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一)死亡

  2003年5月7日星期二晴

  感覺把心裡的牢騷一發,整個人都輕鬆了好多。真的,今天又看到同班同學尹雄他在自殘。恐怖,真的很恐怖,他把自己的十個手指全割破了。留了那麼多血不說,他還不注意保養,又擦黑板,又打籃球,傷口不但全部裂開,還感染了。俗話說,十指連心哪!他這樣做是幹什麼嘛!這根本就是在自殘。自虐。與他坐同桌的江枝都看不下去了,真得很慘,但仔細又想,又覺得很傻,我一直覺得尹雄他是一個乖巧,單純的男孩兒,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會做出這種傻事,這是我始料不及的。真的,他應該自己心裡清楚,津子根本就不喜歡他,根本就對他沒感覺,他也不必用小刀在自己的胳膊上刻一個“津”字,也不需要用血給津子寫一封血的情書,也不需要天天買奶茶給津子。但這一切,都使他心甘情願做的,沒有誰能阻擋得了。尹雄喜歡津子,這似乎已成為了全班人盡皆知的事實,今天課間,看見津子靠在江枝的肩膀上在放聲大哭。天!這是在幹什麼嘛!從小學到現在,我可是第一次看見一個女生為一個男生流淚。的確驚天地

  泣鬼神。津子怎麼也……唉!男女之間感情的事,誰又能摸得幾分熟,津子她從開學到現在一直是個好學生,並且人緣也很好,他又怎麼會掉進這感情漩渦中來呢?是的,我對戀愛過敏,但我也不希望兩個人之間的愛輝分別很猛烈的傷害到彼此,愛是不分國界的,而在這次事件中,我什麼都沒有排斥,我只是對他們兩人充滿了同情。真地。一個在自殘,一個在傷心,這種悲劇是地戀情怎麼會在我的周圍發生,像在可愛淘的《那小子真帥》里的金哲凝和李希燦分手后的情景一樣,每一次都充滿了傷心。悔恨與淚水。

  2003年5月8日星期三炎熱

  今天的天熱的厲害,在下午的體育課上,我看到尹雄為津子去買水了。放學之後,津子羞答答的坐着尹雄的自行車走了。唉!津子終究還是被尹雄感動了。但是,下午上課時,尹雄竟粗魯的打了江枝一巴掌,說她沒有把他千辛萬苦買到的巧克力交給津子,津子看不下去了,她狠狠地罵了他,罵出了他所有的缺點,同時也罵出了她自己心裡對他的看法。接着,尹雄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深情地將淚水漣漣的津子抱進了懷裡。當時班裡好多人都感動了。最後,津子要求尹雄向江枝道歉。是啊,他怎麼可以隨便打自己的同學呢?最後,尹雄恭謹真誠的向江枝到了歉,他畢竟是太暴躁了。如果他能把這個毛病改掉,津子早就答應他了。但是,這種戀情會長久嗎?

  2003年5月9日星期四陰

  真是造化弄人啊!今天本身是我最幸運的一天,但是沒想到相反的不幸會降臨在那一對戀情剛剛發芽的戀人身上。中午尹雄請津子吃飯,等到尹雄開車接津子去食堂時,一輛計程車與尹雄的車撞在了一起,尹雄只擦坡了點皮,津子卻倒在了血泊里。不要,為什麼會這樣!尹雄你是怎麼保護津子的!當津子被推進手術室的時候,尹雄握着她的手說,我去給你報仇,等我回來!天!他的腦子是不是嚇壞了,津子現在可是生死關頭!他怎麼能在她最脆弱的時候離開她!津子嘴角淌着血,艱難痛苦的朝他點了點頭。天!尹雄這個糊塗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找到了那個肇事司機又能怎麼樣!他能還他一個完好無損的津子嗎?!

  2003年5月10日星期五陰

  今天全班都在為津子疊千紙鶴——超度她的亡靈。沒想到朝夕相處了三年的津子就這樣離開我們了。真的好痛心!聽江枝說,尹雄還在找那個司機,我現在也不得不承認,尹雄他真的瘋了!

  而在今天下午,我發現事情變得越來越不可思議了,聽老師說,尹雄殺了那個司機,還殺了做他車的那個乘客,並且在他們各自的家中留了言,說只要誰傷害了他最愛的津子,他決不會讓那人在世界上再多留一刻!太可怕了不是嗎?聽說人被愛情沖昏了頭會做一些傻事,讓人憐憫,感動。但沒有想到尹雄會這樣做!他這樣下去,等待他的會是什麼呢?只有毀滅。

  2003年5月11日星期六陰

  今天卻是很冷清。班長宣布,尹雄他失蹤了,警察都找不到他。尹雄,他還是難以接受津子已死的事實嗎?他選擇逃避。真搞不懂它是太過脆弱還是太過執著。但是,有關他倆的事,我得封筆一段時間了。

  (二)復仇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真在公司開會時,都年不見的江枝給我打電話了,要我去警察署,尹雄在那裡。我去了,再那裡我同樣也看到多年不見的尹雄,他貌似一個飽經風霜的乞丐,衣衫襤褸,頭髮蓬亂,眼神渙散,全身骯髒不堪。他見了我並沒有什麼大反應。我和江枝從警察口中得知,尹雄就是他們通緝多年的殺人犯:佐藤尹川。不會的!我們還以為那是他們搞錯了,他雖然殺過人,但他怎麼會在十年的時間裡都在殺人?!突然,沉默的尹雄說了一句話,我和江枝大為震驚。他說:“津子在哪?她說她會等我回來,我已經殺光了傷害她的人,她怎麼還不會到我身邊?”

  我們詳細的詢問了調查本案的警察官,他們說尹雄殺人完全署為了泄憤,找到仇家,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為什麼要傷害我的津子!”,受害者當然矢口否認,但尹雄的觀點不會動搖。那些人沒辦法,只能再說出一些人來保全自己的性命,但他們太天真了,以尹雄的做法,他還會留下活口嗎?於是就這樣,舊仇添新仇,被害人的家屬又想辦法報復尹雄。他十年共殺了5672個人!

  我驚愕了,不知所措,於是我對警方說,我是他的校友,能允許我跟他單獨說幾句話嗎。

  在重監室,我笑着對他說,尹雄,沒想到,你改了名字。

  2013年5月8日星期三炎熱

  今天我和江枝去監獄看尹雄了,雖然我們一直在跟他解釋,津子在十年前就已經被車撞死了。但他馬上矢口否認,天真的說——“你們去跟津子說,讓她等着我,我一出去就去找她。她曾經答應過我的。”

  下午時分,江枝帶着一本日記來了,那是津子的。她說現在只有這樣東西能讓尹雄清醒了。我問,你要給尹雄看津子的日記?她點了點頭,還說:“希望他不會受太大的打擊,但沒辦法,我們都不想再讓他這樣下去了,雖然他必定會死,但是卻不希望他這樣渾渾噩噩,不明不白的死掉。”

  我點了點頭,江枝,全靠你了。我輕拍她的肩膀。

  但是,她剛才說希望尹雄不會受太大的打擊?!什麼意思!當年他和津子傳奇般的愛情,不是恨悲愴動人嗎?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陰

  今天我真的明白了,什麼叫事與願違,人去樓空了!

  江枝死了,是尹雄殺了她。

  警察給我放了他們在一起的錄像,津子的日記我也看了,原來當年津子是看尹雄費盡千辛萬苦執著的追求她,不惜傷害自己,津子的日記中寫道——

  “我對尹雄沒有一點感情,但看到他用血來證明自己的心意,我迷惘了……我決定和他待一段時間,然後好好給他講幾句道理,她會聽我的話的!到那時,我倆都會覺得彼此不合適,會很自然的分手……”尹雄看完日記,一言不發,江枝站起來,搖他的肩膀說“醒醒吧!尹雄,津子她根本不愛你!他當初只是同情可憐你猜和你交往的!最後,她為一個自己不愛的人搭上性命。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你想過嗎?!”突然尹雄從懷裡掏出一個玻璃狀的物體,就那樣快,恨,準的插進了江枝的胸口。我看到江枝的嘴唇抖動着,血像流水一樣從他口中下泄,尹雄平靜的看着地面說道:

  “我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與津子之間的感情,你懷疑津子對我的真心,就是傷害了她。”他說完拔出了那個東西,我看清楚了,那是砸爛的啤酒瓶,上面沾着江枝的血,江枝就像是一條癱軟的蛇,躺倒在冰冷的地上。

  ……

  尾聲: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但我希望這僅僅是我夢中見到的情景,覺得它太過迷離,太過沉痛,才選擇把它記下來.

您正在瀏覽: 死亡
網友評論
死亡 暫無評論