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驟停的大巴

驟停的大巴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驟停的大巴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這一天,正逢國慶節放假,大傢伙都趕着回家過節。黃亮和愛人在另一個縣城工作,下了班之後,他們也急着回家看望父母。不料,愛人小李臨時加班,沒法回家,黃亮只好一個人坐上了回家的大巴。

  天氣陰陰的,沒有絲毫節日的氣氛。再加上時近四點多,天色已晚。大巴穿行在農村小道上,兩旁儘是土山、田野,偶爾也會路過幾戶人家。車子掠過單調的風景令人昏昏欲睡。黃亮睡意湧來,頭一歪就靠在座椅上睡去。不知道睡了多長時間,黃亮揉揉迷糊的眼睛,天幾乎完全黑了下來,車窗外的景物更加模糊。從這個縣城回家只不過三個多小時的路程,怎麼還沒到呢?這裡是哪裡?

  黃亮極力想探出頭向外看,車窗卻怎麼也推不開。他獃獃看着越來越模糊的窗外,卻怎麼也搜索不出關於這段路程的記憶。黃亮心裡有些發慌:難道在我睡着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心下“咯噔”一下,下意識站起來,要去問問司機師傅或者其他乘客這裡是什麼地方,還有多長時間才能到家。

  司機坐得筆直,手固定在方向盤上,機械的轉動着。黃亮走到他的身邊,問道:“師傅,這是哪裡?還有多久才能到黃崗?”

  司機戴着深色的墨鏡,看不清他的眼睛。黃亮連續重複問了三次,始終不見司機回答。黃亮想摘下他的眼鏡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卻始終不敢伸出手。他扭頭看看窗外,兩旁模糊不清的景物確實在動,他確信這輛大巴在不停的往前開。可是,司機為什麼這麼古怪,不肯發出聲音呢?

  黃亮轉過身來,車上旅客都坐得整整齊齊,筆直得像豎起的木樁。他們全體戴着棕色的墨鏡,臉上絲毫看不出任何錶情。

  黃亮壯着膽子,高聲喊道:“哪位師傅知道現在走到哪裡了?”

  話音響過,車內異常的寂靜,沒有一個人回答。

  黃亮一下子手腳發涼,這是哪裡?發生了什麼事?他不敢想,癱坐在座椅上,後背已經滲出了涔涔的冷汗。他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他掏出手機,卻怎麼搜索不到信號。

  突然,大巴驟停。同時,車門自動打開。黃亮想也不想,一個箭步沖了出去,跳下了車。

  荒野,闃無人跡。

  黃亮愣怔怔的看着這個陌生的地方,心開始發涼。剛跳下一個危險的大巴,這個幾乎已經漆黑的荒野更加危險,更加可怕。

  黃亮確信今天是遇了怪了,這條道或許根本就不是回家的道。

  站在原地,恐懼開始輪番襲擊。

  黃亮索性望前走,雖然他不知道前方是哪裡,無論是平地還是懸崖,他都要走下去。因為,只有走起來,他才能免於恐懼的突襲。只有走起來,他的膽子才能壯起來。

  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月亮出來了。這讓黃亮的心裡平靜了許多,它至少說明,這還是一個正常的世界,有着柔和的月光。

  迎着月光,黃亮的步子邁得更大了。

  前方,似乎看到了燈光。

  不錯,的確是燈光。黃亮迎了上去。

  他遇到了一個破舊的茅屋,這個茅屋,在現代社會稱得上是稀奇的古董。茅屋裡點着煤油燈,燈光就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黃亮走進虛掩着的門,老漢和老太正坐在一張簡陋的桌子上吃飯,饃菜湯俱全。

  他們看到黃亮進來,沒有絲毫的意外,反而像迎接遠歸的親人一般熱情地招待他。黃亮走了好長時間的路,的確餓了,一口氣吃了兩碗飯。

  通過聊天,黃亮知道此地叫孫庄,他們是附近村子的農民,正逢收玉米,家裡地多,兒子忙工作,沒時間干農活。老兩口看地里離家還有一段距離,索性在山上住一晚,明天一大早接着幹活。

  他們聊得很愉快,使黃亮幾乎忘記了那輛恐怖的大巴。不知不覺天已經晚了,老兩口起身去休息,囑咐黃亮天亮下山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門口的鋤頭給兒子捎回去,兒子就在孫庄住。黃亮欣然答應。

  第二天。一大早,黃亮就醒了,他惦記着家人,要早些趕回去。起身後,老兩口已經不見了蹤影,黃亮以為他們早早下地去了,也不在意。他走到門口的時候,看見了一把鋤頭,想起了老漢的囑咐,就把鋤頭一背,先下山去孫庄。

  到了孫庄,找到了老漢兒子的家,黃亮敲開門把鋤頭遞給他。

  老漢的兒子兩眼瞪得有杏核那麼大,戰戰兢兢的問:“這把鋤頭從哪來的?”

  黃亮說:“我在山上遇到了你爹娘,老兩口叫我把鋤頭捎給你,怎麼了?”

  老漢兒子的臉“唰”一下子白了,看着鋤頭上綁着的沾着泥濘的紅布頭,失聲痛哭了起來。

  “爹啊,娘啊,孩兒不孝,孩兒對不起你們啊!”

  這一哭,引得周圍鄰居紛紛過來看熱鬧。經過鄰居的議論,黃亮才恍然大悟!

  原來,老漢和老太已經去世一年多了!老兩口在世時,對兒子疼愛有加,兒子也很孝順。不料,兒子娶了媳婦后,媳婦對老兩口刻薄得很,家裡的活地里的活都讓老兩口挑了起來,老兩口整天累得骨頭疼,回來還喝不上一晚好湯,兒子常年在外打工,不了解家裡情況。就在去年,老兩口下地幹活,沒日沒夜,最後竟活活累死在田地里。即使累死了,老兩口還惦念着一把鋤頭,那是兒子家的東西啊,一定要給兒子送回去!

  黃亮聽后,也不禁失聲痛哭,要趕緊回家看望父母,趁他們健在時,及時盡孝!

您正在瀏覽: 驟停的大巴
網友評論
驟停的大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