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血蓮花

血蓮花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1

  又一個人倒在我的蓮花劍下。我在他的胸口插進一朵雪白的蓮花。他的胸口在流血,卻絲毫未染得那朵蓮花。我叫蓮花,是一個殺手,一個至今未碰到敵手的殺手。就算是養育我的尊主,也曾敗在我的手下。那一年我十五歲,櫻漓十七歲。櫻漓和我一樣,也是一個殺手,但他不是我的對手。

  我是蓮櫻山莊最厲害的殺手,所以尊主就像對女兒一樣的寵愛着我。直到我十五歲那年。我在後院練劍,尊主想試試我的劍法,而當我的蓮花劍指向他的喉嚨時,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恐懼,還有一個東西——惡毒。江湖上誰都知道蓮櫻山莊,一個專養殺手的地方,而裡面的殺手都是冷酷的高手。只是他們還不知道,裡面多了一個蓮花和櫻漓,而他們更不知道的是蓮花曾經贏過尊主。尊主是不允許任何人超過他的,即使是他一手養大的孩子。

  我殺的第一個人據說是我的親娘。那時候我十歲。我從開始懂事就已經在山莊里了。那天,尊主把我叫到跟前,告訴我一個地點,讓我去殺一個人,一個女人。而當時,我不知道我要殺的是誰,我只知道,從那天起,我就要過起沒有感情的殺手生活。當我看到一個跟我長的十分相似的人時,驚呆了。但我沒有多想,輕易就把她殺掉了。她的功夫不錯,但她沒有武器。

  “她是你的親娘。”尊主用他一貫冷冰冰的口氣對我說。我顫抖了。我的親娘?那個從小就拋棄了我的女人?她胸口的蓮花一點點變紅,逐漸變成一朵血蓮花,血紅的顏色扎的我眼疼。尊主不屑的看着那朵血蓮花,冷冷的說到:“想成為天下第一,第一件事就是不能有感情。”我跟着尊主走了,殺了自己的親娘,我只有顫抖,沒有眼淚。我只是她肚子里的一塊肉,再也沒有別的關係了。

  櫻漓殺的第一個人是他的奶娘。在蓮櫻山莊呆了20多年的老婦人,養育了他10多年的人。死在了他的櫻花劍下,臉上卻是一臉的安詳,似乎早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櫻漓哭了,在我面前哭了。所以他不會是天下第一,因為他有感情。他比我大2歲,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練劍,一起休息。也許民間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就是形容我們吧?

  我一般是一個人行動,因為如果尊主讓我和別人合作的話,就是要那人死。我不會讓第二個人看到我殺人,如果有人看到了,他也一定會變成死人。所以,當尊主讓我和櫻漓一起出手時,我們倆人都呆了。但是,尊主的命令是不能違抗的。

  那個自稱天下第一的男人在五招之內就死的我的蓮花劍下。而下一個對手,是和我相處了15年的櫻漓。我感覺到我的手在顫抖。而櫻漓卻是一臉安詳的看着我。讓我想到了櫻漓死去的奶娘,他們的表情,多麼的相似啊。我知道,自己的行動都在尊主的眼睛里看着,到處都是他的眼線。

  “蓮花,你是註定要做天下第一的人,所以,一定不可以有感情。”這是尊主的聲音。

  蓮花劍出鞘。在半空中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深深插進了櫻漓的胸口。他沒有反抗,反抗只是徒然。一朵潔白的蓮花在他的胸口盛開,一點點的變紅,再變紅,刺眼的血紅色,這是我生命里的第二朵血蓮花。我抱着他,只聽見他輕聲的說到:“蓮花,你會幸福的。”我轉過身去,眼淚掉落下來,殺手,是不可以,不應該有眼淚的。我不知道我到底會看到多少朵血蓮花,只希望越少越好。

  “殺手是不可以有感情的,而他卻有了,所以他必須得死。蓮花,你一定要記住我的話,要成為天下第一,一定不可以有感情。”隨後又瞥見了那朵更加鮮艷的血蓮花。

  我不要什麼天下第一,所有的人都死了,我要天下第一來做什麼?我已經瘋狂了,我拿起蓮花劍刺向身後的尊主,是他,是他害死了我的親娘,我的櫻漓,還有他的奶娘。我要報仇。尊主一定沒有想到我會這樣,胸膛上被硬生生的滑開了一道口子,鮮血噴薄而出。他驚愕的看着我,看着胸口一點點變紅的血蓮花,眼神在一瞬間溫和下來。

  “我說過,天下第一是不可以有感情的,而這是你的第3朵血蓮花了。”我的蓮花從來都只是潔白的,絲毫不會被所殺的人的血沾染到,但是現在……尊主應聲倒下,眼中是他一貫的冷酷和惡毒。

  我的頭開始劇烈的疼,眼前是一個個畫面,卻怎麼也拼湊不起來,支離破碎。

  2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躺在一個小木屋裡,我起身看見了一個婦人彎着腰,背對着我。她在煮湯。她看見我醒過來就放下手裡的碗走到我身邊。

  “姑娘,你醒了啊?先別起來,喝點湯吧!”便轉身幫我把湯端了來。我毫無理由的相信了她,很好喝呢!

  “這是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剛問完新的問題便浮現出來,我是誰?我的頭好痛。我拚命的拍打的自己的頭,我想知道我到底是誰,可是越想頭越痛。我在床上翻滾,掙扎。她急忙拉着我說:“想不起來先別想了,過一段日子自然會記起來的。”

  進來一個男孩,黝黑的皮膚,英俊的臉龐,手裡提着一個網,裡面裝着很多魚。這個人就成了我的哥哥,而婦人就成了我的娘。

  我坐在湖邊綉着花,就像個普通女孩一樣。哥在湖裡撈着魚,我偶爾會抓起一個石頭往他的方向丟去,濺起大片的水花,哥哥會故做生氣的看着我,我就很開心的笑了。這樣的生活其實很美好,但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知道自己的過去,沒有過去的人生很迷茫,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

  我經常問哥哥和娘我的過去,但他們都說不知道。也許是不想告訴我?我就這樣平凡的生活了3年,讓我自己都幾乎以為自己真的只是個平凡的孩子。直到有一天……

  我依舊坐在湖邊繡花,湖水在夕陽的映襯下特別好看。湖水變成了紅色。那不是夕陽的原因,是血。我看清楚了,真的是血。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於是急忙向家裡跑去,對,那是我的家,有我的娘和我的哥哥。

  村子里到處都是屍體,看着他們,我的腦中出現一個個片段,我知道,那是我的過去,我要把它們連起來。我的頭還在痛,但我必須要想起來。我感覺到,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櫻漓?他是我的夥伴,一直陪伴我的夥伴,卻死在了我的劍下,還有娘親和尊主,那個冷酷無情的人。我記起來了,我是蓮櫻山莊的殺手,天下第一的殺手。他們來報仇了吧?

  我直奔家門,娘還在,在做飯。知道我回來就讓我替她端着碗,做了肉湯。突然哥哥闖了進來。拚命的搖晃着我,說:“你是誰?你到底是誰?”似乎他要的答案可以從我腦子裡搖晃出來。

  “你幹嗎呢?湯都灑了。”娘責備到。“吃飯去!”

  “娘,你知道不知道,你撿回來的是個魔鬼,村子里的人都因為她而死了。外面一群莫名其妙的人都在找她,知道的殺了,不知道的也殺了。她是個魔鬼,你知道嗎?我早就說過讓你不要管她,可是你不聽!”哥哥在嘶吼着。

  “啪!”娘甩了哥一耳光,厲聲說到:“吃飯!”

  “我是蓮花,蓮櫻山莊的第一殺手,死在我劍下的人不計其數。”我冷冷的說著。

  “都給我吃飯,菜都快涼了。”娘再次說到。

  “可是……”我和哥異口同聲的說。

  “我不知道什麼殺手,什麼蓮櫻山莊,我只知道蓮花是我女兒,我十月懷胎生下來的親生女兒。你們誰再可是?”

  我拚命的扒着碗里的飯,菜和眼淚一起咽下去。

  “蓮花是我的女兒,我十月懷胎的親生女兒。”娘在給我編一個故事,一個謊言,把一個3年前撿來的魔鬼說成她的親生女兒,而我的娘親,早在8年就死在我的劍下。而我也試圖去相信一個謊言,就如同相信一個神話一樣,而神話最令人膜拜的地方就是它的不可相信。

  “轟隆”一聲,門被踢開了。我們依舊吃着飯,誰也沒有抬頭,而哥哥卻偷偷遞給我一個東西,我知道,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東西了---蓮花劍。

  “蓮花,終於找到你了。”那個熟悉而冷酷的聲音,那個本應該早在3年前就消失了的聲音又出現在我耳邊。是尊主。我出其不意的刺出一劍,趁機帶着娘和哥逃了出來,他們是我唯一的幸福了,我要守住他們,守住我的幸福。

  3

  他們隨後便跟了出來。我把娘和哥護在身後,我一定要保護好他們,我暗自對自己說。尊主突然拉開他那黑色的長袍,胸前那道深深的口子還很明顯。他惡狠狠的說:“這道傷是你3年前留給我的,我會讓你加倍償還,你這個叛徒!”我冷冷的看着他說:“那是你咎由自取。尊主,背叛你的人是我,跟他們沒有任何關係,放了他們,我隨你處置。”只要他們安全,我怎麼樣都行。

  “你想保護他們?你別忘了,你是個殺手,只能殺人,不能保護人!”尊主嘲笑的看着我。然後冷不防的向我刺出一劍,我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我閉上眼睛,也許我死了,娘和哥哥會安全的,可是尊主會放過他們嗎?突然我的臉上有粘稠的液體,到處都是,我睜開眼看見毫無武功的娘替我擋了一劍,被劍挑向半空,飛到了湖邊。

  “娘!”哥凄厲的叫着。便追着娘的身體過去了。

  我已經3年沒有拿劍了,我現在很想殺人,真的很想。而我還沒來得及握緊蓮花劍,就看見一支銀劍朝哥哥和娘的方向射了過去,他們要趕盡殺絕!!我邊叫着邊追了過去,我的輕功很好,擋在了哥的前面。箭射穿了我的左肩膀。我來不及管自己的傷勢,回來看着身後的哥和他懷裡的娘,我讓哥帶着娘快走,可是哥根本聽不見,對我說:“噓,別吵,看娘睡的多熟了,別吵醒她了。”我摸着娘的臉,眼淚就像娘的生命一樣,止不住的流出,消逝……

  我回頭瞪看尊主。要死就一起死!但我要保護好哥,不能再讓他受到一點傷害了。我拿着蓮花劍衝到尊主面前,就在即將刺到他的一瞬間,眼前赫然出現了櫻漓的身影。對,是櫻漓。可是怎麼會?他不是已經……我突然停手了。尊主冷笑到:“沒想到吧?他還活着,不過他只是一個活死人罷了,我救了他,可他沒有靈魂,沒有記憶,如果7天之後他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就會像3年前一樣。”3年前?我刺穿了他的身體,他倒在了我的懷裡,不,我不要這樣,我要讓他活過來。

  “怎樣才能讓他活過來?你告訴我!”我大聲的叫着。

  “你想讓他活過來對吧?只要你幫我殺掉最後一個敵人。我就告訴你方法。”尊主高傲的說著。

  “好,你告訴,要我殺誰?”我急切的問。

  “明天辰時,在這座橋上,會有一個穿着黑衣的男人,你要殺了他,一劍斃命,到時候我會告訴你方法,還還你們自由!”說完,他就帶着櫻漓一起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把哥和娘帶回家。而娘已經冰冷了。櫻漓說過我會幸福的,我會有個家,對,看啊,櫻漓,這個安靜平凡的鄉下婦人,就是我娘,這個衝動易怒的,就是我哥。我有家人了。櫻漓,我會讓你記起一切的。然後我們一起快樂的生活。

  第二天,我來到橋邊,看到橋的另一頭有一個穿着黑衣的男人。就是他了,我笑了。只要殺了他,櫻漓就自由了,哥和娘都自由了。當然值得笑了。

  我抽出我的蓮花劍,在蓮花劍刺出去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那個男人用的劍,沒錯,是櫻花劍,櫻漓用的劍。我的手顫抖了。蓮花劍偏離的軌道,輕輕的擦過他的臉龐,黑色的蒙面巾掉了下來,真的是櫻漓,而他的櫻花劍也準確的插進了我的心口。我應聲倒下,我的血液噴薄而出,全部噴洒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的眼睛有了靈動。他記起來了。

  “哈哈哈哈!讓櫻漓復元的唯一方法就是用當初殺死他的那個人的鮮血浸透他的全身。”尊主在笑,在狂笑。

  櫻漓真的想起來了。跑到我的身邊,抱着我,說:“為什麼?蓮花,怎麼會這樣?為什麼?”他衝著天空叫喊。我摸着他的臉說:“好了,你想起來了,你終於記得我了。真好!”

  他的眼淚滴在我的臉上,說:“我寧可3年前就死了,我寧可什麼也不要想起來,只要你活着,好好的活着。”他抱着我像個孩子一樣的哭着。而尊主卻出現了,他要讓我得到報復,要把我的幸福一點點捏碎,在他的指間。

  而櫻漓還在哭着。我想推開他,可是力氣已經隨着血液流失了,在地上綻開了一朵最美麗的血蓮花。櫻漓還是死了。死在我的懷裡。我流着眼淚,說:“傻瓜,你知道後面有人的,對不對?為什麼不躲?為什麼啊?”他笑着撫摸我的臉說:“蓮花都不在了,櫻漓活着還有什麼意思?我們是殺手,最後總是免不了這種結果,不是別人被我們殺了,就是我們被別人殺了,而現在,我可以死在你的懷了,真的很開心!就像3年前一樣。”

  力氣在消散,溫度在流失。我抬頭看着天空,我的娘,我的哥哥,還有我的櫻漓都在,大家都在。

  櫻漓說的對,我會幸福的。希望輪迴之後,我們還會在一起,但不要再做殺手,只要過普通人的生活,生老病死,慢慢的享受着命運給我們的一切。不再掙扎,不再徘徊。

您正在瀏覽: 血蓮花
網友評論
血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