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惡念的花籃

惡念的花籃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作者:陳茂存

  葫蘆山裡有兩個洞,兩個洞相隔只一壁。一洞產仙佛,一洞產邪魔。佛祖常到洞里來講經,佛說:魔如佛如,本來一如。佛魔只在一念之間。

  葫蘆山裡的邪魔阿耔,她不相信佛祖的話。阿耔認為:佛就是佛,魔就是魔。二者,水火不容。

  阿耔在洞里已經修鍊千年,化為人形。在月光明媚的夜裡,阿耔拿着自己的水晶球在修鍊,她從水晶球里吸取能量,增加自己的功力。可是,近來水晶球的能量越來越弱了,要增加水晶球的能量,需要眾生的靈魂來祭祀水晶球。阿耔要修鍊九陰大法,必須有水晶球的能量。所以,阿耔決定出洞,到人間來攝取眾生靈魂來祭祀水晶球。

  阿耔從眾生中幻化出一張美女麵皮,貼在臉上,搖身一變,化作了一個美女,出了洞來。從葫蘆山來到了人世間后,阿耔發現,人間尚有正氣存在,要隨便攝取眾生靈魂,不容易得手。於是,她想到了一個辦法。

  阿耔到了人跡稀少的地方,集中邪念,抽出了好多的惡念的荊條,用來編織了一個惡念的花籃。花籃很精美,眾生見到此物后,定會心旗搖動。再加上她的秋波大法,眾生一定會立刻失去理智,靈魂出竅,這樣,她要攝取多少人的靈魂,都不成問題了。

  阿耔編好了惡念的花籃后,她想試一下這惡念的花籃的魔力。這時候,陽光明媚,暖風煦煦,天地間一片美好。阿耔此時妒心大起,大怒道:我一定要摧毀這人間的美好!

  阿耔把惡念的花籃放到一棵樹下,那精美的花籃,閃着誘惑人的邪念之光。她對着花籃念動了惡咒,頓時天昏地暗起來,妖雲蔽日,陰風嗖嗖。此時,很多眾生靈魂,收入花籃之中。

  阿耔取出了她自己的水晶球,放入了花籃中。水晶球吸取了眾生靈魂,頓時增加了很強大的能量。阿耔初出人世,就大獲豐收,喜不自勝。

  阿耔來到熙熙攘攘的街上,聽人議論道:昨天怎麼忽然發生了日蝕?還來了一陣怪風,聽說好多人都失蹤了!

  阿耔聽人議論,她發出了得意的微笑。

  阿耔又回到沒人的地方,取出了自己編織的精美的惡念的花籃,得意地欣賞着。她想:我是天下第一的偉大才女,誰能象我一樣能製造出如此偉大的作品來?我的作品,無人能比。

  阿耔拿着她的作品,得意地大笑起來。她將來要用這個魔寶,摧毀一切人世間的美好。

  佛祖此時又在講經,忽然心念難靜,掐指一算,大叫不好。佛祖說:又有妖孽在人間作亂!

  佛祖對弟子空空羅漢說:人間又要發生什麼災難了。你快去人間收服那妖孽!

  佛祖本來想派觀音來的,後來又一想:一個小妖,空空羅漢足以對付。殺雞焉用牛刀!

  這天,阿耔又要用花籃招攝眾生靈魂祭祀水晶球了。她剛念動惡咒,天就陰了下來。說時遲,那時快,忽然有一禪杖,打了過來,嚇得阿耔驚慌而逃了。打這禪杖的人,正是空空羅漢。空空羅漢追了去,可是阿耔已經逃得不見蹤影了。

  一晃又是好多年過去了,空空羅漢一直都沒有看到過阿耔的出現了。

您正在瀏覽: 惡念的花籃
網友評論
惡念的花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