾萱,為什麼要她受到這樣的折磨?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佛祖出現了:“浩然,前世你欠瑾萱太多,今生是要你贖罪的。可是瑾萱不忍看到你幾近崩潰,她哀求我用自己來換回你。”原來又是瑾萱,再一次用盡自己來愛我!

  瑾萱,我該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祈求佛祖把生命還給瑾萱,我許諾佛祖答應他任何條件,佛祖反問我:“你覺得還有什麼是你的?”我哭了,哭得很徹底,我跪倒在佛祖面前,只有一句話:“瑾萱就是我的全部。”佛祖嘆息着,閉上了眼睛。

  看到我的痛苦,佛祖告訴我:“浩然,其實瑾萱只可以活到八歲,你輪迴的日子,也是她永遠消失的日子,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她也將灰飛煙滅了。你會記得你們前世,只不過已不是八年,是瑾萱,讓我不能再給你這樣的記憶,她知道你背負不起。我只會讓你知道曾經有那麼一個女孩是愛你的,這也是你在奈何橋守侯換來的。

  生生世世輪迴,災難卻永不停止就是你的宿命,可現在你不會受到這樣的懲罰了,瑾萱用自己的靈魂想讓你生生世世幸福,她也不想你再記得她,雖然只是八年,她也害怕你會承受莫大的痛苦,現在,她即將要走完她的人生,以後也不會再輪迴了。”

  八年的約期即將來臨,我依然跪倒在奈何橋邊,來往的靈魂不會知道,我在等待一個用生命愛我的女孩,他們寧願忘卻前塵往事,也是沒有這樣被愛的緣故吧。我終究還是沒有等到!瑾萱消亡的那一刻,也是我要輪迴的日子,我八年的守候已經終結。

  我跪倒在佛祖身邊,再一次哭的那麼徹底,祈求佛祖用我的輪迴來換回瑾萱,佛祖問我:“真的願意放棄永遠的輪迴嗎?”我反問佛祖:“你知道什麼是永遠嗎?沒有瑾萱,我的生生世世還有什麼意義?那才是對我最大的懲罰。再大的痛苦也莫過於失去瑾萱,和失去瑾萱相比,我還有什麼會怕?”我只希望可以感動上天,換回我們的一世情緣。

  想起曾做過的傻事,我後悔了,後悔背叛那麼愛自己的瑾萱,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我決不會再做任何對不起瑾萱的事。眼淚忍不住的往下流,可是有一滴卻是藍色的,佛祖告訴我,那是我用淚水封存的愛,是瑾萱對我的愛。我捧在手心裡,我能感覺到,那愛凈重21克,那是靈魂的重量!

  佛祖被這愛的重量感動了,他告訴我:“正是這21克的愛讓瑾萱的靈魂得以完整,瑾萱可以重生,不止是我願意傾盡輪迴的結果。”我明白了瑾萱為我做出多麼大的付出,這樣大的犧牲,是她在用自己的靈魂來愛我。

  瑾萱復活了,她可以回到這個世界繼續她的生命了。只是來生她不會再記得我,我也不會再記得她。我不捨得與瑾萱分別,因為我知道下輩子不一定再遇見,我們將會形同陌路。瑾萱抱得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我拍拍她:“傻丫頭,我們來生還會繼續我們的愛,雖然只有一世,我也知足了。可是你愛的那麼傻,用自己挽回我的不幸,你知道我多麼難過嗎?如果你不在了,我的生命也就沒有任何意義了,丟下我一個人,你覺得我會幸福嗎?我寧可自己也灰飛煙滅,都不要獨自一個人再走下去。你為什麼要愛我那麼深?”

  瑾萱看着我笑了,“如果來生遇見你,我會告訴你。”她鬆開我的手,到這世上繼續她已八歲的生命。

  我一臉的糾結,掙扎着醒來,原來這只是一個夢,那麼冗長。我已不是小孩子了,可這夢讓我感到惶恐不安,它太過真實,不像是那麼簡單的,或許這正是上蒼的一種暗示:前世的債,要我今世來償。我怎麼也睡不着了,我相信這不是夢,這是真的!把前塵往事的記憶串成夢境,只是為了喚醒我對瑾萱的愛。是上蒼的憐憫,不忍心看到我們留下憾恨。也是上蒼的考驗,測量我曾許下諾言。只是,我該如何找到你,瑾萱?

  凝望夜幕里的天空,漆黑依然。

您正在瀏覽: 藍眼淚
網友評論
藍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