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博士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博士告訴我,現代生活,人事關係那麼複雜,你懂得人的學問,就懂得怎麼控制未來。

  “因為這是個以人為個體組成的社會。你懂得了人類,就能成為人類之王。”我說:“但是要懂得人的心理,說得容易。人心是最複雜的。在每個角落的人,你都會發現他們的不同,有時侯有規則,有時候無規則,以至於後來你不知道究竟是有規則的人性,還是無規則的人性。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隨遇而安。”

  D說:“不,我發現你有隨波逐流的一點念頭,還是你真的變了,變得比較沉靜,沒有以前那麼浮躁了?”

  我說:“也是吧。我想,我必須安靜下來,才會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麼。……至於他人,其實我也並非完全不了解,只不過,就算你懂得他們,也不一定能控制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想得太多可能是沒用的。”

  D點了點頭:“但是她呢?你真的不想知道她的想法?”

  我呆了一下說:“你是說……她?我當然想,但是,我怎麼知道她在想什麼。她的腦袋和我差別太大了,她和我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的人。當我在浪蕩的時候,她正在默默努力。當我悲傷的時候,她快樂。當我快樂的時候,她也分享不到我的感受。她追求的,不一定是我追求的。雖然,我遠遠地看着她,欣賞她,而她也只是曾經好像注意到我的眼神而已。”

  D博士笑了笑說:“我早知道你曾經對她十分的迷戀。天平座的女孩,秀麗活潑,就算是到現在,她也應該是你見過最優秀的女孩子吧?”

  我微笑說:“差不多。D博士,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告訴你這些。你不會覺得無聊吧?”

  D博士說:“哪裡會呢?正因如此,我想幫你達成願望。”

  我驚訝地眨了一下眼:“D博士,你又想幹什麼?”

  D博士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水晶球來,說:“這是我最新發明的儀器,它可以從遙遠的地方,探測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知道這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感受,包括總體感覺。”

  我呆了下說:“有這麼奇妙的東西?但是,你做這個是為了我嗎?太讓我過意不去了。”

  D博士笑笑說:“也可以這麼說。不過,我還沒有知道它的效果怎樣,現在可以拿來試一試。”

  我說:“好吧,你想讓我怎麼做呢?”

  D博士說:“把你的手放在上面,想着那個人。”

  於是,我把手放在上面,開始想她。

  然後,我模模糊糊地感覺到一些思想在腦海中流過,我知道這些是她的意識,雖然有點偷窺一樣的不安。

  這些思想變成文字,斷斷續續,好像是:“他……挺無聊的,總是對我說些不着邊際的話……我和他認識得不多,以前,好像感覺……現在……”

  當我拿開了手,D博士急忙問我:“怎麼樣?你感受到了嗎?”

  我苦笑說:“她說我真是無聊。說她要結婚了。”

  “所以,D博士,現在就算知道她心裡的想法,又有什麼用了,畢竟,我已經晚了最少六年時間了。”

您正在瀏覽: d博士
網友評論
d博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