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穿越在你的文字里

穿越在你的文字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你的文字像天空在鳥兒身上掠過,藍色腳印時隱時現,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時而隱弊,時而暴露。有時一不注意突然斷裂,你什麼話都沒說揚長而去,我四處尋找,焦急地等待,你卻帶着風乾的淚痕與憔悴的目光出現。我疑惑不解,在文字與文字的縫隙中找到了你的足絲馬跡,那裡是一個深不見底的世界,無數個尚未成型的文字漂浮在上面,紛至沓來,激動不已,而底下卻是一個陌生的世界隱藏着另一個未知的世界,洶湧奔騰,驚濤駭浪。

  你再也無法平靜,手舞足蹈,用跳躍式的思維把那些熟悉和陌生的文字莫名其妙地組合起來,噴涌而出。它們從文字變成你的牛羊,追逐你的水草,艱辛的日子掩藏了孤獨與懦弱,流動的家象萬花筒一樣在戈壁荒原上變來變去,牛羊笑的忘了談戀愛,水草笑的肚子疼,天空笑的找不到大地,白雲笑成了溪水,那些喜悅又變成你的文字。

  所有的文字同時轉過身來,戀戀不捨地望着你,無限感激。沒有你的努力,它們至今還漂浮在陰暗閉塞的世界里,像無數塵埃一樣終老一生。你淚水縱橫,親手撫摸着每一排文字的臉頰,安慰它們放心去吧,能成為一個文字,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我為你們感到自豪,把你們雕琢成文字,你們從此有了思想和靈魂,走出這無邊無際的戈壁荒原,走進繁華的都市,過上更體面的生活。

  你不顧一切地雕琢它們,而你至今卻孤苦伶仃,忍受着孤獨與寂寞,它們也曾徘徊過,想錯誤地停止,寧可不要那些華麗浮躁的虛榮,只想守在你身邊,慰藉你那顆枯竭的心,然而你的目光依舊嚴厲,堅強的意志不容改變,它們最後含淚而別,像着你期待的方向努力前行。

  文/八萬里興安

您正在瀏覽: 穿越在你的文字里
網友評論
穿越在你的文字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