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初看《螢火之森》就被其清新唯美的畫風與不慍不火的劇情所吸引。這部根據動畫改編的電影講述了一個關於狹長時光里的倉促卻不失溫柔的愛情淡滅在料峭的季風中的故事。

  故事的開頭便是一片氤氳的森林裡,一個年幼無知的人類女孩瑩迷路在曲折詭異的樹林中,傍晚的餘輝促狹地照在枯萎的老樹映成張牙舞爪的妖怪模樣,婆娑在樹榦上的風低吟嘶鳴,如同在黑夜裡徘徊的夢魘不停地嘔啞着。僅僅六歲的螢出於本能,大大的眼睛下那些溫暖濕潤的液體禁不住恐懼而溢滿眼眶。她癱在地上嚎啕大哭,此時,一位戴着狐狸面具的少年出現在她面前,他是銀,是她的宿命。

  那個戴着狐狸面具自稱銀的少年不讓螢觸碰他的身體,因為銀早已不是人類,襁褓時的銀被父母遺棄在這片被妖怪籠罩的森林裡,山神大人不忍讓銀就這樣死去,用巫術延續了銀的生命,但是不能讓人類觸碰到銀的身體,一旦觸碰到,巫術將失去效用,銀就會消失。

  就這樣,銀和螢就像是命中注定好了一樣,在每個燥熱夏天每個在生命里無限循環的夏天,都會和銀在那片已經被柔軟的陽光撫摸得非常光滑的森林裡玩耍,對着虯枝婆娑的老樹說情話,一起躺在被露珠洇濕的草地上看蔚藍天穹中那些慵懶的白雲軟綿綿地繾綣,兩人的感情似青梅竹馬卻非兩小無猜,螢對銀的愛戀與渴望加快了內心的騷動與情緒,對於不斷長大的螢來說,銀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六歲那年有他,她12歲那年有他,她16歲那年有他,他是她的少年,彷彿早已鑲嵌在她的生命中,趕不走,也丟不掉。

  冬天來臨的時候,螢送給銀一條厚厚的圍脖,她希望銀能在凜冽的冬天裡溫暖得如同熟睡在被松果鋪成柔軟的樹洞里的松鼠,同樣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是觸碰到銀,觸碰到只有在夢裡才能摸得到的身體。

  當影片的最後身穿和服的銀隔着狐狸面具親吻着螢,那時銀俊俏的臉頰無限逼近,他的輪廓他的側臉他的眉眼他的溫柔恰似料峭的春風裹挾着陽光融進她的血液里,刻進她的骨髓深處。誰能想到在這莞的一瞬間過後,銀為了拉一位即將跌倒的孩子,而不得已觸碰到人類的身體頓時化作璀璨的螢火逐漸淡滅,最後銀笑着對螢說:來擁抱我吧!穿過旖旎幻滅的銀消亡的身體,兩人緊緊抱在一起,螢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她早該知道她只能陪他走過這段路。凋敝的世界漸漸變化着,可螢的世界一如往常,恣意的淚海洶湧的淹沒她,她抱着空蕩的和服,腦子裡滿是當初遇到銀第一天,他的狐狸面具盛滿了一整個世界的溫暖與溫柔,這樣的少年,永恆而不朽。

  或許,在我們遠逝光陰的池水裡還泛濫着當初的人的模樣,那些影影綽綽,現在卻不知道在哪一個天涯海角里生活的人,我知道,我們只能走過去。

  也許會在滿是哈氣的公交車玻璃窗內看見你,也許會在人群熙攘的路口出遇見恰好等紅綠燈的你,也許會在街角轉彎處的咖啡店裡,路過的我無意間瞥見正喝着醇香的拿鐵的你,也許會在裝潢華麗的婚紗店碰見穿得像是公主的你,也許會在發黃得如同琥珀的照片里看見笑靨如花的你,也許會在回憶里泛濫得不可一世的決堤處看見你在遠逝光陰的池水裡跌宕成影,也許會在夢中荒蕪的絕城裡看見翩翩起舞的你,也許會在我筆下那些文字里,看見正在捂嘴偷笑的你,也許會在那些夢魘猖獗的無眠夜裡想起你,也許會在若干年後的某一天某個陽光柔軟得快要融進我血液里的某個下午,某條曾與你邂逅的大街上,會遇見對我說“好巧啊,你也在這裡”的你。我見過千千萬萬個你,也見過千千萬萬個你的姿態,不曾清晰地想起你的輪廓你的模樣。你就如仲夏野外茂密的森林裡那些閃爍着照耀了幾個世紀的光芒的螢火蟲,你抵得過燥熱的夏卻捱不過凜冽的冬,我早該知道,那些曾陪你走過的路途,我也只是順便走過。

  我不怪你,也不怨你,因為你是我漫長時光里的無限溫柔

您正在瀏覽: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螢火之森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