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積累。這不正是我們社區工作者們的真實寫照嗎?

  每一位了解社區工作的人都知道,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要想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實,不但要有紮實的工作作風,還必須全身心投入,以社區為家,掌握社情民意,真正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想、所急,做到真心實意幫助居民排憂解難。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因此,身為社區工作者的我們,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無論工作內容多麼枯燥繁瑣,無論自己內心曾感到多少的困惑委屈,我們都應當滿腔激情地去面對、去擔當。在今年6、15的特大暴雨中,益民新村主幹道出現道路大面積塌方,路燈電杆倒塌、電信的電杆、高壓電杆同時出現傾斜、下沉,暴雨還在下,危險重重。災情時刻危及着社區居民2600多人的出行安全。面對突發的災情,我們不能慌,第一時間,將災情及時報告街道主要領導,制定方案,分步進行。我們分組一家一戶上門做耐心細緻的解釋工作,通知居民為了安全須繞道步行,機動車輛全部禁止通行,及時調遣工程隊將塌方地段的道路進行封閉,打木樁鞏固路基,並製作警示牌,及時通知供電、電信、市政部門進行搶修,排除安全隱患。經過幾個小時的緊張奮戰,各路人馬都完工撤離了,我們渾身濕透了,又飢又累,才知道已是凌晨一點多鐘。我們找了小木凳、磚塊靠在居民的牆角下休息一會兒。連續幾天我們都在新村輪班巡查。當居民對我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你會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會顯出不同尋常的意義和價值。

  現在,全市正在掀起創先爭優,大幹150天,打好五大戰役活動。創先爭優,歸根到底,就是要落實到愛崗敬業上來。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寫給兒子的一封信中這樣告誡道:“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快樂,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只有熱愛你的工作,你才能全心的投入,不需要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當你自己評先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薄發?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享受工作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和充實感,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把工作當成一種使命,那我們的生命會更有意義。

  人生是一個舞台,社區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家長、是教師、也是熔劑師。因為我們的工作很平凡,我們做的事很平凡,只有靠我們的辛勤工作,才會贏得居民群眾的認可和擁護,才會有燦爛的今天和明天;而我們自身也同樣需要奉獻,因為我們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獻中才能得到升華和完善。是的,我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們可以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我們雖然平凡,一樣能走向不平凡。

  一位哲人說過,偉大往往是在平凡的夾縫中閃光。朋友們,亮出你的真誠、執着和自信,在平凡中,讓我們一起演繹社區工作者的精彩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網友評論
社區工作演講:在平凡中鑄就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