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嫦娥二號”——請你一路多保重

【原創】“嫦娥二號”——請你一路多保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嫦娥二號”今天已經飛向5000萬公裡外的太空。這是中國人製造的第一小“行星”。“嫦娥二號”——你代表着中國航天事業成長的里程碑。

  “嫦娥二號”——你已經從人造衛星過渡為人造小“行星”,代表着中國航天科學技術的發展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掌握了遠程遙測技術。

  “嫦娥二號”——從你踏上探訪“月宮”的那一刻起,四十萬公里的長途旅行,家人時刻牽挂着你,為你默默祈禱,為你的安危操心……

  “嫦娥二號”——你不負眾望,展示出卓越的才能,把任務圓滿完成——月亮的完整面容繪製成功,及時傳回家中,創造了人類探月的奇迹功勛。

  “嫦娥二號”——你帶着中華兒女,航天人的夢想,邁出遠征的步伐,再次向700萬公里的深空飛行。旅行途中,你成功捕獲住小天體的行蹤,並近距離拍攝成功,適時地傳送回這寶貴的數據,讓全世界看到神秘天體的尊容……

  “嫦娥二號”——你步履堅定,讓人充滿信心,你不辜負國人的期望,帶着華夏的榮耀,帶着成功的自豪,奔向更高的太空,完成自己的光榮使命,你成功地從衛星過渡到人造行星的過程,將圍繞太陽系去飛行……

  迄今,“嫦娥二號”——你已經飛躍了5000萬公里的路程。這是地球與火星之間的相等距離,這談何容易,凝結出中國航天人的智慧結晶。這說明我們已經掌握了遠程遙測航天技術,為將來的航天遠行奠定基礎……

  “嫦娥二號”——你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你是華夏兒女的榮耀!因為,你是太陽系中唯一的中國人製造的小“行星”,太空中有了中華民族的足跡。

  “嫦娥二號”,請你一路走好,路上多保重!讓我們十七年後再重逢,十三億華夏兒女擺上醇香的桂花酒,為你凱旋歸來慶功!讓我們重敘離別之情!

  “嫦娥二號”——華夏的姑娘,任重道遠,一路多保重,多保重!國人期待着你滿載而歸,靜待你的凱旋佳音……

您正在瀏覽: 【原創】“嫦娥二號”——請你一路多保重
網友評論
【原創】“嫦娥二號”——請你一路多保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