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魄走了,看着他的身形變稀變薄,我的心已經變的漠然。轉過頭,對上魅凄楚的眼神“魂,對不起!”眼淚由然而下。我攬過她的肩“走吧!”

  沒有人再提起魄,在這個沒有人情的世界,死,早已使人麻木。冥王派了鶻,一個欣偉的男人來接替魄的職務。

  三月的奈何橋依然陰風颼颼,到處瀰漫著血腥的氣息,食人獸們野蠻地撕扯着少女白皙的軀體,貪婪地吮吸着令人心醉的紅色液體。看着河水一點一點被染得緋紅,我的心裡蒙起一絲快意,也許我要成魔!

  孟婆,一個陽間人憎惡而又畏懼的老嫗卻是我最好的歸宿。看着孟婆來來回回忙碌地攪動湯水,我禁不住有些傷感。

  “孟婆,我們死了也要喝這種湯嗎?”

  “傻孩子,我們死了就是魂魄散了,哪有地獄是兩個的。”

  孟婆端着加了血的湯來到我的跟前。我把頭埋在她的懷中,握着她布滿青筋的手。

  “孟婆。相信男人嗎?”

  “不相信。”

  我們相視一笑!

  夜,魅輕巧地鑽進我的被窩。

  “魂,還記得他嗎?”我心裡一驚。腦子裡不斷剪輯着魄元神俱灰的場面,一遍又一遍。“沒有!”我言不由衷,聲音卻沒有絲毫波瀾。“誒!”魅嘆了口氣。不復言語。

  七月,總是陰間的盛節。我破例換上人的衣服和魅來到人間。燈紅酒綠的生活覆蓋了人性的滄桑,坐在古色古香的酒吧,聆聽着薩克斯奏響的生命旋律我有些陶醉。魅總是那麼小鳥依人,輕易地勾起男人的愛憐之心。整個酒吧的人都躍躍欲試。我懶的理會這群肉麻的小丑,“狠心”丟下魅一個人躲到角落裡感受酒精的甜蜜,無視世俗男女忘我地磨檫着身體,吻得難分難捨。我鄙夷地一笑“幼稚!”我在心裡暗咒。

  “我可以坐下嗎?只有這裡清凈一點。”一個悅耳的男聲在上方想起。我仰起頭,肆無忌憚地打量着他:泛白的牛仔褲,灰藍的襯衫,領子里嵌着一張白凈的臉。“你很喜歡觀察嗎?”他再次開口,語氣有些不滿。我低下頭,無視他的存在,繼續我的苦酒之旅。他在旁邊的位置坐下,沒有說話,在澎湃的音樂聲中沉寂得有些可怕。看着魅熱情地擺動着腰肢,在一堆惡臭的男人堆里妖艷,我的眼睛變得凄迷,是酒精的作用嗎 我使勁地搖擺頭,想要令自己清醒,四周的人影漸漸變得模糊,直到我的意識消失。

  再次醒來已是陽間的深夜,皎潔地月光毫無保留地將它的光亮施捨給了整個世界。原本白色的床單上更像是敷了一層白霜“吧嗒!”燈亮了,是那個白凈的男人。“這是哪裡?”我有些慍怒。他沒有回答,只將剛沏好的熱茶放到我的床邊,然後離開。只留下欣長的身影消失在門后。

  “今天有任務。”鶻提醒我,看着被勾來的蒼白的魂魄,我沒有一絲同情與憐憫。“喝吧!”鶻把孟婆湯端到她的面前。“不!”她倉皇後退,湯水被打翻在地成為屍蟲們爭搶的美食。“我不要,我不要忘掉他,我愛他!”她喊着,撕心裂肺。無常用手在照陽鏡上一拂,畫面立刻變得清晰起來。我看到她因憤怒而亦趨扭曲的臉。“這不是真的,不是的……”她的聲音在顫抖。陽間的男友早已換了女人,此刻正用他那雙骯髒的手在那女的身上不安分地游上游下。她一臉的難以置信,掙開我的手,跳下了奈何橋。又是一個,我哀嘆,卻不悲哀!只有鶻一個人佇立,沒有表情。

  “魂,和我一起去陽間吧!過了七月就沒有這個機會了。”魅依偎在魑的懷裡對着我撒嬌,我看着魑——一個和魄有着同樣身材的男人,魅會幸福嗎?我茫然……

  一樣的古色古香,一樣的優美旋律,我依然留戀那個安靜的角落,未曾想有人已經比我先到。“你來了!”他開口,卻不抬頭,彷彿對着空氣。是那個白凈的男人,我坐下,除了買醉,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為什麼不辭而別?”他直勾勾的看着我。“有必要嗎?”我反問。他無言以對。

  酒終歸是一件好東西我的頭又開始昏昏沉沉了,朦朧中看見拉住我的手,把我擁進懷裡,僵硬地挪動腳步……

  看着他熟睡的臉龐我沒有一絲留戀,只是知道他叫晨,而我說叫夢。

  魅和魑早已在孟婆那裡品味加了血汁的湯,還有一向不合群的鶻。“你遲了?”魅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恩!”我回答,沒有深究那笑容背後的意蘊。鶻也看着我,欲言又止,只是臉上浮上了一層凄

  黑夜的魔谷有一絲慘淡的美麗,漆了黑的天空灑滿了水晶般璀璨的星星,襯托着瞳孔般透明的月亮,照亮了古銅色的青崗岩,到處都穿插着綿冗的蛇草,彷彿想將黑夜吞沒,蜘蛛花傾吐着細絲,企圖捕獲那些蠢得可憐的屍蟲。這個令所有地獄人間都聞風喪膽的地方,藏匿着世界上最可怕的魔鬼,儘管是被枷鎖的,卻還是可以震懾心魄。我沿着谷底下望,魔王早已張開了它的血盆大口,龐大的舌頭還在舔舐殘留在嘴角的血腥。我想到了魄,想到他自毀的那天,那麼決然,似乎從未有過我的存在。

  再次見到晨,發現他原已瘦削的臉變得更加憔悴了,原本憂鬱的眼睛多了一層哀怨。“我好想你,夢,沒日沒夜的想你,不要再像夢魘一樣,明明在我的眼前徘徊,卻要我抓不到,摸不透。我不能再承受了,我們結婚好嗎?”聽着他凄然的告白,我一點感動也沒有,只是象徵性地抱住他的頭,讓四片唇瓣在冰冷中相遇,沒有溫度,沒有熱情……

  七月底的奈何橋越發陰冷了,我的頭開始隱隱作痛“你在傷害他!”鶻說,“七月就要完了!”“傷害?”我冷笑,“人世間有哪個人不是活在傷害之中的呢?”鶻沉默了,想是在思考什麼,“我要走了,回骨城,就在明天。”鶻突兀的一句令我驚愕了。“也許需要一些日子,你好好照顧自己,還有”鶻補充,“並非所有東西都是醜惡的,也許有人很想做一個精靈來陪伴你寂寞的心,只是不被允許。”看着風一樣的鶻,我的心裡竟有點酸楚。

  晨緊緊地抱着我,不給我呼吸的縫隙,我端詳着他略帶稚氣的臉竟有點不舍的情緒,也許僅僅是依賴吧!“為什麼不睡?”晨眯着眼問我。我突然之間急躁起來,“忘了我吧,就在今夜!”“為什麼!”晨跳將起來,死死抓住我的手,“為什麼有要離開,難道你不愛我嗎?”聽着他可笑的質問,我更加惱火“愛?你配嗎?你只不過是我無聊時拿來消遣的一副皮囊,現在我厭了,煩了!”鬆開手,晨的身子在後退。我拉開們就走,無視他的淚水,也許我真的要成魔了。

  孟婆,這個世界有愛情嗎?

  相信就有。

  ……

  九月的奈何橋蕭條地有些凄涼了,屍體的霉味遊盪在空氣之間的間隙,食人獸們日漸日趨地猖狂起來,我的頭也痛的頻繁起來了。“魂,疼嗎?”魅輕撫着我皺起的眉頭,我別過頭,不想讓她看到我因脆弱而留下的眼淚。

  無常新收來一個魂魄卻不肯喝孟婆湯忘掉過去,我匆匆趕去卻發現是晨。“夢,是你?這是緣分嗎?”晨暗淡的眼眸閃過一絲光亮“是上天註定我們的相遇嗎?我們可以在一起了嗎?……”晨的聲音有些嘶啞,我的心神卻遊離在外了,魄,為什麼說這些話的不是你,我們曾經那樣相愛,時間的流逝並沒有使我的思念有一絲一毫的倦怠,我是那麼愛你,而你卻拋下了我,連一個合理的解釋都沒有,我卻還是這樣死心塌地……我粗魯地推開晨放在我肩上的手,連我自己都始料不及“你以為死就可以證明愛了嗎?笑話,你死了我也不會有半點同情。”說完這麼殘酷之極的話語后我揚長而去,人常說鬼沒有影子,可我分明看到有一段冗長的影子留在我的身後。

  不知道為什麼,奈何橋已經接近崩潰了,蕭索的四周完全找不到生氣,好像有一種不能言喻的悲哀在襲入無聊之餘想到了鶻,離開有兩個月了吧!“魂”無需回頭就知道是魅“不要對着陰風,對你不好!”“不好又怎樣?”對於魅的關懷我本該感激,可說出來的話卻是那麼刺人。孟婆說我的心已經變成了紫色,我苦笑,頭旋即痛了起來,看來,我離魔鬼又近了一步。

  晨居然提出接受十八酷刑的考驗,陽世間的人只有經過這樣非凡的折磨才能可以成為陰間的永生者。我不願意這樣,卻沒有阻止。也許我還是渴望被愛,如果是魄,我想我會願意用入魔谷的方式來證明,可是他走了,不着痕迹。我突然有些悲哀與煩躁,因為我對魄的印象開始模糊起來了,我努力的搜尋着有關於他的記憶碎片,可僅僅是徒勞,我能記起的只有魄那雙深邃的眼睛與他離開時的決然。

  晨最終還是經受不住那種考驗,他放棄了,我沒有表示什麼,心卻慢慢跌落谷底,原來愛情可以這樣摧殘,而我從未被愛。

  鶻回來了,生活依然如舊,只是他的身邊多了一個髏,閑聊時,髏總是曖昧地靠在鶻的肩膀。十一月的風更陰了,冷了讓人發顫。我想到了魄在的時候,總會溫柔地為我披上風衣,而如今,風景依舊,人已消亡。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我蜷縮在被窩裡不肯出來,只有孟婆不離不棄。

  孟婆,我會永生嗎?

  傻瓜,當然會了。

  可是我想死!

  寂然……

  風越來越疾了,我的頭痛的越來越劇烈了,我好像看到我的生命之燭正在一點一點燃盡,可我是永生的。鶻對我變得更加冷淡了,甚至連看一眼都是施捨。我整日整夜地陪着孟婆熬湯喝湯。

  孟婆,天暗了!

  哦,是啊!十二月了吧!

  十二月了,似乎是有一年了吧!魄殘缺的影子還在我眼前蹣跚,搖晃……

  鶻死了,沒有一點預兆。髏站在那裡,眼望着一縷青煙在魔谷上方升起,腮邊還掛着淚痕。夜,靜謐地使人發惶,而我,沒有一絲憂傷,反而覺得是一種解脫。難道我已成魔。

  肆虐的雨開始滂沱了,魅死拉硬扯地把我拖到魔谷,說魔谷的雨很清澈。看着魅興奮地狂奔我居然笑了,卻是最後一次。回過頭,砍價魅目光獃滯地望着前方,身子不停地抽搐着,那樣脆弱,彷彿就要被雨擊倒。我沿着她的視線尋找,卻看到了魑——一個魅如此深愛的男子,卻在和另一個女人纏綿,而那個女人竟然是髏。那麼瘋狂,完全有意識到我們的存在。

  “啊……”魅歇斯底里地尖叫,無力卻悲愴。我看到了魑因驚恐而發青的臉頰。“魅!”他推開了那個赤裸的女人。魅的臉上早已被一片冰霜覆蓋,只有眼神顯示她的憤怒。甩手給了魑一巴掌,奮力拔出斬魂刀,直刺魑的胸口。魑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胸口“魅,我是真的愛你……”苦冽的淚水從魅的眼角滑落,剩下魑的魂魄在慢慢的散去,散去……

  我看着髏,一個曾經屬於鶻的女人,她笑着,“魂,你到現在還不知道嗎?是你害死魄和鶻的哈哈……”我沒有做聲,只是盯着她“你是不是會覺得頭痛啊!因為你就是魔王的轉世,今生你註定要承受萬念俱灰的傷痛,而你成魔的那一天就是魄死的那一天,只有一個相愛的人死了,你才可以多活一年安穩的日子,鶻也一樣。哈哈哈……”髏尖叫着“可是他錯了,因為你不愛他,所以即使他死了也不能改變你的宿命,就是他死了你也沒有半點心痛,而我是那麼愛他!哈哈哈哈哈……”

  孟婆,時間停了嗎?

  傻孩子,時間怎麼會停呢,除非你的心停了。

  魅離開了,她選擇了與古佛相依,她走得那麼遙遠,我想她是幸福的。

  頭已經不能再承受極限的疼痛了,在魔谷,我看到了魄,他溫柔地笑着,張開雙手。我心裡洋溢着幸福,歡快地撲向他的懷抱。血一樣的紅色不斷地在我的眼前飛掠,我感覺我的魂魄正在一點一點地被吞噬,然而我的心是那麼坦然魄,我們終於融為一體了,魄輕撫着我的頭髮,笑着,笑着……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

  • ·暫時沒有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