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二號首長》讀後感

《二號首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二號首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二號首長》讀後感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遇到純粹的感情,可實際上,這個世界上真有純粹的感情嗎?年輕的時候遇到的感情似乎是純粹的,可那種所謂的純粹並非沒有雜質,只不過因為幼稚和盲目,甚至完全不懂什麼叫感情。更多的時候。過了三十歲,漸漸懂得感情了,你就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你已經找不到愛情這東西,幾乎所有被認為是愛情的東西,其實都是偽愛情,是除了愛情之外所有物慾的集合。這個時期,你如果落魄,便會發現,愛情這東西,總是繞着你走。所以你渴望成功,你努力進取。真的等你成功了,果如當初所料,那種叫愛情的東西,蜂擁而至。可你認真看的時候,卻開始懷疑,那到底是不是愛情。人到一定年齡后,談愛是一件奢侈的事,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都非常之高。”

  看完這段話之後就在想,社會中出現那麼多所謂的情人,所謂的二奶,不都是這種情況下孕育出來的么?當男人成功之後,人格魅力在閃光,成功的光環籠罩在身上,有幾個女人看了不動心的?再加上男人成功之後總免不了產生尋求真感情的想法,又或者出於對成功之前落魄時補償,這些社會現象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兒了。人在脆弱的時候,最容易出軌,尤其容易把感情搞得一塌糊塗,所以失意之時不要輕易去談所謂的戀愛。

  現在這社會,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並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在結婚前成功,而女人們誰不想自己嫁個成功的老公呢?又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選准一個潛力股老公,很多女人被成功之後的男人身上的光環和魅力所吸引,女人挑老公也是挑得眼花繚亂,優秀女人在觀望,男人可選擇結婚對象就少了。男人也是,結婚前可能還沒成功,不吸引女人,想找個合適的女人結婚,根本就找不到,但是又到結婚年齡了,不得不降低擇偶標準,可這是帶着一股子無奈和憋屈的情緒的。結婚之後,也許由於前面各種條件的沉澱和積累,成功了。這個時候男人身邊就會出現很多比妻子更好更優秀的女人,於是男人就開始釋放自己的感情和魅力,出軌便是家常便飯了。男人都是貪心的動物,對錢貪心對權貪心對女人更貪心,他們心裡也都清楚,這所有一切,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卻又花畢生精力去追求,無非就是一種經歷一種體驗而已。

  唐小舟偶爾有那麼幾次,他是完全可以將他們捉姦在床的,最終,他還是打消了這一念頭。就算是捉姦,那也是需要底氣的,他的底氣不足,擔心最終自己再受一次屈辱。唐小舟有一種觀點,家庭和事業,是人生的兩大支柱。兩根支柱可以斷一根,但絕對不能兩根都斷。當一個人家庭和事業都陷入困境的時候,你必須穩定其中之一,只有穩定了一半,才能好好處理那爛掉的另一半。他目前面臨的,恰恰就是這樣的難題,家庭和事業都不順。以他的脾氣,早就想離婚了。谷瑞丹也早已經表示過明確態度,跟一個懦弱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或許還可以忍受,如果跟一個懦弱而且失敗的男人生活在一起,那就是人生巨大的悲劇。幾年來,他一直在迴避這個難題,可沒想到的是,這個難題,竟然以這種方式極其突然地出現在自己面前。作為男人,他無論如何無法忍受這種奇恥大辱。那一瞬間,他暗暗告誡自己,已經忍了幾年,忍得心頭滴血,如果還有哪怕一點點男兒的血性,這次無論如何不能再忍,一定要想個辦法進去,將這對狗男女堵在床上。冷靜以後的唐小舟,又一次想到了自己的既定方針,那就是先解決事業上的難題,一旦事業穩定,立即着手和谷瑞丹離婚。至於眼前這件事,也只有一種處理方法,那就是忍。這樣想過之後,唐小舟咬緊牙關,將一生中最大的屈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轉過身,便下了樓。

  看到這裡我由衷的佩服唐小舟超人般的忍耐力,正如他所說的“如果還有哪怕一點點男兒的血性,這次無論如何不能再忍,一定要想個辦法進去,將這對狗男女堵在床上,然後狠狠的打他一頓"。是啊人再寬容也不可能寬容到那個地步,作為一個男人面對事業和婚姻兩敗的局面,他也許只能選擇堅強,他用超人般的忍耐換來了自己事業的巔峰。同時我們也看到了他的妻子谷瑞丹因為出軌,違背道德、出賣婚姻而付出的代價,更使我們相信好人終有好報。

  總結:感情其實是一種極其私有化的情緒。當你知道自己被戴綠帽子的時候,男人底線也隨之突破,你的動作不是在捍衛愛情,而是在捍衛感情所有權,就像國家捍衛領土完整一樣,那是你早已向全世界申明過所有權,只有戰爭才能解決!

  任何事物一旦觸犯了道德底線,你將失去的會更多。物質沒有了,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彌補或重新得到,如果因為物質或名利失去愛情和婚姻,永遠也無法彌補挽回。

  此文章以與2013年5月發表於內參雜誌《市縣領導參閱》。

您正在瀏覽: 《二號首長》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二號首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