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死亡之神特立獨行

死亡之神特立獨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十二歲那年的秋末,死亡之神突然奪去了她的生命。站在生與死的分岔口,讓我止不住淚流。不懂一個人的生存的意義,對於她身邊的人,她的母親,父親,姐姐,丈夫,孩子,以及所有所有曾經和她生活在一起,愛着她抑或曾被她深深愛着的人。或許死亡對她來說真的不具備任何的意義了,她不知道,也再也不會知道生者的苦痛。就在她突然離去的那天清晨,一切悲哀的情愫便籠罩在整個地球的上空。我不知道怎樣用文字去敘述當天的感受,我只是覺得似乎一切都不會跟從前一樣了,再也不會了。她閉上了眼睛,那麼安靜。她穿着她曾經最喜歡的那雙鞋尖帶毛皮的黑色的高跟鞋,怎麼就沒有顯出絲毫的高貴?她的臉怎麼就這麼的慘白慘白?她怎麼含着那張紅色的紙片?她怎麼就沒有起來,去回應世人的眼淚?他們都在哭,哭得撕心裂肺,她怎麼就沒有聽見?怎麼會沒有聽見?她的靈魂如今遊離在了哪個世界?

  ??死亡,對於一個人來說,究竟是苦痛的開始還是終結。抑或是生者苦痛的開始,死者苦痛的終結。對於她的死亡,我自始至終都是無法釋懷的。她在我生命中那麼真實地存在了十二年,然後,突然有一天,她從我的生命中退出了,以後再也沒有出現。我看着她的女兒,那一年,她七歲。於是我就會想,眼前這個女孩,對於那個曾經在她生命中只存在了七年的母親,在她今後的人生中,她該用怎樣的方式去回憶。當她在某個時刻不經意回想起她的時候,母親的模樣還能清晰嗎?會不會是繼母與生母影象的重疊?如果是重疊,或許我們才應該慶幸,至少,她是愛她的生母的,至少,她的繼母是愛她的。

  ??我是希望生活能夠平平靜靜沒有什麼大風大浪才好,我是希望我身邊的親人朋友都健健康康不要離開才好,我是希望我會快樂會幸福會愛別人會有人愛才好,我是希望生活的天空永遠明麗,永遠吹着和煦的風才好。然而她還是在我十二歲那年永遠地離去了。懷念是有的,失落是有的,悲傷是有的,但我奈何不了,奈何不了任何人的生命,包括我自己。

  ??死亡之神總是那麼特立獨行,當他決定了要把誰帶走就一定會把誰帶走,那麼霸道與蠻橫。

  ??而我,仍舊在這個世界上苟且偷生,如同行屍走肉一般,在人間尋找一處陰影,只願安靜,只願平和……

  ??如果在天堂遇見你,你還記不記得我是誰?如果在天堂遇見你。你是否還像過去?我必須堅強,但我做不到,我不屬於這兒,我只屬於你。如果在天堂遇見你,你會不會緊握我的手?如果在天堂遇見你,你會不會幫助我堅強?我要尋找從黑夜到白晝的路,因為我知道我要找到你。請帶我走吧,我相信天堂定會有安寧!

  『作者:晨風破曉』

您正在瀏覽: 死亡之神特立獨行
網友評論
死亡之神特立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